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英雄与魔王在一起 第39.1章 夜话(1)

时间:2022-04-17作者:德德利

    并不是因为有亏心事才没有跟她们说自己以前的事。只是因为之前都没告诉两人她们是捡来的孩子,也没有确认她们是勇者和魔王,如果说了自己的身世,可能会露出破绽,所以一直没有说。

    艾伦仔细一想,想起自己确实只告诉了两个人自己是冒险者。莉莎们在意是理所当然的。

    “村里人暂时什么都没说,因为不知道该不该说那件事。”

    “啊……那真是太好了。不过,琉奈应该没问题……”

    “嗯什么意思”

    “不,没什么,你别放在心上。”

    看来唐和村里人都很关心艾伦的事,没有擅自告诉莉莎他们。的确,艾伦的过去并没有什么亏心事,但他也有不愿公开的理由。这件事艾伦自己也明白,他很苦恼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那我要回家了,得换衣服。”

    “哦,是嘛那再见了。”

    艾伦想把沾满泥土的衣服换掉,于是决定先回家一趟。和唐分别,走在通往自己家的路上。

    在路上,艾伦一直在想刚才从唐那里听到的莉莎她们的事。

    没想到莉莎她们竟然在调查自己以前的事情。原本以为两人不会把这些事放在心上,但仔细一想,并非如此。只是到现在为止,二人一直都瞒着自己是勇者和魔王的事都,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对于自己们的过往在意是理所当然的。而且,这个疑问也涉及了抚养她们长大的艾伦的根源。艾伦考虑是否有必要向两人好好解释一下。当然,自己也没有什么能和勇者和魔王两人讲述的宏大故事。

    想着想着就到家了,艾伦打开门走了进去。这时,他发现玄关处有一双陌生人的鞋子。不是谢尔的东西。又大又厚,是以冒险者和战士为职业的人的鞋。

    艾伦觉得很奇怪,就往里走,客厅那边传来说话声。是莉莎和琉奈的声音,还有男人粗犷的声音。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有年岁,但还是会放声大笑,听起来很有精神。这时,谢尔正好从角落探出头来。

    “啊,老师,你回来了。”

    “啊,我回来了,谢尔。有客人吗”

    “嗯,嗯,是的……”

    从情况来看,肯定有人来访。谢尔也从角落里探出身子,让我看她拿着的盛着茶的托盘。但当艾伦问她是不是客人时,她却露出复杂的表情,支支吾吾的,似乎很为难。这种奇怪的反应让艾伦觉得很奇怪。

    “总之,请你先见见他,他是我怀念的人。”

    谢尔说着,硬拉着艾伦去了客厅。不明白状况的艾伦困惑地被带进客厅,看到了一件事。

    莉莎和琉奈坐在沙发上,两眼放光。对面的座位上坐着一位老人,他的白发修剪得很整齐,皱纹虽多,但笑容满面,看起来还很精神。艾伦认识那个人。

    “拜托告诉我啊,叔叔!告诉我们爸爸以前的事~!”

    “求求你……叔叔。”

    “哈哈哈哈!姑娘们也真是拼了。你就那么想知道那个和尚的过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