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这个明星很异常 049 黄昏再美终要黑夜

时间:2022-02-23作者:超能汪

    “高靖涛老师,我记得你算是栾平半个师父吧,他有跟严宁透露一些选手们这轮晋级赛原创曲目的情况,有没有跟你也透露啊?”

    问话的是李嘉辉,在这个节目上,拱火这种行为他可是最专业的。

    高靖涛用右手食指抵了抵黑框眼镜,平静回答道:“并没有。”

    “所以说栾平只跟严宁透露了,但是没跟你这个老师透露是吧。”

    “栾平现在在我们演播厅里吗?栾平,你这事情做得就很不地道哦。”

    李嘉辉跟赵贤两人一唱一和。

    严宁连忙解释道:“我说明一下啊,是我昨天非要追问栾平,让他说出在第二轮彩排中,哪一位选手的作品是他最喜欢的,他跟我关系铁,又拗不过我的死缠烂打,这才说了唐游的名字。

    别的选手的情况我就都没多问了,所以高靖涛老师,不要因为这件事怪罪栾平,影响到你们的师徒情感那不成为我的错误了。”

    本来就是大家一起开开玩笑做节目效果,并没有谁真的就当了真,听完严宁的解释,赵贤此时点点头,说道:

    “原来是这样,那我们暂且相信你的话。不过,你之前说小唐已经跟你约定好了加入你的战队,这是不存在的事情啊。”

    “怎么不存在,上一次他那首《勋章》表演结束,我就跟他说好了,他也答应了。”

    李嘉辉看向唐游,问道:“唐游,你上次有明确答应严宁要加入她的战队吗?”

    眼见皮球踢到了自己脚下,唐游硬着头皮说道:

    “我记得上次我的回答的是我会认真考虑,在这里还是非常感谢严宁老师对我的厚爱,不过我觉得一切还是等我表演结束,看看我的作品是否能对得起栾平老师的夸赞。”

    赵贤说道:“听到没,严宁,你刚刚非说人小唐已经答应了,这不是强买强卖吗?”

    李嘉辉也说:“对呀,人家舞台还没展示你就想搞内定,不是破坏规则吗?”

    “确实是破坏规则了。”

    高靖涛默默补充了一句。

    李嘉辉笑了笑,又说道:“看到没,连高老师都看不下去,发言了。”

    被其他三位导师同时围攻,严宁仰头看天,一副无奈神情。

    赵贤这时候出来做总结:

    “那我们现在说定了,之前那些所谓的约定承诺,就算有也不作数,一切等小唐表演完再说,如果我们四个人都亮灯,到时候我们再各凭本事,看谁能说服小唐加入自己的战队。

    那好,我们也不要再闲聊了,接下来,把舞台交给唐游,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唐游点点头,然后他从夹克内侧口袋拿出一副茶色墨镜来,直接戴上。

    严宁见状噗呲笑出声:“你怎么唱歌前还把墨镜戴上了,是担心待会儿唱着唱着忍不住流眼泪吗?”

    唐游笑着回复道:“因为戴墨镜比较帅。”

    候场间内,选手们正通过大屏观看实时舞台画面。

    此时大家也都笑了起来,有人忍不住大呼:“突然戴墨镜是什么鬼啊。”

    还有人说道:“其实游少不戴墨镜也帅。”

    舞台上。

    唐游朝着旁边的钢琴走去,固定好麦克风,坐下。

    李嘉辉开口说道:“看来这一次又是钢琴弹唱。”

    赵贤点点头,拿起平板,上面已经显示出唐游这次表演的歌曲歌词。

    “歌曲名叫《黄昏》,有点儿意思啊。”

    舞台上的灯光熄灭,然后又有一束薄光撒下,正好照亮唐游和钢琴周围的一圈。

    此时,他就是那个处在光芒中心的人。

    唐游对工作人员比了一个“ok”的手势,示意对方可以开始播放伴奏了。

    他接下来要表演的曲目,正是来自前世小刚周传雄的经典代表作《黄昏》。

    歌手小刚一开始的音乐路途十分坎坷,在他出道的第十年,几乎已经快要放弃音乐梦想。

    然而他新专辑中的这首《黄昏》在内地被盗版后,竟然阴差阳错快速走红,从而拯救了这位几乎被埋没天才的音乐生涯。

    唐游非常喜欢这首《黄昏》,曾经在某个失恋的夜晚,循环了一整夜。

    然后他直接就走出了失恋的阴霾。

    因为悲痛的情绪在听歌的时候已经被消耗殆尽了。

    唐游此时戴着茶色墨镜表演,其实也是为了致敬小刚在mv中的造型。

    双手在琴键上如同蝴蝶穿花般跳跃,自带情绪渲染的前奏响起。

    严宁看着台上的唐游,眼里的欣赏之色毫不掩饰。

    “光听前奏就能感受到伤感了。”

    她说道。

    因为导师和舞台上选手是分开收音,所以导师们可以一边看表演一边评价,不会对选手演出有任何影响。

    很快,唐游开口唱歌,他的声音很深沉,让人忍不住就会陷入进去。

    “过完整个夏天

    忧伤并没有好一点

    开车行驶在公路无际无边

    有离开自己的感觉

    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还剩下黑眼圈

    感情的世界伤害在所难免

    黄昏再美终要黑夜

    ……”

    四位导师此时的表情都非常投入,完全沉浸在唐游的歌声中。

    一段主歌唱完,赵贤忍不住开口:“好听。”

    一旁李嘉辉点点头:“主歌一开头就很抓耳。”

    《黄昏》这首歌主歌用了大量的小和弦和小调音,再加上歌词的描绘,画面感直接出来了。

    一个失恋的男人在黄昏下开着车行驶在无边无际的公路上。

    黄昏很美,但黑夜即将来临。

    所有听众此时都能感受到一股孤寂感扑面而来。

    紧接着,唐游开始唱出副歌:

    “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再见坚决如铁

    昏暗中有种烈日灼身的错觉

    黄昏的地平线

    划出一句离别

    爱情进入永夜

    ……”

    第一段副歌一出,四位导师直接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歌词很棒。”

    不怎么爱说话的高靖涛率先夸赞起来。

    赵贤则紧跟着赞赏道:“旋律也非常厉害,明明没有撕心裂肺的高音,但听着就是让人有种肝肠寸断的感觉。”

    候场间。

    “我艹,这也太好听了吧!”

    有选手直接大声说道,都怪小学语文老师没教好,只能一句我艹走天下。

    唐游刚刚唱完一段主歌一段副歌,很多选手直接服气了。

    这首《黄昏》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太美了,他们自认为自己绝对没办法创作出同等质量的歌曲的。

    “怪不得栾平老师会给出那么高的赞誉,确实值得!”

    李长空一脸与有荣焉的神情,摇头晃脑说道:“游大少这首歌牛逼啊,不愧是我兄弟!”

    而此时,内心最难受的当属景风了。

    他突然生出一种如芒刺背的错觉。

    景风今年也才22岁,但毕竟是去年的最佳新人,而且自身就是创作歌手,他的鉴赏水平自然不差。

    他此刻惊恐的发现,对方的这首《黄昏》,似乎的确比自己准备的那首原创歌曲强。

    他也明白为什么之前唐游对他提出两人比一比,会流露出那种不屑相比的神情。

    原来对方不是自负,而是对自己的作品拥有强烈的自信。

    不过,景风此刻并没有因此就对唐游服气,反而一股嫉恨的情绪在心中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