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大迷航时代 031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时间:2022-02-18作者:范马加藤惠

    设计图一眨眼就画完了,凯瑟琳介绍道:“我这个设计图,大部分没有动原有设计,最大的改动是扩张了生活区,让你们两人之间可以有隐私空间,从此以后你终于可以尽情导管不用在意妹妹的目光了!”

    郑义:“靠,别把我说成一个整天想着那些的窝囊废好不好?”

    不过确实,因为和索尼娅生活在一起一点私密空间没有,郑义已经很久没有解决个人需求了。

    也不能说人家古代ai说错了,只能说人家讲得有点直白,影响不好。

    凯瑟琳继续介绍自己改进的飞船:“第二个大的修改,是改动了能量阀门,这样一来全舰的能量就和我——管理的古代诺依曼核心关联了,在面对激光炮攻击的时候,这个小飞船拥有最顶级的防御能力。”

    郑义:“不容易啊,我们这个小破飞船终于有一项能力是顶尖级的了。”

    凯瑟琳:“除了这个能力之外,这艘船机动力渣渣、火力没有、载货能力也稀烂,总的来说是一艘杂鱼级别的飞船。”

    这古代ai,绝对是故意把这飞船说得这么不堪。

    凯瑟琳:“还有,最关键的,你还没有钱,全宇宙通缉无法进港大修。”

    郑义瘫在躺椅上,仿佛一只咸鱼:“行啦,就先照着这个改吧,尽快搞定我们看看能不能找点钱。”

    凯瑟琳:“好消息是,因为抢了一艘采矿船,改建的材料非常充足。”

    “那就拜托你改建了,我先睡一会儿,刚刚直接带着大船大跳,疲劲上来了。”

    郑义向后靠在躺椅上,闭上了眼睛。

    他很快沉入梦乡,在那里他看见自己在和一个全身发绿的家伙决斗。

    很奇怪,那个“自己”动作无比的敏捷,看着已经和索尼娅一样了,而且那个“自己”的外表也相比现在的郑义有了巨大的变化。

    但是郑义就是知道,那个是“自己”,无比确定那个就是未来某个时刻的自己。

    然后他就看着发绿的家伙斩杀了“自己”。

    这难道是某个分支未来吗?

    看起来这个分支的自己做错了选择,然后被敌人斩杀了。

    这时候,画面的范围扩大,郑义看到身首分离的索尼娅躺在自己不远处。

    发绿的人哼着歌,把他们兄妹俩的尸体搬到一起,然后开始往他们身上倒油。

    郑义以灵魂的形态飘在旁边,看着它做这一切。

    ——这是多久以后的未来?

    ——最关键的是,我应该怎么避免这个未来?

    难道要学一身盖世武功吗?或者反过来思考,如果自己没有武功,不能和这个皮肤发绿的人打得有来有回,那是不是也可以避免未来走到这个节点?

    突然,那个绿人抬起头,看向郑义的方向。

    他开口了:“你果然是最顶尖的领航员,甚至可以超越时间。别幻想了,我们的相遇在所有的时间线上都是必然,你跑不掉的,我会跨过所有的可能性,追杀你到底,‘时间守望者郑义!’”

    下一刻郑义从睡梦中惊醒,大口大口的喘气,他一抹额头,发现汗已经把他的刘海给湿透了。

    凯瑟琳立刻搭话:“怎么,做噩梦了?”

    郑义按住额头,回忆刚刚那个清醒梦的细节,然后对凯瑟琳说:“你知道‘时间守望者’吗?”

    “领航员协会的传说,说最顶尖的领航员可以超越时间,在时间维度上给自己领航,选择想要的未来。”凯瑟琳立刻回答,“但是没有证据证明时间守望者真的存在。”

    ——不,他真的存在。

    不但存在,还有一个皮肤全部发绿的人跨越一切可能性孜孜不倦的追杀着时间守望者。

    郑义:“查询一下,一个人如果全身发绿,看起来跟变相怪杰——我我是说橡皮糖一样,这有可能吗?”

    凯瑟琳:“这可能是将身体在拟态方面彻底改进的人类,数量很少,因为这种程度的修改手术存活率非常低。但是他们都是致命的杀手。当然也有可能他们是某种软体外星人,像这样的软体种族在已知宇宙中有大概一百一十种。”

    郑义:“以上这些是你作为古代电脑知道的东西,还是从现有的资料库里毛来的?”

    “毛来的哟,我作为冯诺依曼机本来就没有安装完整的资料库,我只有古代机械设备相关的资料。以上这些都是从原来的模拟智能的资料库中获取的。”

    郑义摸着下吧,斟酌了一会儿,决定对凯瑟琳说出自己梦中看到的内容:“那个,以下内容是我们之间的绝密资料,不允许泄露给任何人。”

    凯瑟琳:“明白,需要我先改变虚拟形象,变得更加适合现在的状况吗?”

    郑义皱眉:“还能这样吗?那你变一个我看看。”

    他主要就是好奇所谓更适合这种场景的虚拟形象是怎么回事。

    凯瑟琳立刻切换了自己的虚拟形象,变成了充满知性的大姐姐,还有一对麻花辫。

    郑义:“麻花辫好!以后都保持这个麻花辫造型!”

    麻花辫,永远的神,太戳郑义的xp了。

    凯瑟琳:“明白,这就修改基础外形设定。所以,你要跟我说什么呢?”

    郑义一五一十的把刚刚那个噩梦的内容说了一遍。

    凯瑟琳:“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就是那个能超越时间把自己引导向未来的传说中的领航员?”

    郑义:“对。之前我能找到你,也是因为未来的我给出了一串数字,后来我们发现它安塞波广播的频道,我们从这个频道得到了和你有关的消息,然后阴差阳错的把你抢回来了。”

    凯瑟琳调侃道:“说得好像抢小媳妇一样。”

    郑义:“总而言之,我真的能够看到未来的某种可能性。刚刚那个梦里,我看到索尼娅被一个绿皮肤的人杀死了,我也被他杀死了。而且那个人明显感觉到我在看,所以主动和我对话了……”

    凯瑟琳:“有没有可能,这个主动对话,其实是你的本能在通过敌人之口对你发出警告?”

    郑义挑了挑眉毛:“这……”

    “如果是敌人感受到你的话,那说明敌人也有一定程度看穿时间的能力,如果是那样,他现在就该来杀你了。毕竟现在你很有名呢。”

    说着凯瑟琳开始播放之前郑义拍的那个嘲讽库巴的视频:“你这段视频安塞波网络上到处都有人在讨论。这么有名的你,如果敌人有超越时间的能力,他早就杀过来了。”

    郑义托着下巴:“有道理啊。所以,这个敌人开口是我的本能在警告我这个人很危险?”

    “没错,因为人类的人格是分层的,你的本我和你的自我以及超我都是不一样的,他有可能通过这样方式来发出警告。”

    郑义:“合理。那么问题来了,我要怎么样才能避免这个未来呢?”

    凯瑟琳:“最简单的办法,变得比这个绿人强就好了啊。”

    郑义不由得按住脸:“什么?我原本以为打架的事情交给索尼娅就好了,我只要做我的诸葛亮,羽扇纶巾谈笑就好了……结果我还是要打吗?”

    凯瑟琳:“建议索尼娅从医疗舱出来,你就跟她学武术呢。正好我改造飞船还要个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