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臣服(三)

时间:2022-03-04作者:玄宓

    在高中图书馆这么神圣又静谧的地方,感觉做任何亲密的举动,都带着点儿禁忌色彩。

    何况是对于荆羡这样上午刚受完校长嘉许的乖乖牌来说,明面上装着和他不熟,背地里却和这位阴冷乖戾的年级大佬避开人群独处。

    只要一念及此,这种难以言说的紧张感,这种旁人不知的秘密,无形之中又为两人的相处添上几分脸红耳热的刺激。

    然而事实上,真正羞耻感满满的人,只有荆羡。

    小姑娘毕竟脸皮薄,刻意找了理由支开好友,就是为了和心上人偷偷摸摸见个几分钟,掩人耳目私相授受什么的,确实太考验心理素质了。

    脖子和耳垂之间的皮肤至今都是滚烫的,少年的手指如沾了星火的魔法羽毛,在上头反复游移。

    细密的颤栗感一阵接着一阵,她手脚发软地靠在他怀里,小幅度挣扎了下,又被恶意咬了口唇。

    他就这么反反复复地折腾她,像是早就布好天罗地网的猎人,享受着追逐猎物的快乐,残忍又惬意。

    荆羡哪里顶得住这种阵仗,这人就是恶劣到了极致,用着信手拈来的套路,便能让她体会到小说里求生不能求死不能的奇妙感受。

    她快疯了,眼睛合上,想着这么下去猴年马月才能终止,干脆凑过去,破罐破摔地主动亲他。

    才刚触碰到,少年就轻轻巧巧偏过头去,荆羡的吻落在他唇边,亲了个寂寞。

    她愣了愣,退开些许,眼里染上羞恼,“什么啊,就只允许你……”

    “别闹。”容淮捏了下她的后颈,一手懒懒圈着她的腰,下巴朝着不远处扬了扬,“来人了。”

    施工电梯附近,装修的工人吃完午饭去而复返,拖了几捆电线铺设,几个大老爷们叼着烟,大喇喇往长木凳上一坐,吃饱喝足后没急着干活,先侃起了大山。

    粗犷的笑声和各种荤素不忌的段子很快充斥在五层,可能是聊得太尽兴,居然也没注意到尽头处笼在阴暗里的一对人影。

    这就很尴尬了。

    荆羡心虚得很,两人穿的都是校服,一对未成年学生不好好待在公开区域偏要跑上封闭的地方,用脚趾都能猜得到在做什么。

    比起来,容淮可太淡定了,眉眼间松松散散,没什么表情,将人拉起:“走了。”

    荆羡垂着脑袋,躲在他背后,跟了两步,扯住他的袖子,努力往边上靠:“我们选安全通道下楼吧。”

    容淮一顿,笑容有点欠:“现在才知道害羞?”

    荆羡耳尖发烫,不吱声,自己率先推开转角处的门,留了一道一人跻身的缝,先行溜过去。

    里头很暗,能见度并不好,楼梯间离地十公分处有exit的绿色标志,很微弱地散着指示光晕。

    荆羡怕黑,不敢贸然行动,故意靠在墙边磨蹭了会儿,等到少年也跟着进来后,才舒一口气:“你走前边。”

    容淮不置可否,潇潇洒洒插着兜,当了领路人。

    荆羡解锁手机,打开闪光灯,帮忙照路。黑暗里的白光额外耀眼,明晃晃一束,落在少年的白衬衣上,辨识度挺高。

    她的目光不受控制,追随者他的背影。

    少年清瘦颀长,芝兰玉树一般的人物,无论是颈后冷白的皮肤,到那窄腰长腿的身形,都挑不出任何毛病。

    是她喜欢的人啊。

    荆羡骄傲又欣喜,心里软得一塌糊涂,棉花糖似的,轻飘飘又毛茸茸。她抿着唇,聆听他的脚步,按着他的节奏,一步一步朝下走。

    动静重叠,像是合二为一,有着超乎想象的默契。

    情窦初开的小姑娘,行径天真,幼稚到可爱。

    到了下面一层转角平台,她太过于关注某些人,没留下脚下的阶梯数,无意间踏空了一格,电光石火间,反应不过来。

    她短促地尖叫一声,就这么直挺挺摔下去。

    容淮撑着扶手,女孩儿扑来的作用力挺猛,他差点止不住,倒退一步才勉强稳住身形,平静道:“你这投怀送抱的方式有点草率。”

    荆羡惊魂未定,掌心攀着他的肩膀,过了很久,才慢吞吞放下手臂。收回的时刻碰到他的手背,彼此指尖有一瞬交错,她的心跳慢了半拍,思绪有片刻怔忪。

    很奇怪,连亲吻都有那么两三回,他却从未牵过她的手。即便在一块,也是各走各的。

    或许只有女朋友,才能拉手。

    荆羡莫名其妙冒出这个酸溜溜的念头,说不清是何种滋味,总之不太舒坦。胡思乱想间,少年的距离已经同她拉开半层。

    她倏然止步,安安静静地站在原地。

    容淮过了会儿才发现小姑娘没跟上,脚步顿住,身子倚着栏杆,朝上望:“走那么慢?”

    少年的耐性素来少得可怜。

    荆羡听出他口气里若有似无的嘲弄,愈加委屈,小心思掩不住,盯着脚尖:“我怕摔倒。”

    沉寂的安全通道,她的语调可怜巴巴,又带着几分娇气的抱怨。

    容淮漫不经心地笑了笑:“真是……”他长腿一迈,慢悠悠走至她身边,圈着她细细的手腕,一点点往下滑。

    最后,没什么力道地拉住她的手,勾了勾唇:“之前不都挺主动的么?”

    荆羡:“……”

    是很敷衍的牵手模式,但很符合他一贯直男的作风。

    尽管如此,荆羡的脸也已经红到没法看了,小鹿乱撞,整个人都晕乎乎。

    接吻掺杂欲念,这种温情的举动才最纯粹,她甜蜜到如坐云端,在即将到达出口前止住步伐。

    容淮侧过头:“嗯?”

    荆羡挣了挣,改成同他十指相扣,指尖穿插,体温交融,血流窜动的速度仿佛都慢下来。她仰着脸看他,睫毛颤了颤,颊边酒窝浅浅陷进去,细声细气:“再呆一会会。”

    容淮挑眉:“拉个手这么高兴?”

    荆羡默不作声,须臾,又乖顺地贴过去,空着的那只手小心翼翼环过他的腰,“抱着也高兴。”

    容淮笑起来:“真够厚脸皮的。”

    荆羡任由他取笑,把脸埋在他怀里。今天他没抽烟,可能是早上冲澡后的沐浴露味道,一股浅淡的薄荷味,挺好闻。

    这一刻四处无声,仿若天荒地老。

    ……

    中午经历这么一遭,荆羡心情大好,一扫早上的颓势,眉梢眼角的活力怎么都掩不住。

    她本来就是百里挑一的美人,这会儿少女怀春的buff加持,更是惊心动魄的美丽。晚自习时,前排的男生频频回头,借着问题目的由头同她搭话。

    人逢喜事精神爽,要搁往常荆羡至多应付几句,不过今天破例。大概意识到女神额外温柔,全班的男同学们都蠢蠢欲动,三不五时过来讨论作业。

    少年们毛毛躁躁,搭讪时总有意外。

    这就苦了同桌的宁瑶,不是本子被划开一道水笔痕迹,就是桌子被撞歪了几公分。

    宁瑶烦不胜烦:“你们是弱智吗?这些题目都不会做,还学人家泡妞?”她留着齐耳短发,脸庞冷艳,有着远超出这个年纪的御姐风范:“都给我滚远点。”

    母老虎发威,不同凡响,青春期的男学生们招架不住,只得灰溜溜走了。

    荆羡瞥她一眼,意识到自己给好友惹了些不该存在的麻烦,放软了嗓音:“瑶瑶别生气,一会儿我请你吃夜宵啊。”

    宁瑶哼了哼,掐她的脸:“你肯定有事瞒着我,晚点给我老实招供。”

    又过了一小时,下课铃声姗姗来迟。

    刚升高二的学子们暂时没有太多压力,全员起立欢呼,迅速整理好书包就往外冲,散得那叫一个快。

    三中没有寄宿制,九点半,校门口声势浩大,私家车在划线处停了一溜儿,校车处也密密麻麻排了不少人,全是等候回家的学生。

    当然,十六七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晚饭后隔了几个钟头,早就饥肠辘辘,也有不少人选择在北门附近的美食广场垫垫肚子。

    烧烤摊的老板红光满面,穿梭在客人满座的塑料桌椅间,铅笔夹在耳后,揣着点单的小本本,一边不忘催促炭火架子附近的伙计动作麻溜点。

    生意好到爆,荆羡到的时候,基本没什么好位置。就剩了树荫下的大圆桌,已经坐了两个十九中的学生,看样子互不认识,各吃各的。

    老板头一回见到这么精雕玉琢的小姑娘,眼前一亮,语气都温柔了几分:“小妹妹,你们来得太迟,现在只能拼桌了哈。”

    荆羡犹豫。

    宁瑶知道这位公主病大小姐难伺候,叹息:“算了,明天早点来吧。”

    “等一会吧,可能有人吃完了呢。”荆羡也不愿扫兴,环顾四周,目光随意掠过附近几桌年轻的男男女女。

    靠近马路边的估计刚来,菜都没上。

    沿着石墩路障的吃了一半,约摸着还得一阵子。

    最远的树荫下那桌倒是差不多好了,桌面狼藉,衣服很眼熟,是校友。

    荆羡扫一眼,拉着宁瑶往那里去,准备先占位置,走出几步,猛地顿住。

    原本垂眸在桌上摆弄手机的少年抬起头来,像是隔了千山万水,远远眺过来。起先也是不经意的一瞥,而后靠回椅背,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这也太巧了吧。

    荆羡都忍不住猜想,是不是老天爷刻意给的机会。

    宁瑶也注意到,扯了下她的袖子:“那边是不是容淮啊?我操,缘分一线牵,反正他们也快吃完了,我们过去吧?”

    荆羡还有点懵,手机倏然震了下。

    划开消息,很简单的一个字——

    她耳根子热起来,装作陌生人的样子,磨磨蹭蹭等在他们边上。容淮垂着眼睫,淡然地翻转打火机,随后往桌上一扣,站起身:“结账。”

    邵忠的炒面吸溜到一半,茫然:“啊这……我还差两口呢,淮爹。”

    容淮不咸不淡看着他,也不说话,薛安阳和李晋早就注意到八班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立马把这没脑子的跟班拎起来,“走了,白痴,吃太多当心越来越蠢。”

    荆羡忍着笑,小声:“谢谢。”

    容淮没什么反应,椅子轻轻抵了一脚,往她那方向挪了些许距离。

    他面上漠然,眼眸里清清冷冷,半点情绪都无,同中午那位痞坏的少年又是大相径庭。

    荆羡觉得这人演技可以,怕旁人看出蹊跷,她也不敢表现出异样,正欲坐下,宁瑶从后边掐了她一把,冲着马路对面扬了扬下巴,“看那里。”

    路灯下,五官阴柔的男生一身十九中校服,皮肤苍白,嘴唇殷红,身形很瘦。

    半晌,他拳头抵着唇,咳嗽了两声。

    看起来活脱脱一个病美男。

    荆羡心里咯噔一声,怕他哮喘发作,飞快地跑过去。

    荆焱皱着眉,二话不说,把外套脱下来,绑在她腰间,语气冻死人不偿命:“我跟你提过多少遍,咳咳……裙子不能改短。”

    “拜托你别说了,先回家吧。”荆羡头皮发麻,挽着他的胳膊,连拖带拉跳上等在一旁的迈巴赫。

    很快,车子启动,消失在众人探究的视线里。

    宁瑶一个人也没心思吃了,拎着书包光速闪人。这桌就剩了还未买单的容淮一行人,他眯着眼,在那辆车上停留半刻,默不作声收回视线。

    而后重新坐下。

    邵忠嬉皮笑脸:“嗨呀,还好我的面没收走,可以继续吃。”他扒拉两口,手肘顶顶隔壁的兄弟:“老薛,那小白脸是不是女神的男友啊?”

    薛安阳本来也不知道大佬同荆羡具体的关系,自然而然地八卦上了:“对啊,不过听说本来已经分手两个月了,女神最近都没怎么往对面跑,可能在我们学校找备胎了吧。”

    李晋也很三八,哦了一声,拉长调:“可怜啊,转头人家就复合了,头上一片绿。”

    三人面面相觑,半晌,筷子敲着碗,很有默契地唱起来:“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谁都没注意到边上的容淮,睫毛低垂,只用两根手指,狠戾地拧断了木质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