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这个明星很异常 059 祝你好运

时间:2022-02-23作者:超能汪

    严宁此时也看到了站在唐游身旁的杨珂。

    对方正对她投来一个幽怨的眼神。

    严宁瞬间感觉心里毛毛的。

    怎么突然还生出一种出轨被男友抓个正着的错觉呢?

    原来,她之前找杨珂邀歌,主题正是关于她的初恋,当时也给他讲了同样的故事……

    毕竟是天后,严宁什么场面没见过,瞬间就镇定下来。

    她对杨珂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然后便不再看他,双目紧紧盯着唐游,继续讲述:

    “现在想起当年的事情,才发现那个年代的人都挺纯朴的,少男少女之间的爱情也同样简单。

    我还记得我的初恋男友喜欢送花给我,每次都是不同的种类,有时候是月季,有时候是一束野菊,有时候是栀子花,有时候是白玉兰。

    而我最喜欢栀子花,因为栀子花既漂亮,香味又好闻,插在装满清水的墨水瓶中,放在课桌前,能够存放好几天时间依然有余香。

    我和初恋男友在一起一共两年时间,这期间留下了太多甜蜜美好的回忆。

    变故发生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我考上了梦想中的音乐学院,而他却意外落榜了。

    成绩出来的第二天,他做了一件傻事,惹得我非常生气,于是我对他说了很过分的话。

    这是交往以来,我们第一次发生争吵。

    第二天,他来找我,我赌气没有理会,结果之后几天他都没有再来见我,我着急了,去他家找他,他妈妈告诉我他回乡下老家了。

    那个暑假接下来的时间,我失去了他的一切音讯,那段时间我心里空落落的,好几天都茶饭不思。

    直到我坐火车去榕城上学那天,他来送我了,我是在上了火车坐好之后,才看见他站在月台上,跟我挥手告别。”

    严宁说着,眼中有泪光在闪烁,稳了片刻,这才控制住情绪,她继续说道:

    “我当时绝对不会想到,等我们再次见面,已经是十几年后的事情了,他那时已经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他告诉我,当年在我去榕城上学的第二天,他就南下羊城打工去了。”

    严宁叹了口气:“好了,故事就说到这里吧,讲得有点零碎。

    唐游,上次节目录制,四个情歌主题,无论是暗恋、热恋、分手还是白头偕老,你都拿出了优秀的作品,今天我给你出的这个追忆初恋的情歌主题,相信对你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吧?

    唐游?”

    只见唐游此刻双目失神,一副陷入沉思的模样。

    咦,看来有创作灵感了。

    严宁不再说话,并给其他人使了眼神,让大家都保持安静。

    自己找了把椅子默默坐在不远处的杨珂,此时心中却有些不屑。

    妈的,这小子还挺会装模作样。

    唐游一直保持思索状态大概30秒钟。

    见戏演得差不多了,他这才开口说道:

    “宁姐,不好意思啊,刚刚听你讲述初恋经历,听着听着,我脑海里就有歌词和旋律迸发出来,现在我已经有些思路了,有纸笔吗,我要记录一下。”

    严宁直接起身:“纸笔屋里面有,我这就去拿。”

    唐游点点头:“那我也跟你去别墅里面吧,那里安静一些。”

    紧接着,严宁和唐游走在前面。

    严宁的四位闺蜜也一副看稀奇模样紧跟着他们。

    而杨珂不远不近坠在最后面。

    刚刚进入到别墅一楼大厅,唐游便看见一旁偏厅里摆放着一架整体漆黑的钢琴。

    唐游不认识这个时空的品牌,但这架钢琴一看就是高档货,估摸价值至少百万以上。

    “宁姐,钢琴能借我弹一下吗,我想就在这里进行创作。”

    严宁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作曲家在创作音乐的时候,借助乐器是很普遍的情况。

    然后她又唤来保姆让对方赶快拿纸笔过来。

    唐游径直来到钢琴前坐下,打开琴盖,他沉吟片刻,简单弹了两个八拍的旋律。

    几个女人听后眼前不由一亮,是好听的。

    一旁的杨珂心里想的却是,这段旋律也就一般般嘛。

    都说文人相轻,其实很多搞艺术的都这样。

    特别是杨珂现在还对唐游有点仇视心理。

    他认为严宁不要自己的歌,反而转头向唐游这个小辈邀歌,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侮辱。

    他内心愤懑无处发泄,现在只希望唐游这次创作出的作品不行,不会被严宁看上。

    很快,保姆拿来了笔和笔记本。

    唐游接过之后,便一手拿笔,一首捧着笔记本,刷刷刷开始书写起来。

    写了几段,他又皱眉沉思,然后放下纸笔,随意弹奏了四个八拍,似乎是在找感觉。

    然而这次的旋律根本不成调,听着给人怪怪的感觉。

    不远处站着的杨卓宜脑海中突然冒出“地府音乐”四个大字。

    杨珂则嘴角都快裂开了,差点没笑出声。

    这小子,待会儿搞不好要出丑。

    这时候,又有几位宾客进入到别墅大厅,显然是要来看看严宁等人在这里干嘛。

    严宁远远对他们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等他们走近了,小声将大概情况说了一下。

    这几位宾客便也站在一旁,望向不远处的唐游。

    有人要现场创作歌曲,这场景可不多见。

    人嘛,都是喜欢看热闹的。

    不一会儿,别墅一楼大厅已经聚集了十几个人,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了坐在钢琴前的唐游身上。

    唐游继续在笔记本上写写停停,没有再碰钢琴。

    十多分钟过去。

    将笔记本一合,唐游脸上露出自信微笑,紧接着站起身来。

    严宁马上朝他走了过来,说道:“怎么样,你把灵感都记录好了吗,写了几个小节出来?”

    唐游摇了摇头,严宁露出一丝疑惑。

    只听唐游说道:“我已经写好一首完整的歌曲。”

    其实,刚刚唐游在听完严宁的讲述,脑海中立刻就浮现出一首歌,完美符合她的故事。

    不就是关于一段有遗憾的初恋的歌曲嘛。

    唐游心里有了底,但还是装模作样演起戏来。

    此时,严宁听到唐游的话不由一愣。

    其他围观的宾客也都稍显意外。

    当灵感降临,创作者十几分钟写出一首歌倒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很不常见而已。

    大厅中众人现在亲眼见证这种事情发生,内心难免惊讶好奇,同时又有点小激动。

    严宁迫不及待地说道:“唐游,那赶紧的,直接表演吧,我可太好奇你在这么短时间创作出的作品会是怎样的。”

    唐游却说道:“宁姐,表演这首歌我想用吉他来伴奏,能给我一把吉他吗?”

    “吉他拿外面去了,干脆直接去草坪小舞台上表演吧,走走走,我已经等不及要听你刚刚的创作了。”

    唐游便跟着风风火火的严宁朝后院走去。

    当他经过杨珂身边的时候,这位音乐制作人突然说道:

    “年轻人,严老师对音乐作品的要求可是很高的,你这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写出来一整首歌,祝你好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