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如何攻略傲娇冰山(一)

时间:2022-03-04作者:玄宓

    深冬的岐县,已经不能用区区寒冷二字形容。冰霜压着光秃秃的梧桐枝丫,地面上覆着积久未消的雪,随着时好时坏的天气起起伏伏,也不知盖了多少层。

    昨晚这边又是整夜鹅毛大雪,如今一脚踏下去,能直接埋没小腿肚,不施点力,都没法好好行走。

    《等你到来年冬至》剧组就驻扎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临着大城市五百多公里,穷乡僻壤叫不到外卖的地儿,拍了整整一个月的戏。

    本来说好在影视城加后期特效,后边因为投资方和制作人认为实景拍摄更能突出关键感情戏的美好纯真,就在杀青前把大本营挪到了人迹罕至的小县城。

    一来补拍重头雪景戏方便,二来经费也无形中减少了大半,至少县城食宿物价便宜。

    只是苦了一干剧组成员,上到主演大咖,下到场务助理,白天在片场感受着北风铺天盖地的咆哮,夜晚在招待所洗着断断续续的热水澡,全在心里叫苦不迭。

    宁瑶也不例外,接连几日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拍夜戏,脚上多年未复发的冻疮感觉又快卷土重来。出于专业素养她没抱怨过只字片语,不过今晚有关她的戏份就要结束,眼瞧着快熬到头,终于忍不住长叹一口:“奶奶的,曙光要来了。”

    化妆师早习惯了这位当红小花的表里不如一,笑着替她补口红,闲聊道:“宁老师下部戏何时进组?”

    “还在挑剧本,估计过完年吧。”宁瑶随口应着,一边翻着手机刷微博。

    她最近在这破地方没别的消遣,心血来潮爱上了她的黑粉个站,空了就去围观血流漂杵的战斗,顺道实名为她的真爱粉们点赞。

    这种骚操作全娱乐圈除了宁小花之外,没有哪个女明星能做得出来。

    只是今天系统一直提示登录错误。

    怎么回事啊,淦!

    助理蓁蓁冲了红糖姜茶送上保姆车,适当地给出答案:“裴姐说了,以后不许您擅自登社交网站,管理权由公司所有。”

    宁瑶不顾形象地翻个白眼,心想天高皇帝远,老巫婆管得着么,她抿一口水,指尖挪到的选项上方。

    “不要啊。”蓁蓁斗胆摁住她的手腕,怯生生地传达旨意:“裴姐还说了,重置密码的话咱俩下个月假期都得取消。”

    宁瑶:“……”

    被捏住了脉门,她悻悻丢开手机。

    化妆师轻轻捏住她的下颔,勾勒完最后一笔微微下垂的眼线,继而调了下化妆镜的灯光,“好了,您看看。”

    近来校园剧爆火,甜美系女神大流行,而镜子里的这张脸,却怎么都沾不上清纯可人的边,眼眸太媚,唇形也不够端庄,上翘的鼻头还有颗小小红痣。

    眼波流转间,十足十的蛇蝎美人既视感。

    即便这个妆已经足够楚楚可怜,可还是瞧着有几分像恶毒女配,尤其是她此刻懒洋洋斜睨镜中的模样。

    究竟为什么会挑中她来演先天性心脏病的柔弱女主呢……在场三人同时发出困惑。

    宁瑶自己都不能理解,最终归结于上一部仙侠剧《飘邈之旅》爆火带来的巨大流量。

    不过形象不符,演技来凑。

    导演上一秒喊完action,下一秒她已经哭出来,满脸泪水地扑入男主怀抱,哽咽道:“我可能随时会死,也永远不会有自己的小孩,这样你都没关系吗?”

    扮演男主的小鲜肉搂紧她,相当生硬地大吼:“我不在乎!只要你在我身边,我什么都可以不要!”

    导演犹豫了会儿,想到这新晋流量三不五时忘词的无语行径,暂时没喊停。

    接下来是水到渠成的拥吻情节。

    因为这部剧打的噱头是唯美浪漫催泪,所以先前讲戏时特地重复了这段的细节,不要表现出任何欲念,只要沾唇静止就可以,特写是女主划过眼角喜极而泣的泪水。

    宁瑶大二就开始接戏,浮浮沉沉五年,基本没什么出位的剧情,拍过的借位吻戏数不胜数。

    她原本以为今天这场也是如此。

    只是没想到这恶心巴拉的小白脸箍着她的腰,掌心贴在暧昧处胡乱摸索,甚至不管不顾地打算强行法式热吻……

    宁瑶火都起来了。

    她没打算给这故意揩油的傻缺面子,第一时间察觉他的意图时就恶狠狠推开了他,后者措手不及,倒在雪堆里摔了个四脚朝天。中途后背撞到树干,上头积压的雪落下,砸得他满脑门都是,狼狈不堪。

    时间仿佛静止,现场陷入死寂。

    而后,不知是谁没憋住笑了一声,小鲜肉气急败坏扶着树站起来,怒骂:“你他妈什么意思?”

    “抱歉,我有点恶心,感觉被狗啃了一口。”宁瑶在吵架这事儿上还没输过,直接选择最犀利的言辞,配合冷艳肃杀的面庞,杀伤力可见一斑。

    小鲜肉毕竟心虚,脸红脖子粗地僵了半天,甩下一句:“操,不拍了。”

    就这样毫无职业道德地撤场。

    导演自然关注不到中途发生的起转承合,头疼道:“宁老师……”

    宁瑶也懒得解释,耸耸肩:“就差个特写,让替身上吧。”

    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当天晚上,剧组里的这段插曲就被有心人渲染了无数倍,引爆了热搜词条。

    #宁瑶耍大牌#

    #宁瑶片场为难新人男演员#

    #宁瑶滚出娱乐圈#

    其中,这位流量小生的女友粉战斗力最猛,几乎屠版,上蹿下跳地泼脏水,各种ps宁瑶的艳照,恶劣到极致。

    宁瑶作为四大小花的尾巴,粉丝并不算多,她去年才火起来,和这种ip大爆的流量咖没得比,场面算是一边倒。可能实在太惨,导演看不过去,借着庆功宴的名头,自掏腰包请了关系比较好的主创团队去相邻城市吃日料。

    “宁老师,受苦了。”

    “无所谓。”宁瑶豪迈饮下清酒,挺没心没肺的,“越黑越红,越红越黑。”

    这个世界上大概真的存在一类人,从不在意他人眼光我行我素。就好比宁小花,心能大到天上去,别人越骂她觉得越好笑,天生乐观脾气火爆缺根筋,根本不知道丧这个字怎么写。

    在这样腥风血雨的日子里,她饱受着黑粉的荼毒,经纪人的万里电话追杀,居然笑颜如花地吃掉了整份刺身拼盘,外加两盘唐洋炸鸡。

    为保持身材有阵子没享用过美食,胃里满满当当的滋味堪比天堂。回酒店后她消食一会儿,酒意微醺地泡在浴缸里,惯例睡前给家里去了电话。

    宁母的嗓音堪比大喇叭,中气十足:“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宁瑶:“过年吧,饭店生意怎么样?”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宁母哈哈大笑:“红红火火,好多你的粉丝慕名而来,你能不能再帮忙宣传宣传。”

    宁瑶皱眉:“跟你说了不行,你别打着我的名号瞎搞。”

    宁母不高兴了:“什么瞎搞,咱家食材新鲜口味独特,而且我都给她们打折的。”语调一转,她再度关心起女儿的终身大事,“过完年二十七了,今年有希望吗?”

    “没有!”

    “……”

    宁母不死心:“你们圈子里没合适的吗?妈也不是逼婚,就希望有个靠得住的能在身边照顾你。”

    宁瑶想到片场里受到的惊吓,又记起这些年打拼时不计其数的潜规则暗示,感觉已经对男人这种生物绝望。

    “妈,我提前通知你,我可能一辈子单身了,但我会积累花不完的财富,所以别担心,钱会把我照顾得很好。”

    宁母:“……”

    豪言壮语的flag就在当晚立下,然而宁瑶不曾预料过的是,第二日现实就狠狠打了她的脸。

    因为莫名其妙的过敏去医院时,她的心情如六月暴雨。天不怕地不怕,小时候有过医疗事故的阴影,偏偏最怕打针吃药,从那之后她一直很注意健康,这些年连个感冒发烧都没有。

    早知道不吃那么多刺身了。

    宁瑶半是害怕半是懊恼,一路和好友吐槽,等到了候诊大厅,叫到自己的号,还磨磨蹭蹭地一步三回头,不肯进去。

    上一个病患出来,房门没来得及掩上,里头的医生垂着头,手指捏着笔,冷冰冰地催促:“后边还有患者。”

    宁瑶深呼吸几次,推开门。

    长眉凤眸的男人闻声抬眸。

    很多年后宁瑶回忆这四目相对的一幕,仍然感叹,老天爷真的牛批,一见钟情这码事,真够蛮横不讲理,降临得毫无征兆,让她完全没有抵抗之力。

    说不上什么理由。

    可能是前阵子被涂脂抹粉的娘炮流量咖恶心到了。

    又可能是宁母的絮絮叨叨让她潜意识里有过找个伴的念头。

    总之,宁小花就在短短三秒钟内,心底沦陷,开始无止尽地滑向爱情深渊。

    他穿着白大褂,鼻上半框眼镜,斯文俊秀得完全可以出道拍片,明明有着那样一双能叫女人心醉的桃花眼,里头却无波无澜,异常冷冽。

    这脸像游戏人间的花花公子,这气质反倒是天差地别的清冷。

    矛盾糅合,构成绝对致命的吸引力。

    宁瑶心跳不受控制,如脱缰野马,疯狂加速。她傻不愣登地站在门边,忘了下一步该做什么,直到男人略带不耐地提醒:“病历卡,墨镜口罩摘掉。”

    连声音都那么好听,似山泉泠泠,碎玉击石。

    宁瑶感觉自己没救了,母胎solo二十六年,她从未对任何异性动过心,如今彗星撞地球,覆水难收。

    演戏都没这么讲究,她非常淑□□雅地摘掉墨镜,怕唇上红红一圈过敏的部分破坏形象,她抬手半掩着嘴,坐到问诊的凳子上。

    他应该能认出她是谁吧。

    宁瑶满怀期待地扫过他白大褂上的工作牌,小心翼翼地记下了他的名字。

    视线再度上移,她不动声色地眨了下眼睛,纤长睫毛似蝶翼翻飞,嗓音嫩到能掐出水来:“厉医生,我是宁瑶。”

    男人看她一眼,波澜不惊地翻开病历卡,淡声:“哪里不舒服?”

    宁瑶愣了下,心想他大概沉迷工作并不关心是是非非的娱乐圈,好感再度蹭蹭往上涨,“我吃了海鲜,有点过敏。”

    厉灼戴上医用手套,俯身过来:“手拿开。”

    宁瑶这辈子没这么乖巧过,扬起下巴,任由他捏住自己的下颔,似摆弄物品,轻轻转了转。

    她胆子当然比寻常姑娘大,近距离接触,不愿错过美好的一分一秒,也没挪开视线,就这么直勾勾瞧着他。

    简直可以说是肆无忌惮,带三分明目张胆的勾引。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厉灼对此毫无反应,就跟对待寻常病人一样,尽责地观察完病情,转过身,面无表情地替她开药方。

    “没什么大碍,吃点药,三天后红肿会退。”

    男人纤长细白的手指慢条斯理敲击键盘,每一下都撩动着宁瑶的心弦,她突然就恨时间太短,没话找话:“确定不要紧吗?我总觉得很严重,怕下次又发作。”

    厉灼一顿,惯例询问:“身上有吗?”

    宁瑶摆出楚楚可怜的姿态:“不知道,我早上起来发现脸肿了,套上衣服就赶紧出门,厉医生可以帮我看下吗?”

    厉灼:“……”

    从医三年,他确实没遇到过这样的病患,古里古怪,分不清哪句话真哪句话假,演技堪比奥斯卡影后。

    他本着职业操守,指了指里头的帘子,“去把衣服脱了。”

    宁瑶抿着唇,似是害羞:“脱到什么程度呢?”

    厉灼眯起眼:“外套就可以。”

    有点失望呢。宁小花在心里无声遗憾,按照他的要求把黑色大衣脱掉,趴到铺了一次性薄垫的诊疗床上,背脊弓成完美弧度。

    厉灼很快进来,打开上边的灯,手指去掀她宽松的毛衣下摆,刚碰到,这姑娘就哆嗦了下,脸埋在手臂间,咕哝着抱怨:“你手套很凉。”

    厉灼皱着眉,没伺候过这么难搞的病人:“例行检查,你忍耐下。”

    语罢,他掀高了些毛衣,姑娘玉白细腻的肌肤一点点露出,腰肢盈盈一握,背上有漂亮的蝴蝶骨,顺着她的呼吸缓缓起伏。

    如斯美景,活色生香。

    男人不沾七情六欲,不带感情色彩地粗粗掠过,就半瞬功夫,退一步,作势要拉帘子,“背上没有,起来吧。”

    宁瑶慢吞吞坐起,礼义廉耻统统甩到脑后,鼓起勇气道:“那前边呢?”

    她没打算做得太离谱,毕竟在医院也不合适,纯粹打算拖延一下时间,聊个天增进感情什么的。

    无奈厉灼完全不接招,桃花眼似古井无波:“前边你不会自己看?”

    宁瑶:“……”

    好一块不解风情的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