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英雄与魔王在一起 第91.2章 蠢动的黑暗影子(2)

时间:2022-04-17作者:德德利

    从蠢动的影子中

    和莉莎的特训结束后,回到村子的艾伦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只是在村子里闲逛。早上的农活早就做完了,所以没什么可做的。

    艾伦想偶尔也看看村子里的情况,一时兴起就去散步了。幸好今天天气很好。他扭动着僵硬的肩膀,悠闲地走在路上。平时身上佩带的剑也没有带着,这样看来完全是村民的大叔。

    “天气真好啊……我都感觉到有点困了。”

    天气太好了,和煦的阳光让人心情舒畅,艾伦不由得一边打哈欠一边念叨着。可能是上了年纪的关系吧,稍微暖和一点睡意就会袭来。虽然睡眠充足,但他再次感慨,自己果然已经是一位已经上了年纪的大叔了。

    “哦,艾伦。你在干什么呢?”

    “嗯,去散散步。今天天气很好。”

    走在村里,就会有在地里干活的村民和在房前打扫卫生的村民过来搭话。艾伦挥着手回应。

    “莉莎她们怎么了?平时她们总是缠着你。”

    “也不是一直和我在一起,现在她们俩都在家里玩。”

    走近的男子村民突然问道,环视了一下四周。平时和艾伦形影不离的莉莎和琉奈却不在,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在艾伦看来,孩子们不可能整天和他待在一起,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村民们都认为艾伦他们的父女关系很好。

    这时,正在地里干活的老婆婆走了过来。

    “莉莎活泼可爱,琉奈乖巧可爱。两个孩子都是在这么偏僻的村子里难得的好孩子。”

    “奶奶,你说得太夸张了。再说,村里的孩子不只有莉莎和琉奈吧?”

    老婆婆满是皱纹的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笑容,称赞道。因为过于偏袒,艾伦虽然否认,但自己的孩子被夸奖,内心还是觉得很骄傲的。

    “不不不,实际上,那两个人和其他孩子的气质是不一样的。好像是,很特别的孩子……是吧?”

    “啊,确实是这样。我觉得她们和村里的其他孩子不一样,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男村民和老婆婆一边互相点头,一边交换着意见。听了这话,艾伦的心脏微微地怦怦直跳。

    村民们不知道莉莎和琉奈是勇者和魔王的事。所有人都真的相信她们是艾伦的孩子。尽管如此,村民们还是隐约察觉到莉莎和琉奈和普通村民的孩子有什么不同。

    原本因为剑术和魔法的才能厉害的事受到注目的两个人,不过,最近因为有各种各样的事,大家对莉莎和琉奈的印象加强了,两人说着莉莎和琉奈与众不同的事情。村民中没有做奇怪事情的人,莉莎和琉奈的才能作为特征被大家注意注意,难免以后没有问题。

    “是吗?琉奈最近确实变得开朗了,但是莉莎还是老样子,真让人头疼。”

    “哈哈哈,这就是莉莎的优点吧。她的精神好得让大人都惊讶。”

    不管怎样,艾伦不可能在这里说些奇怪的话让村民们意识到。尽可能像平时那样用不痛不痒的对话继续说。

    男人也不怎么在意,对艾伦的话笑着表示肯定。看到他们的反应,艾伦为了不让他们看到自己的表情,悄悄背过脸去,松了一口气。

    (哦……就算村民们知道了莉莎她们的身份,但是这里的人都很善良,应该不会引起骚动,但即使这样,消息也有向外传播的危险,必须小心。)

    艾伦并不认为绝对不能让村民们知道莉莎他们的真实身份。

    村民们心胸宽广,而且这个村子本来就是亚种族聚集的村子,所以对魔王琉奈也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排斥感吧。尽管如此,告诉莉莎他们的真实身份,也许反而会让村民们遭遇不可预知的危险。

    情报泄露也是危险的。即使再怎么小心,也有可能因为一些小事而泄露情报。

    正因为担心大家的安危,莉莎他们的事,包括谢尔,就是她不仅值得信任,而且实力也很强大,艾伦也没有告诉过她这些事情,是她自己发现了莉莎她们的真实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