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她一个毒妃能有什么坏心思 一百零一-冷慕寒的身份

时间:2022-06-14作者:夜霏语

    _:她一个毒妃能有什么坏心思 一百零一-冷慕寒的身份

    清理完伤口,冷慕寒开始给她上药。

    “你刚才的话还没说完,清姬怎么了。”

    “我知道的也只是皮毛,只知道这清姬是瑶疆的圣物,一般情况下都会在圣女的手里。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清姬选什么人为主,还没有人发现规律。”

    这么小的虫子,还要自己选主人。

    苏林晚半闭着眼,瞄着自己手臂的位置轻嗤:“它这么小一个,在野外不被吃了就不错了,还自己选主人,挑三拣四的。”

    冷慕寒把她脸上多余的药粉清理干净:“所以才需要在幼时择主,保护它。”

    “那它幼时的主人不是很倒霉,大家都知道清姬是圣物,还不来抢?”

    冷慕寒点头:“所以,你千万别让人知道它在你手上,尤其是瑶疆的人。不然源源不断的死士会来抢夺清姬。为了让它重新择主,你必须得死。”

    生无可恋的坐在那里,苏林晚知道这都是她上一世欠下的债。

    蛇肉也没那么好吃,这一世搭上性命保护这个虫子,她觉得有点亏。

    “那清姬到底有什么了不得的本事,能让人这么疯抢。”

    她倒要看看,一条虫子能玩出什么花样。

    谁知冷慕寒摇了摇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传言有很多,百毒不侵,炼蛊有奇效,随意进出血沼,就是瑶疆的圣地,更离谱的还说能保佑生女儿,五花八门的,什么都有。”

    苏林晚咋舌,生女儿这也太离谱了:“不都是为了生儿子么,怎么到了瑶疆却要生女儿。”

    “我不是瑶疆人,这个确实不清楚。瑶疆的统治者向来是圣女,可能和这个有关系吧。”

    收拾好药箱,冷慕寒重新坐下。

    他还是那一身月白,只是苏林晚的衣服已经变成了暗红金丝锦。

    “我要走了,此番回家也不知有没有命回来。只是心里有一人难以放下,想来想去只有拜托你和肃王方能安心。”

    冷慕寒从脖子后面拉出一条红绳,绳子的那一端是一块翠玉。

    这玉不是什么上品,但是却能看出是人为一份为二,他手里的是其中的一块。

    “这玉的另一半在我妹妹手里,此刻她在瑶疆养伤。我若是能活着,自然会来取回。若是不幸死在家里,希望你有机会的话去看一看她。我知道你懂蛊术,或许能救她一命也未可知。”

    苏林晚没有说话,盯着手里的玉。

    她知道冷慕寒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可是瑶疆那么大,让她怎么找。

    这么想着,脸上便露出了难色。

    “我也知道这事有些难为你了,只是说出来心里总觉得妹妹有了指望,我死也无憾。其实你去不去都可以的。”

    苏林晚摆了摆手,收起了翠玉,坦诚地说:“你这事太大,我也不能给你打包票。瑶疆那么多人,我总不好遇见一个就拿出来给人瞧。若真有那一日,我只能说尽力而为。找不到人的话,希望你也不要怪我。玉我先收着,等你得胜归来,再找我取回吧。”

    见她收下了玉,冷慕寒心里还是高兴的。

    或许自己只是想留点东西给她,让她不至于把自己给忘干净。

    苏林晚此时果然觉得脸上不那么难受了,冷慕寒的医术还是厉害,可惜人就要回去拼命夺家产。

    “你这是要回去夺家产?家里多大的产业需要豁出性命去拼,而且怎么突然就要走,也太急了些。”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这个冷慕寒那样温和的人都开始冷笑:“这就要问肃王殿下了。”

    又是顾言绝?

    既然是顾言绝动手,她倒不好说什么了。

    “你家……”

    “我是雪域人。”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

    苏林晚咬着牙,紧紧的闭着嘴。

    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冷慕寒说的已经够明白了,她要还不懂就是傻子了。雪域的王姓便是冷,赔上性命争夺的家产肯定就是王位。

    她自参军以来和雪域的的战斗也没少打,尤其是父亲。没记错的话,雪域的大将花蒙就是战死在父亲的刀下。

    她自己没有杀过雪域的大将,也伤过几个。

    他们两个是能坐在一起闲聊的关系么。

    脖子上的翠玉有些发烫,这个活儿她不能接吧。雪域的公主还用得着自己管。

    见她不断扭动着脖子,冷慕寒赶紧说到:

    “为国而战,你没错,我也没错。我把妹妹托付给你,的确是为难你,可是除了你和肃王,我也实在不知道该拜托谁。”

    苏林晚点点头站起身,对冷慕寒抱了下拳,半猫着腰出去了。

    见她并没有把玉佩还给自己,冷慕寒也算送了口气。只要把妹妹安顿好,他也再没有其他的顾虑。

    从苏林晚对自己的态度来看,他倒要感谢顾言绝此时把自己逼回雪域。

    “那个,”冷慕寒闻声抬头,见苏林晚又折了回来,站在门口,一脸为难:“你要是做了王,还是别让花征出来带兵了。他真不是那块料,我打他打的都乏了。”

    说完还无奈的对他点了下头,以示自己说的是真心话。

    随后苏林晚再次彻底离开。

    花征是花蒙的儿子,花蒙死后花征便替代了他父亲的职位。可惜这位少将军才华不济,运气也不佳,每次出征都的对手都是苏林晚。

    结果自然可想而知,苏林晚见了他都愁了。

    好在对方虽然屡败屡战,也不是个好勇斗狠的人。对将士的性命也很爱惜,常常是自己出战,败了就鸣金收兵。

    搞的苏林晚也从来不以花征的性命为目标。

    花征出来应战,被苏林晚揍一顿就回营。甚至一度还有传言,花征背叛了雪域,爱上苏林晚,不舍得真动手。

    苏林晚是从心底里希望不要在战场上见到花征了。

    冷慕寒在她转身时想叫住她,可是伸出手后,不知该如何同她讲。他没有害人,却也没有救人。

    那件事情压在胸口上不知该如何。

    收回的手指收成拳,重重的砸在桌子上。

    来到云嵩院时,房门口脸对脸跪着两个侍卫,像两架宫灯。身上倒干净,没有什么伤口,就是脸色不好。

    若是没有记错,他俩是那日在竹翠山上跟着自己的两个。

    苏林晚走到二人身边停住了脚,踢了其中一个的小腿:“你俩在这干啥呢,不是跟着我的么,跪在这里做什么?”

    墨菊没有动,依旧挺着身板,低着头。墨酒也是一样。

    见没人搭理自己,苏林晚提步进了门。

    “你胆子可真大,啥人都敢往家里领。”

    顾言绝在桌案边翻看着什么,头也不抬的回到:“你见过阿寒了,他跟你说什么了。”

    冷慕寒要回雪域了,走之前总要试试自己还有没有希望。所以刚才墨风来和自己说,苏林晚跟着冷慕寒回院子了,他一点儿也不担心。

    让他忌惮的只有陈简。

    “他说让我问问你,为什么他这么急着回家。然后把他妹妹托付给你我,说日后有个三长两短的让看顾看顾。你说……”

    苏林晚喝了口茶,摸着下巴犹豫的问。

    结果还没有说完,顾言绝直接打断:“放心,他一定不是把妹妹嫁给我的意思。你也不用操这份儿心。”

    顾言绝都怕了,只要挂上一点儿女人的事,他都要把她的话堵死。生怕她再提给自己纳妾的事。

    “你想哪儿去了,还想娶他妹妹,少祸害几个姑娘吧。我的意思是说他这次回去活着的机会有多大。雪域的公主,有点儿烫手。”

    白了他一眼,苏林晚砸吧着嘴说到。心里其实想的是,顾言绝这个想法也行,把他妹妹弄进肃王府,在眼皮子底下放着是不是更安全。

    “烫手你还接,他又不能跪下来逼你。”

    苏林晚皱眉觑了他一眼,这人怎么开始有些碎嘴子,以前不是这样的。

    收起手里的信件,顾言绝从容摊开信纸,取了一支小豪。

    落笔之前看了她一眼:“放心吧,阿寒这些年虽然在大梁待的多一点,雪域还是有许多人追随。他醉心医术是为了救他妹妹,如今冷氏家族乱套,他此时还不回去的话,等他大哥登基,他就只能在大梁流亡了。”

    “这么严重?他那个大哥不是亲兄弟?”

    顾言绝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停下手里的笔看着她:“在皇家,亲不亲兄弟有那么重要么?仁君对谁都好,暴君谁都想杀。”

    苏林晚双手托着脸,不住的点头,顾言绝有时候说话好有道理,读书人说话和粗人就是不一样。

    她在军营里听过和说过最多的,恐怕就是“打就完了,怕什么。”

    “嗯,你们读书人看法都挺相似的,记得之前陈简也和我说过类似的话,原话我记不得了,反正也是这个意思。还是读书好啊。”

    顾言绝手下一顿,一个大大的墨点出现在信纸上。

    “御史大人打算怎么查谢家军的事?”

    苏林晚站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身上的玉佩都跟着叮当作响:“倒着查。我的帐一定没有问题,那就从我的帐往上查。户部那里不是说账面也有问题吗,那就看看谁手里的帐出了错。简单的很。”

    “若是已经把你没问题的那本帐换掉了呢?”

    顾言绝推着轮椅来到她身边,给她续了一杯茶。

    “我的字体总是认得的,父亲的字体总是认得的。就算有人能模仿我们俩的字体也不怕,有些字的细节是注意不到的。好在这些人还不知道我们俩个的关系,不然真是要大做文章。这些文官,说好也是真好,说坏也是真坏。”

    “顾礼廷那样能文能武的不多了。”顾言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冒出一句。

    苏林晚没有接话,而是站在那里冷笑了一声。

    顾礼廷的确是个能文能武的料,这有什么难的,上一世他的武功不是被自己废了么,这一世也只是不到时候而已。

    “天儿也不早了,我回去了。”

    苏林晚走到门口顿住脚步,回头对顾言绝道,对着墨菊和墨酒比划了一下:“他们俩不是指派给我用了么,怎么不跟着我,倒在这里跪着?”

    顾言绝冷着脸:“跟着你的人我自当另安排,他们在你身边还让你受伤,这样的人让我怎么放心。”

    墨卫的职责是保护主人的安全,蓝苓出手的那一刻他们就该替苏林晚挡住,可直到自己去了,他们都没有露面,实在可恨。

    顾言绝早已忘记,自己对他们俩的指示:跟着郡主,她不召唤你们不必出现。

    墨风还记着,可王爷正在气头上,郡主伤的又是脸,没有那么快消气。因此他也没敢提醒。

    让二人跪在门口,想来不过是惩罚一下,没有性命之忧。

    苏林晚叉着腰,看着蛮不讲理的顾言绝,心里头想说,你中毒大家都在跟前,你怎么不把人都杀了算了。

    张了张嘴,中毒这事是他的伤疤,又是蓝苓参与其中,自己还是不要揭他的短,再伤他一次。

    他派了人保护自己,自己却还是受了伤,估计他心里过不去,怕不是要拿这两个墨卫开刀。

    这点事不至于。

    想了想,苏林晚还是开口道:“肃王府撵人的事不是我说了算么?我还没撵他俩吧,还是说你要出尔反尔?”

    顾言绝随手拿起苏林晚的茶碗喝了一口茶,薄唇轻启,喉结滚动,边喝边意味深长的盯着她。

    这一眼真真是邪气十足,看的苏林晚脸有些发烧,墨风激动:“撵人的事自然是王妃说了算,你是王妃么?”

    这话一出,苏林晚倒松了口气。

    她挑衅的看着顾言绝,笑着说道:“我现在还不是肃王妃,可这天底下两年之内,除了我再也没有人敢来做这个肃王妃。在场的各位都认命吧。你俩起来跟我走,别在这里偷懒。”

    墨菊眼珠子一直转,他有点拿不准主意。

    一旁的墨风直给他俩递眼风,可墨菊是个榆木脑袋,半天没明白。

    还是墨酒灵活,曲起一条腿,埋下头,大声的回应:“是,王妃。”

    随后也没给顾言绝行礼,跟着苏林晚便出了门。

    只留下屋里一脸笑意的顾言绝,又给自己续了一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