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518.遇到危险

时间:2022-06-26作者:月上云外

    鉴于三个孩子已经超过了她的预期,加上受了惊吓,葛黎华让三个孩子回去休息,明天再练。

    不练功后,村里的孩子们也陆陆续续回家了。

    楚家逐渐安静了下来。

    葛黎华走到楼上,扫了眼楚旭锦的房门,楚旭锦在县城办案,现在还没有回来,房间里一片漆黑。

    想了想,她转身下楼,打算去县城看看。

    正巧,楚清芷从楚清柠的房间走出来叫楚清妍去看制作药霜,看到葛黎华下楼,“黎华,你去哪儿?”

    葛黎华没有隐瞒,“我去县城接旭锦。”

    楚清芷微微蹙眉,“三哥还没有回来?”

    “还没。”葛黎华有些担心楚旭锦出事,有些着急道,“清芷,我去看看,一会儿回来再说。”

    楚清芷道,“那你小心。”

    “嗯。”葛黎华直接施展轻功飞去了县城。

    ……

    楚清柠房间。

    楚清妍把药霜的药方和写了药霜制作方法的纸同时拿到手里,看了之后,道,“五姐,制作药霜的办法看起来好复杂啊。”

    楚清柠道,“二十种药材,不可能简单,一般上了十种药材,制作过程都不可能简单。”

    楚清妍一脸受教的表情,暗道,都说学医的人聪明,不然根本弄不明白。

    楚清芷把小秤、捣钵、还有一些瓶瓶罐罐取过来,“清妍,你把那些干药材用捣钵捣成粉,我来处理新鲜药材。”

    “嗯。”楚清妍听话地忙起来。

    楚清柠在一旁帮楚清芷打下手,对药霜,她也很感兴趣,“五妹,这药霜什么时候能做好?”

    “一个时辰就差不多了。”

    “这么快啊?”

    “嗯。”

    小隔间里,不断有新的药香味传开,三人闻着药香味,不禁越来越精神。

    另一边,楚清月把给大白的被子做好了,“五妹,大白的被子可以送过去了。”

    楚清芷的声音从小隔间传来,“二姐,你把被子放椅子上,一会儿我给大白送过去。”

    “好。”

    一个时辰后,药罐里,白中泛浅绿的药霜制作好了,带着一股清香味,“清妍,你把药霜装到药瓶子里,我去给大白送被子。”

    “好。”

    楚清芷抱着被子去了唐景鸿家。

    唐景鸿还在书房处理公务,橙黄色的灯光暖暖地散落到他的脸上,一半明亮,一半黑暗,明亮的脸显得认真而沉稳。

    听到动静,他立即抬起头,眸子里的锋锐在发现对方是楚清芷后,立即切换成了柔光,“清芷。”

    楚清芷悦耳的声音传进来,“我来给大白送被子。”

    唐景鸿从屋里走了出去,“这么快就把被子做好了?”

    “二姐心灵手巧。”

    “确实。”

    大白睡得迷迷糊糊的,看到楚清芷,一秒清醒,亲昵地蹭了蹭楚清芷,见楚清芷抱着被子,它连忙退到一边,不捣乱。

    楚清芷把被子平铺到虎窝里,被子是耐脏耐磨的布料,灰色,可以让大白造很久。

    楚清芷拍了拍手,站起来,“可以了,大白,睡吧。”

    大白漫步走过来,闻了闻被子,似乎还算满意,躺上去,打了一个哈欠,又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