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英雄与魔王在一起 特别短篇 万能的冒险者

时间:2022-04-26作者:德德利

    那还是艾伦冒险家时代的事,当时他还不像现在这么老,作为一名熟练的冒险家,被很多年轻人所依赖,作为“万能的冒险家”,他承接了很多委托。

    而今天,艾伦也在王都的公会中度过忙碌的一天。

    “艾伦!马克在迷宫里被米米克抓住了!”

    “那家伙……那就把它喜欢的金币给它看,趁米米克张开嘴的时候把人救出来。”

    “艾伦先生!东边的森林里出现了半人马,弱点是什么来着?”

    “是预备动作。攻击的时候一定会有空隙。大家围起来慎重战斗。”

    在吧台吃午饭的艾伦身边,后辈冒险者们一个接一个地跑过来,不是同伴的危机,就是凶暴的魔物出现了,都是求救的声音。艾伦一个一个地应对着,拼命地转动着脑袋思考回答。

    “哦……这里还是那么吵。”

    艾伦动了动停住的手,把一小块面包塞进嘴里。由于后辈冒险家们纷纷向他求助,他连好好享受美食的时间都没有,这让他不禁叹了口气。

    “哈哈哈!因为小子是受欢迎的人啊!”

    “不要再说我小子了……话说回来,葛兰,你要是有空的话,就去帮大家的忙吧。”

    艾伦身边的白发倒竖的老男人——葛兰愉快地大声笑着。健壮的肌肉丝毫看不出年龄,皮肤晒得黝黑。

    葛兰比艾伦更年长,是一位身经百战的冒险家。相对来说,很多年过三十的人就辞去了冒险家的工作,只有他还在最前线战斗着。可以说是真正的冒险者。

    “我也很忙!北边的营寨里好像出现了大量的哥布林,必须把他们一扫而光!”

    “啊,真的全是忙着委托啊。”

    看来葛兰也有必须处理的委托,那就赶快出发吧,艾伦在心里嘀咕。

    “艾伦!”

    这时,一名接待小姐赶到他们身边。她好像很着急,手里拿着文件。看到这一幕,艾伦产生了不祥的预感。

    “怎么了?怎么了?”

    “紧急的委托!好像是在第二迷宫里boss出现了!”

    接待小姐说完,把资料摆在艾伦面前。艾伦拿起来看了一眼,大致了解了情况。

    “那安排个队伍故去不就好了吗?实力相符的。”

    “那个魔物的样子很奇怪,好像是个强劲的对手。所以迷宫里的新手冒险者们正在紧急避难……”

    “原来如此……是想拖延时间吗?”

    迷宫里当然潜藏着各种各样的冒险者。但是出现在那里的boss似乎是实力相当高的魔物,现在在迷宫内的新手冒险者慌忙撤退。也就是说,为了给冒险者撤退争取时间,才向艾伦发出了求援。

    “马上就拜托你了!如果可以的话,还要收集boss的情报!”

    既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恶魔,情报就有很重要的价值。如果是公会方面也能对付的魔物的话,希望能派队伍去对付,如果不可能的话,希望能尽可能地收集有效的信息。

    艾伦完全理解这种做法,而且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战斗,所以已经习惯了。所以也没表现出什么不情愿的样子,就接受了委托。

    “不过,一个人也太勉强了……我想要一个支援者。”

    “我当然不行!我接下来还要去北边的营寨!”

    艾伦认为至少要有一个同伴,环视了一下周围。但是葛兰当然不行,周围的冒险者们也忙得团团转。今天特别有魔物出现,又有很多委托,真是不得了。就在这时,艾伦发现了一个独自坐在桌子椅子上的少女。

    “好了,谢尔。你愿意和我一起来吗?”

    “……!啊,好的!”

    身穿白色长袍的可爱少女。她是艾伦的后辈冒险者,是照顾着艾伦的孩子。艾伦觉得她正好擅长支援系的魔法,和她很投缘,就请她帮忙。

    然后艾伦把情况告诉了谢尔,完成了委托手续。然后立刻向目标的迷宫进发。

    第二迷宫,位于王都附近的难度较低的迷宫。里面出现的魔物也没有那么凶残,内部构造也没有那么复杂,作为冒险者初学者适合挑战的迷宫而闻名。

    但是迷宫终究也是自然的一部分,不可能全部都按照人类的想法运行。也有像这次一样突然出现boss级别的魔物,那个魔物的战斗力高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情况。

    正因为如此,为了应对这种意料之外的事态,经验丰富、知识丰富、拥有各种手段的“万能冒险者”艾伦才会受到重视。

    “迷宫本身好像没有发生异常。问题是boss吗?”

    “是啊,到底是什么样的魔物呢……”

    艾伦一边确认通道的墙壁和天花板,一边和谢尔一起小心翼翼地往前走。

    通常迷宫里会设置陷阱或机关,但这个第二迷宫没有那样的东西。但是始终不能大意,为了能应对预想之外的事态艾伦集中了意识。

    “嗯……”

    艾伦突然停下脚步。脚边滴着奇怪的液体,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艾伦警惕地坐了下来,一边让谢尔警戒周围的情况,一边确认那液体。

    “这是……”

    “老师,你怎么了?”

    那是一种黏稠粘稠的液体,很明显是与魔物有关的液体。也许是体液,也许是有害的毒液,艾伦用掉在附近的棍子戳了戳。

    (这液体……虫型恶魔排出的毒液?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

    艾伦明白了液体的来源,同时也产生了疑问。这里发生过与虫型魔物的战斗吗?但周围没有战斗的痕迹,也没有虫型魔物存在过的痕迹。也没听说这个迷宫里栖息着虫型的魔物。总觉得怪怪的。

    这样想着,艾伦他们的前方传来了朝这边跑过来的脚步声。那声音相当慌乱,艾伦和谢尔各自摆好武器。这时,通道深处出现了一群新来的冒险家。

    “哇……啊!艾伦!”

    “啊,艾伦老师!救救我吧!!”

    他们对老师艾伦的到来感到高兴,并立即向他求助。他绕到艾伦他们身后,指着一片黑暗的通道深处。

    “那家伙,就是那家伙!这个迷宫的boss!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非常厉害!!”

    “赫”,黑暗中传来沉重的声音。那是一个皮肤暗红色、身体扭曲膨胀的怪物,巨大的蜥蜴形状的魔物。

    “吱吱呀呀呀呀呀呀!!”

    那个魔物一边从嘴里吐出火焰,一边对艾伦他们采取威胁的姿势。躲在后面的冒险家们一看到这个boss的样子就害怕,眼看就要哭出来。

    “萨拉曼德尔啊……!”

    萨拉曼德尔,是蜥蜴型的魔物,被称为亚龙的一种,是稍微少见的魔物。但是,它的力量与龙相比,却有着天壤之别,有人甚至称它为失去翅膀、变成蜥蜴的龙。不过,它当然是危险的恶魔,特别是眼前这萨拉曼德尔,看起来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