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英雄与魔王在一起 第69.1章 龙——艾伦克尔(1)

时间:2022-04-17作者:德德利

    某天上午,莉莎像往常一样拉着琉奈来到草地,施华和达伊一脸不安地凑了过来。莉莎不难明白,原因是现在村里谈论的某件事。

    “喂,莉莎,真的吗?深山里有龙。”

    “啊?啊,嗯。是啊。”

    施华不安地抓住莉莎的手臂问道。对此,莉莎毫不掩饰地、简单地表示了肯定。听了莉莎的回答,琉奈在心里想,你就用一种不会让人感到不安的方式来说明吧。

    现在村子里到处都是深山里有龙的话题。村民们本来就不会走到村子外面,所以也不会误闯龙睡觉的地方,但他们还是害怕龙会来到村子里。因为担心会不会有巨大的怪物吐着火从天而降,所以施华也想向龙的发现者莉莎确认龙是否真的存在。

    “没事吧?龙不会来袭击这个村子吧?”

    平时刚强的施华,现在也抖着精灵特有的长耳朵,不安地抓住手臂问道。

    果然,在她们看来,传说中的生物突然出现,是一个异常事态,认为是对自己有害的情况。

    实际上,艾伦对龙也有警戒,可以想象那个生物是多么强大的存在。但是莉莎和琉奈毕竟是勇者和魔王,和村民们的危机感还是有差距的。

    “没关系的。龙受伤了,乖乖地睡着了,爸爸也说龙的智商很高。不会无缘无故地袭击我们的。”

    “是、是吗?那就好了……”

    龙和普通的魔物不同,具有很高的智商,在古书中也有记载说龙可以和人沟通。当然,谁也没有实践的勇气,但至少比在森林里胡闹的魔物们要聪明得多。

    莉莎也被艾伦那样教导着,现在打算让施华和达伊安心,也原样传达这龙的信息。听了这话,施华似乎暂时平静了,但即便如此,她的不安似乎还没有完全消除。

    “莉莎你们今天也想去看龙吗?”

    “嗯,它的伤已经好了,我想差不多该醒了。”

    “啊?!你们去龙在的地方了吗?白痴!”

    达伊从师父艾伦那里也听说了龙的存在,知道了莉莎她们要去看龙的事情。当莉莎精神饱满地回答这件事时,施华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大声说道。旁边的琉奈肩膀颤抖着。

    “会被吃掉的!我们都是孩子,不够它喝一杯吧?!”

    “没关系的,说不定是食草龙。”

    施华一把抓住莉莎的肩膀,担心地说。但是乐观的莉莎却一点也不介意,对于被龙吃掉的可能性,凭着天生的积极想法,她天真地认为没问题。

    就这样,施华拼命的阻止也无济于事。

    玩耍结束后,莉莎和琉奈决定去森林看看龙的样子。为了以防万一,莉莎拿着圣剑,以轻盈的步伐爬上陡峭的山路。琉奈也像往常一样跟在后面。

    “龙差不多该醒来了吧?它还在呼吸,应该没有死吧?”

    “嗯……皮肤的部分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应该差不多可以醒来了。”

    莉莎说了几句,跳上树根,一边原地旋转一边问身后的琉奈。琉奈的视线依然微微向下,匀速地走着,静静地回答着问题。

    “但是莉莎……正如施华所说,实际上龙比我们大几十倍,我们贸然靠近的话可能会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