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房爹在手天下我有 六百八十三章 别逼我走出这一步!【三更,第一更】

时间:2022-05-26作者:胖达福

    三人抽烟聊了一会,张宏斌跟萧云先两人对星灵集团的人工智能技术死心了,不确定因素太多。

    “人工智能技术的事情暂时先这样吧,我们这一次过来,还有一件事跟你协商一下”张宏斌看着高进说出这句话。

    听到张宏斌不在考虑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事情,高进轻松了很多,张宏斌无所谓,担心的是张宏斌身后代表的人。

    现在张宏斌有了明确的话,高进很是轻松的问了一句“什么事情”。

    “星光大学的事情”

    “这几年,星光大学各个学科一小撮最顶级的人才都被你星灵集团给收入囊中,这一点必须改!”

    “必须给这些学子之主择业的权利”

    张宏斌将这次过来最后一个目的说出来了,高进一愣,没想到张宏斌竟然会跟自己谈这件事。

    “他们加入星灵集团是自由选择的结果”高进毫不客气的说了一句。

    开国际玩笑,让自己将人才让出去,这件事没得谈,高进一说话就语气很强硬。

    “据我所知不是吧”

    “这两年加入星灵集团的顶级人才,有不少人都是因为协议的缘故,并不是他们真心的选择”

    “你不要以为你的作为没人知道,以前不跟你说是希望你自己改过”

    “现在跟你谈这件事了,这件事就必须改变”

    “以计算机系为例,最顶尖的二十人还没毕业就被你星灵集团提前录取,还有其他学科,你都是这么长操作的”

    “将人才分级,最顶级的人必须加入到你星灵集团,不加入就要面临巨额赔偿”

    “我告诉你,星光大学不是个人的大学,直属研究所跟那些国企也有招聘最顶级人才的权利!”

    张宏斌立刻针锋相对来了一句,一点都不软,而且还点出高进是怎么操作的。

    将人才分为sabcd五级,最顶级s型人才还没毕业就被你收入囊中了,面向市场自由择业的最多是a级人才。

    而且你星灵集团还通过手段将a级人才又收拢了一部分,剩下的才让他们自主择业。

    你别认为我不知道这些事。

    “哼!”

    “当年我就不该心软让你们入股,我应该直接将星光大学搬走!”高进非常不爽的说出这句话,一时心软留下了今日的祸害。

    “别给我说这种话,我们没少付出,一年那么多钱的补贴,不是大风刮来的。”张宏斌看着高进的眼睛说出这句话。

    在一旁的萧云先看到高进跟张宏斌两人针锋相对,并且两人都已经上火了,就知道自己该说话了,必须化解一下目前的状况。

    “高总,请不要怪老张”

    “老张这边也很难,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星光大学的事情上面很早就知道了,相关部门还打算派遣人员过来进行整顿,这些都被老张给顶回去了”

    “还有很多大学都递交申请打算到星光大学来考察,这些事也被老张给顶回去了”

    “以前的事情不说了,就说现在发生的事情吧”

    “直属部门几大研究所联名上书投诉你星灵集团玩手段不让他们招聘最顶级的人才,还有很多企业联盟上书也投诉你这件事”

    “我跟老张都承受了极大的压力,高总,你很聪明,一旦我们顶不住上面插手了这件事,事情发展就超出我们掌控了。”

    萧云先看着高进眼睛,大有深意的说出这句话,高进听完眉头就是一皱,认真的看了一眼萧云先跟张宏斌。

    “他们没说假话”星灵的声音出现在高进脑海内。

    高进深呼吸一口,思索了一会,脸上的表情变得坚毅起来了,一转身看着张宏斌跟萧云先。

    “我声明一点,当初星光大学建立我们是有协议的,禁止他们插手”

    “如果他们违背这个约定,我就直接让星光大学破产”

    “就算你们不批准星光大学破产,我将星光大学师资力量全部调走,直接调往他地另外组建一个私人大学”

    “或者,我直接帕蒂斯岛上建立一个大学”

    “别逼我走出这一步!”

    高进看着两人一脸阴沉的说出这句话,张宏斌跟萧云先都是一愣,没想到高进反应这么大。

    看着高进坚毅的眼神,两人感受到高进的决心了,相互看了看,都深呼吸一口压下了心里的火气。

    这件事暂时不能谈了,真要继续谈下去高进倔脾气上来,就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今天你情绪激动,我们暂时不谈这件事,不过,这件事是必须要解决的”

    “高进,你是一个聪明人,我希望你认真思考一下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