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英雄与魔王在一起 第53.3章 勇者与魔王的计划(3)

时间:2022-04-17作者:德德利

    另一方面,坐在莉莎旁边的琉奈,担心刚才和莉莎一起说服谢尔的事情会被艾伦发现。虽然不是什么会惹他生气的事,但他总觉得小孩子不能随便插手大人的事情,所以自然而然地就提高了警惕。莉莎不知道琉奈的心情,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靠在沙发靠背上开口道。

    “啊,对了,爸爸!比如说,要怎么做才能让谢尔小姐继续留在村子里呢?”

    “嗯?把谢尔留在村子里?”

    因为莉莎突然问出问题而且内容奇怪,艾伦一脸茫然地歪着头看着她们两个。旁边的琉奈脸上浮现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心想为什么偏偏要找艾伦商量。

    “嗯,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莉莎用一种若无其事的口气问道。看着她的表情,艾伦也没有多想。他以为大概是莉莎她们觉得谢尔总有一天会回去的,但是她们希望谢尔继续留在村里,所以才问了这样的问题。而这个预测实际上是对的。艾伦叹了一口气,喃喃自语,思考着。

    谢尔是个大魔法师。因为她从冒险者时代开始跟随着艾伦,所以知道她对魔法有着强烈的追求。因此,如果谢尔因为完成了大魔法师的工作而离开村子的话,艾伦认为自己应该没有阻止他的权利。

    她现在留在这个村子里,是为了调查魔物,也是因为担心魔王琉奈。不能一直因为她的善良束缚着她。

    艾伦这么想着,但又觉得把这样的想法告诉莉莎她们也没有用,于是想办法想出一个能让她们接受的方案。

    “嗯,是啊。要不要把这个村子的魅力告诉谢尔?那样的话,她会不会想多待一会儿呢?”

    艾伦一边摆弄着自己的胡须,一边想办法找出最保险的答案。

    虽然不能强行让她住在村子里,但如果让她想再多待一会儿的话,还是可以理解的。只要介绍这个村子的迷人之处,留下谢尔就可以了。

    艾伦自嘲地笑着说自己的想法太单调了,但出乎意料的是,莉莎和琉奈用闪闪发光的眼睛听着艾伦的提议。

    “没错,就是这样!”

    莉莎用手指着沙发,站在沙发上大声说道。艾伦不明白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嗯”了一声,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

    “好!既然决定了,就马上开始作战准备。琉奈!”

    “嗯。”

    莉莎从沙发上跳了下来,说着和琉娜一起向自己的房间跑去。艾伦呆呆地目送着她们的背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把手放在脖子上,一边摇头一边移开了视线。

    这时,玄关那边传来开门的声音,是谢尔进了客厅。她好像办完了事,注意到艾伦也在家,高兴地开口道。

    “啊,老师,你回来了?”

    “啊,刚刚回来。”

    因为和莉莎她们的对话也不长,只是时间上只有一点点的差距。

    谢尔朝走廊的方向看了一眼,确认了瑞沙他们的房间后,又把视线转回艾伦。

    “莉莎她们在骚动……发生什么有趣的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