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大迷航时代 010 什么年代的人还用摩斯码传递情报

时间:2022-02-18作者:范马加藤惠

    电脑立刻完成了翻译。

    这段不断重复的摩斯码,翻译过来是这样的:“你爸爸吃坏了肚子,在江波座伽马星系拉屎,快去接他。”

    索尼娅一听内容就笑了:“拉屎嘻嘻嘻,怎么听起来他把江波座伽马星系整个当成了马桶啊哈哈哈哈……”

    郑义在关心另一件问题:“摩斯码这种如此古老的编码,居然能直接翻译成现代语言吗?”

    现在郑义他们说的语言,虽然不是郑义已经熟悉的汉语,但是他能无缝听懂,听起来很接近汉语,但是又有一点点不一样。

    最重要的是,这个宇宙好像谁都说这个语言。

    所以郑义默认这是这个时代的通用语,应该是“属于未来的语言”,而摩斯码是一种那么陈旧的编码,陈旧到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有这种编码——索尼娅就不知道。

    电脑回答道:“通用语已经使用了数万年,是和摩斯码一样古老的存在。”

    原来如此……

    索尼娅:“所以未来的你要我们听这一段拉屎的信息是干嘛?”

    说道拉屎两字的时候,她又控制不住笑起来,好不容易才刹住笑意。

    郑义:“你觉得一般人会这么煞费周章的在广播一个拉屎的信息吗?不,不会的,这明显是暗语啊。提到一个地方是江波座伽马星系,听起来像是我们之前勾引到大鼻涕虫的追兵的星系附近?”

    记得那个星系叫江波座贝塔。

    “对的,属于同一个星团。”索尼娅跑到自己的操作台前操作星图,很快把江波座伽马星系显示在正中间,“这个星系有好几个正规空间站,有迦南矿业的采矿场,还有好几个公司的海军船坞。”

    郑义皱眉:公司还能拥有海军船坞?所以这个时代的公司全是东印度公司那种自己拥有军队的公司吗?

    难怪库巴那个大鼻涕虫一直在叫嚣说我死定了。

    索尼娅查看江波座伽马星系长长的空间站列表:“乖乖,这个星系比我想象的还要繁华多了。可惜现在咱俩是黑户,列表上有的空间站大部分不能停播,一停播直接就会招来大鼻涕虫的追兵。”

    这时候,郑义突然注意到一个点,指着其中一个空间构造体说:“这个东西也是合法空间站吗?”

    他指的是一个叫马桶搋子的酒馆。

    “哦,不是,我这个列表不光有合法空间站,还有一些不那么合法的灰色空间站。我们可以去这个地方打探消息。”

    郑义:“我的直觉告诉我,暗语指的就是这个地方?”

    索尼娅:“就因为暗语里提到了拉屎,你就联想到了马桶搋子?会这么简单吗?要暗语都这么简单,特工也太好当了吧?”

    郑义反问:“那你还有什么别的建议吗?”

    索尼娅想了想,两手一摊:“没有。行吧,我去做点准备,首先要确保我们这个电脑什么应答信号都发不出来,我要把应答机器给拆掉……”

    这时候郑义忽然来了个灵感,他制止拿出工具开始穿宇航服的索尼娅:“等一下!不要拆掉。能不能改成我们内部手动操作发送应答信号,不让电脑控制?”

    索尼娅一脸疑惑:“可以啊,但是为什么呢?只要发了信号,用不了多久库巴就要跳过来了啊!我们刚刚搞炸了他的船,现在他肯定有一个舰队随时待命就等着发现我们的踪影呢。”

    郑义笑了:“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保证自己有主动被他发现位置的办法啊。”

    **

    同一时间,库巴联合企业的大会议室里,透过克隆体复生的大鼻涕虫暴跳如雷:“郑义啊啊啊!这个该死的家伙,对我们公司的商誉已经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打击!

    “只要他还活着,我们就是商界的笑柄!现在安塞波广播里面已经一堆嘲笑我们的播客了!

    “组织一只别动舰队,全天候待命,一旦获得他的踪迹就立刻出发!我要把他,连同他的飞船一起蒸发!蒸发!”

    **

    索尼娅尽管不了解为啥郑义要保证主动让库巴发现的能力,但还是按照他的要求完成了应答器的改造。

    从外面太空行走回来后,她把一个小按钮交给郑义:“按下这个东西,我们就会像正常的合法飞船一样广播我们的位置,库巴的舰队会立刻杀到。”

    郑义笑着把东西揣兜里。

    索尼娅严肃的叮嘱道:“记住了,下次库巴来的肯定是整个舰队,他们绝对可以在一秒钟内就把我们蒸发。他甚至可以把蒸发时间放慢一点,让我们先因为体内液体沸腾饱受折磨。我可不想再碰到那大鼻涕虫了,你按下按钮的时候想清楚。”

    郑义点点头,然后开玩笑道:“等我们有钱了,就去弄一个克隆人什么的。”

    索尼娅:“克隆人也没用啊,你还是死了!只是有个和你一样的人会继续扮演你的身份而已啊,对你来说没区别啊,你的生命还是在那一瞬间终结了。”

    郑义扶额,他忘了这一茬。

    以前玩游戏叫《星战前夜》的,里面的角色被打死了,玩家可以操作克隆人继续游戏,和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所以郑义还以为克隆了就可以不断复活呢。

    没想到居然是这样。

    然后他忽然理解了库巴为什么这么仇恨他了:他等于是杀了库巴本人一次,又杀了一次他的克隆人,这深仇大恨,那鼻涕虫要不来寻仇那就奇了大怪了。

    索尼娅:“你笑什么?”

    “我突然想起来我杀了库巴两次了,对于库巴来说,他的生命被我终结了两次,现在他的克隆人对我搞不好还有点恐惧。”

    郑义说。

    索尼娅耸了耸肩:“那你看他下次来追你的时候是不是亲自来不就知道了?”

    “有道理啊。所以我们现在做好准备了?现在就去江波座伽马星系?”

    “别急啊,我刚刚太空行走回来,让我歇会儿。”索尼娅躺进自己的椅子,蜷缩成一团,“我要睡一会儿,等我起来我们再去那个什么马桶搋子,你也睡会儿吧。”

    郑义回到了自己的位置,躺在椅子上。

    虽然难以置信,但是他已经和白发红瞳的美少女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共同生活快一周了。

    只不过一直都有其他的事情忙活,所以他无暇注意到生活中的小福利。

    将来不知道福利会不会变多起来……

    就这样,他慢慢进入了梦想。

    然后在梦里,他梦见自己在和未来的自己对暗号。

    而且还是特别传统、以至于让人觉得老土的暗号。

    梦中的自己是这么说的:天王盖地虎。

    他下意识的就回答了一句:宝塔镇河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