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大秦朕让你监国没让你统一全球 国士无双袁爷爷

时间:2022-02-20作者:瓜和小说都保熟

    满朝文武百官看着地上赵高的头颅顿时头皮发麻,尤其是赵高那不可置信的眼神和死不瞑目的表情让众人毛骨悚然!

    公子扶苏看着一意孤行,执意要杀死赵高的十二弟赢子桓,他都快被气疯了。

    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那号称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十二弟今天怎么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杀伐决绝不留后患,可是十二弟为什么要杀死赵高啊?父皇要是知道十二弟杀死了赵高,那父皇肯定会雷霆震怒的惩罚十二弟的啊!

    大殿内的文武百官回过神来,一个个如同惊弓之鸟一样,他们不知道赢子桓杀死的赵高是开始还是结束,如果是后者那明年的今日怕是我等的祭日吧!

    就在这时,还是通武侯王贲站了出来,要知道赢子桓和自己的小妈关系特别好,要是小妈知道今日朝堂自己毫无作为,那自己可是会死的很惨的!说不定父亲还会摁着自己!

    “子桓公子,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你还是早做准备,末将会如实将此事禀告陛下,你要是有什么话想说的,末将一定会替你转告陛下!”

    文武百官看着站出来的通武侯王贲,顿时傻眼了,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王贲会抬出陛下来,这莽夫在瞎搞什么啊。

    他们用幽怨和愤怒的眼神看着通武侯王贲,你这莽夫!你早不阻拦晚不阻拦,这个时候抬出陛下已经迟了啊没看到子桓公子都杀疯了吗!

    你这个时候用陛下刺激他,要知道陛下一向残暴无情杀伐果断,他要是知道今天之事怕是可能直接杀了赢子桓,反正他儿子多死一个也不心疼!

    可你用陛下刺激他,万一他也想到这一层了呢?和我们来个鱼死网破,同归于尽!你和赢子桓沾亲带故的可能没事,那我们呢?我们怕是死的连渣都不剩了!

    要不是不敢出声,这些文官一定要让王贲尝尝鼓舌的滋味,用舌头舔死他!让他知道文官的战斗力有多强!

    赢子桓看着站出来暗示自己的通武侯王贲,嗯!不愧是自己的大外甥,就是对舅舅亲!真是个好孩子!

    赢子桓对着王贲笑了笑,这一笑让王贲瞬间觉得,大事不好!

    果真如王贲所想,“大外甥,不知道要叫本公子舅舅吗?没大没小的,你就这么不怕我姐姐收拾你?”

    “你,我,她,我,我”通武侯王贲一时靓仔语塞,良久才缓缓吐出两个字“舅,舅”。

    赢子桓一听这两个字,那叫一个心情舒畅,“大外甥真乖,大外甥就放心吧,此事我早就派人八百里加急送信给父皇了”。

    “而且父皇还送我定秦剑,我斩杀一个小小的罪臣赵高,问题不大,你啊就不用替舅舅瞎操心了”。

    王贲表示“淦,我特么的,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求一个大佬翻译一下王贲骂的是什么话,评论出来)

    赢子桓对着殿前护卫挥了挥手,让他们把赵高的尸体和血迹处理干净。

    赢子桓看了看自己处理政事的台案被血弄脏了,又看了看父皇的龙椅,还是决定换个地方,虽说那个龙椅早晚是自己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赢子桓顺着铺满黑玉的台阶缓缓走了下来,他坐在了左丞相李斯的对面,就在此时,他的耳边传来了久违的系统的声音!

    “叮!宿主击杀亡大秦之罪臣——赵高,秦朝国运增加,获得国运奖励:由一代农圣袁爷爷耗尽毕生心血研究出的杂交水稻和高产小麦各一亩!”

    由农圣所研究出的杂交水稻和高产小麦!

    听到这个奖励的赢子桓,差点就想站起来高歌一曲,无敌是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空虚!

    要是知道,在古代粮食就是天,兜里有粮,心里不慌,百姓有着吃不完的粮食,鬼才愿意跟着六国旧贵族造反呢!

    这赵高竟然能爆出这么好的奖励,看了一样被殿前护卫抬下去的赵高,赢子桓满眼火热,他要是有复活币一定会复活赵高,然后多杀几遍,说不定自己直接就奔小康了啊!

    可系统冰冷的声音却告诉自己,不要痴心妄想了,还是脚踏实地比较好。

    “子桓公子,你今天杀死赵高一定是要什么理由吧?就算你有陛下赏赐的定秦剑,但你这样轻易砍下赵高的脑袋是一定要给文武百官一个解释的,你说赵高是罪臣,那你一定有什么证据吧!”

    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赢子桓,李斯思考良久,还是忍不住问出声来,要知道他的宝贝儿子李由可是赢子桓府上食客,要是陛下回来真的要清算赢子桓那自己的儿子一定会被牵连进去。

    这赢子桓今天杀了赵高,是一定要有一个理由堵住文武百官的嘴,只有这样陛下才不会惩罚赢子桓,自己的儿子也不会受到牵连!

    看着做出一个请字眼神的赢子桓,李斯知道,这是他让自己开口的意思。

    李斯叹了口气,为了儿子今日老夫豁出去了,“各位同僚,大家先坐下。子桓公子温润如玉,此次斩杀赵高一定是有理由的!”

    “就像子桓公子先前所说,定秦剑斩杀的乃是罪臣,那赵高一定是犯了十恶不赦之罪才会被子桓公子所杀!”

    “尔等身为大秦重臣,乱作一团闹得人心惶惶,成何体统?传出去尔等脸面何存?还不坐下!”

    李斯身为大秦左丞相,又是法家代言人,他的话还是有几分分量的,在场的文武百官只能压住心思坐了下来,随后目光望向了坐在李斯对面的赢子桓。

    他们都在等赢子桓的证据,或者说是一个可以堵住所有人嘴的理由。

    左丞相李斯连连眼神示意赢子桓,“公子啊,你要是有证据就赶紧拿出来吧,这个时候一定要先稳住文武百官到时候不管赵高有没有罪,都能定罪赵高”。

    赢子桓看了看连连暗示自己的左丞相李斯,点了点头,回了一个本公子知道怎么做的眼神。

    :这章是为袁爷爷写的,国士无双,一代农圣这些词语都不能言表袁爷爷的伟大,是他让无数人免去饥饿之苦,只有真正饿过的人才会知道,吃饱肚子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