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都市最强修仙 都304章 交手

时间:2022-02-24作者:小树大蜗

    当然,这种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在他看来,即便张凡足够淡定,张凡所依赖着的,也只是那个罩着战狼部队的隐藏高手!

    孟淮山心中暗想,只要将张凡狠狠击败,那隐藏着的高手,必然会出手!

    想到这里,孟淮山背负双手,傲然道:“战狼部队果然也就这样。”

    这个时候,张凡终于摇了摇头,看了看孟淮山:“你以为,我不起身,是怕了你?”

    张凡到现在,依旧没有站起来。

    “我不与你对战。”张凡慢慢从椅子上站起身来,悠然道:“只是因为你不够资格!”

    不够资格!

    好狂的人!

    无论是安国部队的人还是战狼部队的人,都对张凡刮目相看。这年轻人究竟有什么底气,竟然敢如此小觑孟淮山!

    张凡慢慢走上场地,一边喃喃:“既然你非要如此欺人太甚,就不要怪我好好教训教训你了。”

    张凡这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实在让人无法将他和绝世高手联系到了一起,反而像是一个懒散的普通青年。

    但是就是这么个青年,可能对抗得了成名已久的孟淮山吗?

    “好狂的小子。”孟淮山心中暗想。

    虽然张凡的声音不大,也没有特意克制声音,再加上孟淮山修为高深,自然能听到张凡的话。

    “小子,光是耍嘴,没有什么意思,出招吧。”孟淮山背负双手,一副大师气度,傲然道:“我让你三招!”

    “你,让我三招?”张凡心中突然想笑,这就仿佛一个刚学下棋的小孩在向棋艺高深的老者挑战,同时说要让人家车马炮一样。

    “自然是让你三招。”孟淮山淡淡道,“你放心,我会手下留情的,绝对不会重伤了你。”

    孟淮山霸气外露,一副宗师气概。

    张凡摇了摇头,说道:“既然你非要如此,那就怪不得我了。”

    说到这里,张凡的人影突然消失!

    下一刻,张凡陡然来到了孟淮山的面前。

    朴实无华的一记直拳,正朝着孟淮山的面门铺天盖地地轰了过去!

    孟淮山只觉得一股极强的气势,扑面而来,直接让他连呼吸都觉得困难,但是好在孟淮山也是久战之人,战斗经验相当的丰富。

    孟淮山上身后仰,腰部生生向后弯曲成了九十度,这赫然是一个标准的“铁板桥”!

    有惊无险。

    孟淮山上身后仰,脚步飞速后退,意图和张凡拉开距离!

    然而让孟淮山感到诧异的是,张凡并没有追击。

    反而是一脸笑意地看着他。

    在孟淮山看来,张凡的笑意,带着无尽的嘲讽。

    孟淮山心中动怒。

    这张凡,竟然如此羞辱于他!

    “哈哈,这果然是一代大师啊,倒退铁板桥这种招式都能用出来,果然是一代宗师啊!”这个时候,场外的许一洛的声音传来。

    孟淮山气得差点吐血。

    许一洛恨刚刚孟淮山对他出手,此时能打击到孟淮山,自然不会放过机会,悠然道:“倒是我们教官,根本追不上孟大师的步伐!”

    连一向冷漠的张凡都差点被许一洛给气笑了。

    这小子,一张嘴真是不饶人。

    孟淮山气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恨不得现在就下场去将许一洛这个烦人的小子给生撕了,但是碍于现在还在对决当中,根本不敢分心。

    想到自己刚才还说要让张凡三招,而此时自己却被张凡逼得一路倒退。

    孟淮山很快平复了心情,到达了他这种境界,自然知道对决之中,心态的重要性,很快他就恢复了平静。

    刚刚张凡所爆发出的实力,超出了孟淮山的预期。

    “这小子速度很快,力道十足,果然不是普通人。”孟淮山心中暗想,“但是这也只是因为他的实力超出了一些我的预料。”

    孟淮山觉得刚刚是自己准备不足,张凡是出其不意,但是他却不知道,这分明就是实力上的碾压。

    张凡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都是相当强大的,而张凡对于出手时机的掌握,更是教科书级别的准确。

    只是孟淮山连羞带怒,没有想到这点。

    此时孟淮山终于有些正视起了张凡,这个低调、沉稳而冷酷的年轻人,似乎并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的简单。

    仅仅是刚才那一拳的力量,已经足以让孟淮山正视张凡了。

    孟淮山左腿弓右腿绷,双手成爪,摆出可进攻可防守的阵势,显然,此时他已经重视起了张凡。

    “喝!”

    孟淮山大喝一声,仿佛猛虎啸山林。

    陡然间,孟淮山一招黑虎掏心,直抓向张凡胸口。

    张凡岿然不动,仿佛一座淡定的大山,在那里傲视苍穹和天下!

    “找死!”孟淮山心中怒喝一声,张凡,竟然如此托大!

    以孟淮山的实力,他这一爪,足以轻松抓碎石头,即便分割金属,也不比切割豆腐困难多少。

    而张凡,乃是血肉之躯。

    然而就在孟淮山的手,距离张凡的胸膛还有一毫米的时候,张凡,突然动了。

    随后孟淮山只觉得手腕一痛,自己的手腕已经被张凡紧紧地握在手里,他想挣脱,却发现自己无法挣脱分毫!

    随后孟淮山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直接就被张凡像甩破麻袋一样将他伦了起来,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轰的一声,地面上瞬间就被砸出了一个大坑,孟淮山直接被张凡摔在了地上。

    疼,很疼。

    却没有怎么受伤。

    然而真正让孟淮山忍受不了的是,自己竟然被这个年青人,如此轻蔑而轻松地给收拾了!

    张凡也不管孟淮山是否认输,自顾自率先下了场。

    虽然规则是谁先出场谁输,虽然孟淮山没有认输,但是在场众人,都知道,这场比赛,赫然是张凡的胜利!

    孟淮山,完全被秒杀!

    两个人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

    亏之前孟淮山牛逼哄哄地藐视张凡,还扬言要让张凡三招,此时的他却被张凡一招放倒!

    安国部队的人脸色很难看。

    打脸!

    这是赤果果地打脸啊!

    战狼部队的人,脸上是一副想笑却憋着笑的表情,心中都在想,这个教官,实在是可以,装逼如风啊!

    “你……”孟淮山从地上站起,满脸的不可置信,看着张凡那慢悠悠踱步的背影,脸上,惊疑不定!

    孟淮山心中心思连变,他突然有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难道之前维护战狼部队的高手……

    张凡回身坐回椅子上,淡淡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虽然经验是笔宝贵的财富,但是有的时候,太过依赖自己的经验,是很致命的错误。很多事情,并不只能通过眼睛来看,要靠心灵,要动脑子。”

    孟淮山虎躯一震!

    的确,自己的确是被张凡那年轻的外表所迷惑了。

    紧接着,张凡继续道:“而你今天所范的错误,实在是太大了,在战斗中小看敌人,如果这是在战场上,你知道你所遭遇的后果是什么吗?”

    孟淮山虎躯再震!

    这要是在战场上,如果张凡是他的敌人,那他的结局,几乎必死!

    听到这里,孟淮山直起腰板,朝着张凡恭敬地鞠了一躬:“多谢前辈指点,孟淮山知错!”

    这一躬,直接把在场众人鞠蒙蔽了。

    孟淮山在国安部队之中地地位,不言而喻,他完全可以用位高权重来形容,然而就是这么强大而地位极高的孟淮山,却向张凡这么一个年轻人鞠躬认错。

    而且,完全是晚辈对待长辈的态度!

    国安部队的人只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被刷新了,天哪,要不要这么刺激?

    张凡欣然受了孟淮山那一礼,他并不觉得有如何不妥。

    可原本平淡如风的张凡,脸色却猛然一变,话语严肃了起来:“但是你在比赛中暗动手脚,算什么事情?”

    这一问,直接将孟淮山问得呆住了,愣在原地,动弹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