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英雄与魔王在一起 第67.1章 和家人一起外出(1)

时间:2022-04-17作者:德德利

    村民们也对传说中的龙存在于深山里这件事感到不安,但是因为知道龙是高智商的生物,如果不轻易刺激的话,就不会有什么大麻烦,所以没有引起骚动。

    晚上,吃过晚饭,莉莎和琉奈上床睡觉,艾伦和谢尔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喝茶。艾伦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谢尔,想让她也帮帮自己。

    “深山里有龙吗……”

    “嗯,而且伤得很严重。最近外面也很嘈杂,协会那边有什么消息吗?”

    “没有……至少没有龙出现的异常情况。”

    经由谢尔从魔法师协会那边了解真实情报的话就省事了,不过,那边好像没有发生任何异常。那么为什么受伤的龙会突然出现在这片边境之地呢?艾伦的疑问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他一边捋着胡子,一边眯起眼睛思考。

    如果认为只是偶然情况,那就不会有什么疑问,但真的只是偶然吗?似乎不是如此。只要错漏一个问题,后面的情况可能就会复杂得乱成一团。必须慎重考虑。

    “真稀奇,居然能看到龙。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去看看。”

    “嗯……那明天去看看莉莎,谢尔也顺便看看怎么样?”

    “可以吗?谢谢。呵呵,我很期待。”

    出乎意料的是,谢尔似乎也对龙很感兴趣。

    的确,龙是一种难得见到的生物。如果对龙进行研究和调查的话,也许会发现新的魔法之路。大概是抱有这种可能性吧。

    在艾伦看来,龙是绝对不可能成为敌人的生物,只感到恐惧。不管怎样,如果看龙的时候顺便有谢尔一起的话,莉莎应该也不会做危险的事。艾伦这样认为。

    “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保持警惕。”

    “明白。”

    就目前的状态而言,没有任何对策。只能做好万全准备,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就能立即应对,然后再继续过着平常的日子。

    艾伦喝了一口谢尔为他泡的茶。温热而苦涩的味道在口中扩散。

    早上。

    艾伦在为出远门做准备。结实的靴子、水壶、肉干,准备好这些,艾伦最后拿起了平时用来防身的剑和短剑。仔细确认是否生锈或刀刃溢出,然后满意地点点头,放回刀鞘。

    莉莎和琉奈从沙发后面探出头来,看着这一幕。

    “爸爸,你要去哪里吗?”

    “嗯,我又要像往常一样去西村了,傍晚之前回来。”

    艾伦出远门并不稀奇。作为曾经的冒险家,他习惯了在外面活动,为了经常和西边的村子交流,艾伦带着村子的特产等过去。莉莎和琉奈听了艾伦的话,歪着头看着他。

    “为什么?西村你之前不是也去过吗?”

    “这次我有点别的事,想向外界确认一下。”

    其实,艾伦前些日子刚扛着蔬菜到西村去交换物资。但是,现在他还要再去一次,这让她们感到疑惑。

    艾伦说明了情况,挠着脸回答。这次的目的不是交换物资,而是有别的事情要趣儿。但他并没有把详细情况告诉两人。准备好行李后,艾伦转向两人,问了一件事。

    “你两个人也一起去吗?西边的村子里也有人说想看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