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盗墓:从老九门开始做选择 0063章 欲盖弥彰

时间:2022-03-07作者:蜜枣糖

    “张启海?”

    陆建勋的语气中带着几分疑惑,随后继续说道,“那可是佛爷的亲弟弟,他如果知道这件事情的话,我出不出意外尚不可知,但是他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这个不重要。”

    陈皮冷笑了起来,“他断了我一条手臂,这个仇我自然是要报的。”

    说着,目光重新盯在了陆建勋的脸上。“我想您跟佛爷之间的仇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吧,现在我们两个人联手,胜分自然是会大上许多,而如果张启海死掉的话,那么佛爷犹如失去了一条臂膀,这对你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陆建勋听到这里之后便陷入了沉默之中。

    陈皮手上的短刀始终未曾收起过,也就是说,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本身就带着几分威胁的意味。

    今天如果他不答应的话,恐怕不等佛爷这边出事,他第一个就先没了。

    而佛爷与他向来不对付,陈皮这个人倒是有几分能耐,索性不如试一试,后面的话兴许也能利用这个人除掉佛爷尚未可知。

    陆建勋在脑子里面简单的想了一遍,随后便有了自己的主意。

    “好,我同意跟你联手。”

    他笑着开口说道。

    “好,那就祝我们以后合作愉快!”

    陈皮见他答应了下来,这才收起自己手上的短刀,随后对他伸出了右手。

    陆建勋也同样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十指相握,一场短暂的协议也就此达成。

    随后,陆建勋也没有闲着,再一次拿起礼物来到了张府。

    接待他的是新月饭店的尹新月,她虽然刚来长沙不久,但是对陆建勋这个人也并没有什么好感。

    他和佛爷之间的纠葛,自己也是略有耳闻。所以对这个人便也没什么好脸色。

    陆建勋也不恼火,只是吩咐下人将手中的人参放在了桌子上。

    “尹小姐初来乍到,想必必然是有些水土不服的,我这里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我有这一颗百年人参,想着能够给尹小姐补补,便得也带来了。”

    他一脸笑意的开口说道,说出的话更是显得十分真诚。

    “假慈悲。”

    尹新月在心里暗暗的骂的,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他自然也不可能直接将这个人给轰出去。

    而且现在佛爷和小佛爷都不在这,如果起了什么冲突的话,她势单力乎的吃亏的人恐怕是自己。

    “既如此就多谢陆大人了,只不过我家佛爷现在身体不太舒服,我一个女人家也不好跟您说太多。”

    她说着喝了一口眼前的茶水,等着陆建勋自己说告辞的话。

    只不过等了半天,这个人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尹新月微微有些恼怒了起来,不过她的面上依旧还是一副平和的状态,嘴上倒是直接开口下起了逐客令。

    “陆先生,我夫君现在确实不太方便接客,他身体也不太舒服,要不您看这样吧,等我夫君好了之后,我让他亲自登门拜访来表达谢意。”

    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陆建勋自然也不可能没皮没脸的继续呆着。

    被人直接下了逐客令,他的脸色难看了一瞬,随后便又恢复了一脸笑意。

    “好!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打扰尹小姐了。”

    说罢,便将这个人参给留了下来,自己带着手下走了出去。

    尹新月看着桌子上面留下的这颗人参,嘴上却使劲的抱怨了起来。

    “专门趁我夫君不在的时候来拜访,定然是小人作为,指不定脑子里面还在打着什么算盘呢,说的人模人样的,实际上估计也是想从我嘴里探出一些我夫君的下落,我又不傻,怎么可能告诉你!”

    她越说越觉得烦躁,当目光再次看向这颗人参的时候,越看越觉得特别不顺眼。

    “尹小姐,这颗人参您打算怎么办?”

    府里的丫鬟也是善于察言观色的主,看见尹新月神色不对便开口问道。

    “又不是什么值钱玩意儿,更何况经过这个人的手都不知道是怎么弄来的,丢了丢了,看着都恶心。”

    尹新月摆了摆手,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嫌弃的神色。

    “是!尹小姐!”

    丫鬟对这个人也没有什么好感,立马便应了下来,拿起这颗人参丢到了垃圾桶里。

    而这个时候,张启海他们一行人依旧继续向着墓穴深处走去,走了一会儿之后再次停了下来。

    齐铁嘴便知道定然又出现了什么状况,他向前走了几步,果然在自己的面前出现了一块墓碑,只不过这个墓碑看起来便觉让人觉得十分奇怪。

    他想了一下,随后开口说道。

    “奇怪,这里又没有什么棺材,怎么会放有墓碑呢?这不应该是他该出现的地方啊……”

    张启海也凑上去看了起来。

    “这些墓碑上面刻的都有文字,只不过奇怪的是,这些文字却都已花了,应该是有人拿长刀故意划破的。”

    他看着显然被人破坏过的这些文字,神色也变得严肃了起来。

    想了想他又将目光看向了二月红,然后问道。

    “这有没有可能是你的祖辈们划的。”

    二月红摇了摇头,“不会的,我的祖辈们虽然盗墓,但是他们却也是有着自己不成文的规矩的,对于古代的这些文物,他们是绝对不可能破坏的。”

    他说的也将眉头皱了起来,明显也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这些划痕应该是以前来过这里的倭国人给弄出来的,他们既然将这些字给划去了,那么必然是不想让我们知道上面的信息。”

    张启海开口分析着,目光依旧看着上面的这些碑文,试图想再探取一些线索。

    “这些该死的倭国人真是可恶,不仅盗取我们这边的宝贝,而且还破坏咱们的文物,我们一定要尽快将他们的阴谋给识别出来,把他们给赶回去。”

    齐铁嘴听到这里,倒是又激起了他心中的愤怒,他的目光也看向这些碑文,有些愤愤不平的开口说道。

    张启海听到这里反而笑了起来。

    “他们确实是想隐藏一些内容,不过这样做,反而是有些欲盖弥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