日升家园目录

【快穿】戏精工具人他日常翻车 长公主身边尽疯批(20)

时间:2022-03-14作者:阿鲮吃不胖

    略有些轻佻的男子声线,清朗又干净,  听声音也该是个俊秀人物。  然而让闻风眠更惊讶的,却是池岚  一瞬的神情变化。  那双好看的清透墨眸中划过一丝阴沉,  本是无害的纯美长相,  忽而染上了危险感人的感觉。转瞬即逝,  以至于她疑心是由于自己休息不够而产生的错觉。

    闻风眠压下心中顿起的狐疑,  转身欲看一看这插话的登徒子是个什么来历,  结果正看清一位身着白衫、  手持玉扇的潇洒公子。

    与此同时,是池岚一句略显冷淡的问话。

    “子桑公子不在北梁使臣暂住的驿馆休息,  怎么会在这里“  闻风眠霎时愣住。即使她再久居深闺,  北梁质子子桑辞的名字也还是听说过的,  甚至还曾在幼年随父入宫时见过对方一面,  不过那时对方还瘦小落魄的像个乞儿,  怎么也看不出如今这样不凡的气度。

    可本该不日后回国继承正统的他国质子,  为何会和当今圣上的长姐有瓜葛

    任是闻风眠再单纯,也隐约品出了一丝不对。

    连闻风眠都能察觉的事情,  池岚自是早早就想到了。

    他心底呕的要死,  实在想不明白子桑辞这狐狸吃错了什么药,  偏挑着有人在的时候进宫来找他,  是生怕旁人看不出他们二人间的苟且猫腻吗然而子桑辞却全不顾池岚冷下去的目光,  嘴角噙着的笑意不减,  看上去活像是哪家王府跑出来的纨绔子弟。

    ”某之前与桓帝商量好,暂居驿馆这段时间,  皇宫的居所却也能回,  毕竟某在这里住了近十年,怎么也有些感情。  不过今日某找长公主殿下确实有些要紧事,这位姑娘,  可否回避一下“

    闻风眠皱着眉左右看了看,开口询问:

    子桑辞狭长的眸子弯起了一点,捏着扇骨的手指抬起,  在唇边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而后语气暖昧道:  “私事。”一句话,便将闻风眠堵的哑口无言。

    闻大小姐自小到大也没见过这样明晃晃又高调张扬的私会场面,  虽说抓住了池岚这样的把柄,  心中却不觉得高兴,反而更窝火。这长公主看上去一副清婉的样子,  怎么私下里却是个如此荒淫的性格  有了牧哥哥不算,竟然还和别的男子有瓜葛!但到底没什么办法,闻风眠只得咬了咬牙,  故作凶恶的看向池岚,  “还未成亲就私会外男,这样不知检点,  我回去定会告诉牧哥哥!”言罢,复又瞪了一眼子桑辞,方才转身离开。池岚不惮自己本就狼藉的声名再添上一笔,  甚至生怕她不和牧冽遥说这事,  日后对方不方便休妻,沉沉的在心底叹了口气,  才将目光转到了子桑辞身上。

    子桑辞却是晃了晃手中的扇子,  声音中带了笑意,  池岚瞧着他那浑不在意的骚包样子,  心下顿时更加郁卒,遂将面  上最后一点软善也收起,  摆了摆手叫两个侍卫离开,待到周遭没有旁人在,才冷声道:“子桑辞,  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日头正盛,池岚已觉着有些晒,  子桑辞却是毫无感觉的样子,  甚至顿住了合扇的手。

    长睫透过日光在他眼睑上落下一层阴影,  子桑辞一双墨眸看向池岚,  敛去了惯常的虚假笑意,  看上去便有几分和平常不一样的感觉。

    像是认真。池岚莫名的感觉眼下这情况有些眼熟,  却不待他说些什么回转,子桑辞忽而开口,  竟是用一句问话堵回了他的问话。

    他问道:

    “您是真的想要嫁给牧冽遥吗,殿下”

    奇怪。如同蛛丝上兀自结出荼蘼之花、  雪地中陡然升起燎原野火。

    这不该是子桑辞问出的话。宽大袖口下的手指微微蜷紧,  迎着子桑辞意味不明的目光,  下意识吞了吞口水,  心跳因紧张而加快了一点。

    是试探吗剧情已扭转上截然不同的方向,那么  即使反派突然又有什么新的想法,  也不是没有可能,也只好先静观其变。

    “本宫竟从不记得,  子桑公子原还有刺听旁人隐秘的喜好。”  池岚似是因子桑辞只说出这一句毫无用处的问话而有些动怒,眸中沉着墨色的郁气,  被正盛的阳光一折,却漂亮的像是一块清透琉璃,连着眼角那枚被散落鬓发遮掩些许的小小朱砂痣,都好似愈灼眼起来。  明妃生前眼角从没有那样一颗小痣,  因而顺帝本想将它弄掉,却又  伯伤了池岚这张金贵的脸,最终只好作罢。  退而求其次地命池岚用脂粉盖住,若敢露出一点端倪,  那相思成魔的痴情皇帝便要开始发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