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391.全员化妆

时间:2022-05-15作者:月上云外

    楚清芷施展缩地成寸的术法返回楚家村,从窗户飞回她的房间。

    坐到椅子上,取过纸笔书写黄酒的酿造方法。

    在修真界的时候,她开了几间铺子,其中一间就是卖灵酿的,为了多赚灵石,她花了三年时间研究,最后成功研究出了三种灵酿,成为了那座城生意最好的灵酿铺。

    黄酒虽然不是灵酿,但是两者有相通之处,结合起来,酿造出的黄酒肯定比一般黄酒更好喝。

    纸上的字迹一笔一画力透纸背,写了一个半时辰,总算写完了。

    楚清芷放下毛笔,从头到尾细细检查了一遍,没什么问题,“搞定!”

    接着画酿酒作坊的设计图。

    ……

    次日一早,楚清芷把沈如月喊到她的房间,跟她说了一下红玉君的事,该说的说,该隐瞒的隐瞒。

    比如红儿是青楼出身就没说,这种不好的过去,就永远不要再提及了。

    也没有说他女扮男装的事,这件事从一开始没有说出真相,她就打算瞒到底了。

    对于这件事,她跟沈如月说的是,红儿是她一个朋友的朋友,拜托她照顾一下,现在她要去京城,就拜托沈如月照顾一下。

    沈如月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她幸运有楚清芷拉她一把,现在有其他可怜姑娘需要帮助,她当仁不让。

    楚清芷道,“如月,黄酒的酿造方法,酿酒作坊的设计图我都画出来,红儿是行家,你听她的就是。”

    沈如月认真应下。

    楚清芷道,“如月,家里的事就拜托你了。”

    “跟我还客气什么,放心,家里有我。”沈如月上前抱住楚清芷,开玩笑地说道,“你可一定要在八月二十五前赶回来,不然我和旭华的婚期就要延后啦。”

    楚清芷笑道,“放心,我一定赶回来参加你和大哥的婚礼。”

    沈如月像姐姐那样轻轻拍了拍楚清芷的后背,温柔道,“等你回来。”

    楚清芷道,“好。”

    ……

    吃过早饭,楚清芷,沈如月,楚旭锦,葛黎华,楚清妍一起出发去了县城。

    楚清芷,楚旭锦,葛黎华,楚清妍去陶府给捕快化妆,全部化成陶鹏南手下的样子。

    楚清妍跟着去学习,顺便帮帮忙。

    这么多人,自然不能用术法了,楚清芷请了这方面的高人来帮忙,楚清妍若能领悟一二,对她必定有所帮助。

    沈如月则去接红玉君。

    ……

    陶府。

    几人悄悄从后门进入陶府,来到陶鹏南的书房。

    大家都在这里等着了,包括那三十五个真正的陶鹏南手下,他们全被绑着,表情很茫然。

    一共需要三十五个人,衙门总共只有十五个捕快,就是把县令大人和师爷抓进来也凑不够数,于是楚清芷去军营要了二十五个人,衙门再抽调五个捕快,加上詹鸿钧,鲍林江,楚旭锦,葛黎华,半路上唐景鸿会加入进来,正好三十五个。

    楚清芷扮演陶鹏南,她应变能力最强,担当最重要的角色。

    楚清芷要求很严格,假扮陶鹏南的手下,就是衣服也要穿他们的,大家都很听指挥,现在已经全部都穿着那些手下的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