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华娱之二代崛起 312、邹怀文

时间:2022-05-14作者:凤归梧

    “邹先生,你好!”

    看到那个颤巍巍的老年人,林荀不敢托大,连忙小跑着走上前。

    不管怎么说,就算不看邹怀文的影坛地位,光是这个年纪,也应该受到尊重。

    更何况, 邹怀文对于香江电影的影响力,绝对不是几句话能说清楚的。

    别的不说,打破邵氏电影的垄断,推出李小龙、程龙两代国际巨星。

    光是这些,就注定邹怀文名留影史。

    虽然邹怀文受到的质疑也不在少数,不过呢,瑕不掩瑜,他对香江电影是有推动作用的。

    “林先生可真是英雄出少年啊!”

    事实上,邹怀文之所以放弃嘉禾, 主要是因为他的身体已经不支持他继续工作。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其实已经较少露面。

    一开始,林荀和他其实都没有见面的想法,关于嘉禾电影的事,一直由双方的团队进行沟通。

    只不过,《叶问》准备上映,林荀特意跑一趟香江,邹怀文突然有了见面的想法。

    至于说林荀,他也想见一见这位。

    香江七八十年代的辉煌,以及东方好莱坞的名号,都有这位的一份功劳。

    “邹先生客气了,您才是香江电影的功勋!”

    年纪大了,邹怀文早就不是喜怒不形于色的枭雄,听到后辈的夸赞,他也会由衷的高兴。

    尤其是这位后辈,还是如今影视圈内鼎鼎有名的人物,更让他倍感得意。

    林荀和邹怀文不熟, 而且,两人之间的年纪差的实在有点多,不是很能聊到一块。

    刚开始的时候,为了缓解气氛,两人还故意东拉西扯,结果根本聊不到一块。

    林荀和邹怀文说互联网,邹怀文一脸懵逼。

    邹怀文和林荀说起英国统治的香江,林荀也是豪不在意。

    “林先生,你觉得香江电影的未来在哪里?”

    后来,两人干脆不再聊其他的,反而是说起电影,这才有了共同的话题。

    本来还说的好好的,结果,邹怀文突然说起香江电影的未来。

    老家伙难道这么忧国忧民,还关心香江电影的未来?

    林荀笑道:“当然是在内地!”

    对于这个答案,所有人都不觉得意外,因为这是所有人公认的,包括香江电影人。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香江本身的限制, 无论是地域, 还是人口,都不可能供养一个好莱坞。

    香江电影能够崛起, 依赖的其实是东南亚的市场,这是香江电影发展的契机。

    后来,随着湾湾、倭国和高丽的等市场被打开,香江电影才彻底达到巅峰。

    如今,随着各国越发重视本土电影行业,香江电影的海外业务,其实已经极大萎缩。

    可是,也不用担心,因为仅仅只是一个内地电影市场,就足以弥补这个损失。”

    “可是,据我所知,如今香江电影在内地的情况,并不是特别好,你觉得这又是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香江电影人抱残守缺。

    以前的香江电影人,都是观众喜欢什么样的电影,那就拍什么样的电梯。

    谷輅

    我记得,以前的香江电影有一个保留节目,扔甘蔗,观众拿着甘蔗进电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