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失忆后我叫错爸爸了 第 48 章

时间:2022-02-01作者:胡八椒

    酒店包厢里,白星沅放下喝了一半的果汁,好奇问道:“路少,你这次准备在国内待很久吗?”

    路洵点点头:“华国这边的线人,已经打听到了我弟弟的消息,相信我们很快就能一家团聚了。”

    白星沅听到这个喜讯,很替他高兴:“真的吗,那太好了!”

    “他现在应该跟你差不多大。”

    路洵说到这里,目光有些黯然:“小弟当年走丢的时候,连路都走不稳,一晃十八年过去了,我跟父亲都很想他。”

    白星沅:“路少,只要不放弃就会看到希望,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弟弟的!”

    路洵看了一眼白星沅杯子里喝了一半的果汁:“只是不知道找到小弟之后,他会不会愿意跟我回去。”

    “如果他知道你们一直在牵挂他,一定会很期待回到自己的家人身边的。”

    白星沅说完忽然想起了什么,赶紧补充道:“对了路少,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不用跟我客气。”

    路洵看着面前那双真诚的眼睛,欲言又止:“星沅,其实……”

    这时,门外忽然响起一道声音:“宴哥,就是这儿!”

    哗啦一声,包厢门被拉开。

    白星沅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贺总,骆少,你们怎么来了?”

    贺兰宴冷飕飕地看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路洵:“听说路少回国了,我当然要过来欢迎一下合作伙伴。”

    路洵意味深长地打量了一眼站在面前严阵以待的老对家,淡定开口道:“这次是私人行程,不为公事过来,贺总不用客气。”

    贺兰宴听到这话,黑眸一紧,不疾不徐道:“既然是私人行程,那就更应该好好招待了。”

    两个面带微笑互相问好的男人,无形卷起了一阵汹涌澎湃的杀气。

    “……”白星沅夹在中间,尴尬且不失礼貌地笑了笑,“这、这是个叙旧的好机会啊,不然大家一起坐下来聊聊天?”

    “好想法!”

    骆游马上从旁边搬了两把椅子过来:“来来来,宴哥,咱们坐。”

    二人包厢变成四人聚会,气氛莫名微妙了起来。

    贺兰宴在白星沅身边坐下,淡淡扫了对面的老对家一眼:“路少不常在国内,有时间找人闲聊,不妨自己出去转转。”

    路洵扶了下鼻梁上的金边眼镜:“那贺总亲自作陪吗?”

    贺兰宴对他蹬鼻子上脸的无耻行为表示拒绝,坐在对面面无表情道:“最近工作繁忙,有心无力。”

    路洵笑眯眯地点头:“贺总人忙事多可以理解,那我找认识的朋友陪我一起去好了。”

    说完,他看向坐在对面的白星沅,发出礼貌邀请:“星沅,我能有这个荣幸吗?”

    白星沅忽然被点名,放下手里的果汁点点头:“找我当导游吗,可以啊。”

    毕竟路少在国外参加电影节的时候,对他诸多照顾,回国之后人生地不熟的,确实需要一个带路的好朋友。

    两人一拍即合,路洵有意无意地往老对家的方向看了一眼,含笑点头道:“那就这么说定了,我明天准时过来接你。”

    试图赶客反而被钻了空子的贺兰宴:“……”

    -

    出了包厢后,骆游愤愤不平地吐槽道:“这姓路的老狐狸看起来跟人笑眯眯的,其实装了一肚子的坏水!”

    贺兰宴刚送白星沅回了酒店房间,想到对方明天要跟路洵一起出去玩,眉头皱的能夹死蚊子。

    他怎么能放心星星跟这个海王单独待在一起。

    “没错!”骆游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痛心疾首道,“孤男寡男,私下独处,嫂子这是羊入虎口啊!”

    贺兰宴脸色一黑,斩钉截铁地开口:“我绝不能让路洵成功制造跟星星独处的机会。”

    次日。

    白星沅吃完早餐后,便在酒店等路洵过来汇合。

    不远处,看到这一幕的贺兰宴,跟骆游纠结开口道:“我还是不太放心,你真的确定能引开路洵?”

    骆游手里提了个大袋子,站在旁边一脸严肃地跟他比了一个ok手势:“宴哥,你放心去追嫂子吧,这个海王交给我!”

    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昨晚他一回去就联系狐朋狗友,搞到了路洵的花边绯闻,连夜制定出了“海王作战计划”,管他什么名媛杀手、多情海王,通通杀个片甲不留!

    贺兰宴:“那行,有事及时联系。”

    骆游:“okk。”

    贺兰宴离开之后,骆游看了一眼手里的袋子,信心满满地拎着“秘密武器”去了洗手间。

    白星沅等了一会儿,收到路洵到了酒店楼下的消息,刚准备去洗个手,看到两位哥们儿一脸惊恐地从洗手间里跑了出来。

    “卧槽,你看见没,刚才有个女人走错男厕所了?”

    “我裤子拉链还没来得及拉上,差点把我吓萎了!”

    白星沅:“……”

    “星沅。”

    路洵从电梯出来,看到坐在不远处的白星沅,刚准备过去跟他汇合。

    这时,对面忽然走过来一个浓妆艳抹的高个女人,故意往他怀里一撞,捏着嗓子娇滴滴道:“哎呀~人家的脚扭了。”

    白星沅头转过来,视线被挡住,一脸纳闷地挠了挠脸,咦,他刚刚好像听到路少的声音了,怎么没看到人呢?

    这时,一道熟悉的身影向他走过来。

    贺兰宴:“星星,你一个人在这里吗?”

    白星沅:“我在这里等路少,贺总,你怎么有时间来了?”

    贺兰宴:“刚刚路过看到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就过来了。”

    在他们身后不远处,被人原地碰瓷的路洵,疑惑地看了一眼面前这个跟八爪鱼一样,扒着自己不放的“奇怪女人”,礼貌询问道:“这位女士,请问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头戴假发套的骆游,顶着脸上亲妈来了都认不出的浮夸大浓妆,冲他抛了个媚眼:“人家刚才出门被你撞到脚崴了啦,可以请这位先生扶我一下吗?”

    路洵不动声色地扫了一眼,骆游从裙子下面露出来的限量版男款球鞋,笑微微地点头:“当然可以,为漂亮的淑女效劳是我的荣幸。”

    不愧是海王,这个老色批臭狐狸!

    骆游心里暗骂,娇弱地把一米八的大个子压在路洵的肩膀上:“那你可要扶稳人家……草!!!”

    刚才还一脸怜香惜玉的路洵,镜片反光的瞬间,手一松扶他扶了个寂寞。

    骆游身体失去平衡,往前趴到了旁边的沙发上,两个大苹果“咚”的一声从衣领里掉了出来,骨碌碌地滚到了路洵的皮鞋前。

    他赶紧抬手摸胸,糟糕暴露了!

    路洵抬起修长的食指,轻轻抵了下鼻梁上的金边眼镜,目光有些无奈:“小朋友,今天又想耍什么把戏?”

    骆游炸毛了:“说了别叫我小朋友!”

    路洵挑了下眉:“抱歉,我今天约了朋友,没时间陪你闹。”

    说完便准备离开。

    骆游看到贺兰宴跟白星沅还没进电梯,破罐子破摔,冲上去一把抱住他的腰,大庭广众之下,捏着嗓子哭诉道:“你这个始乱终弃的渣男,我肚子里都有你的孩子了,你还想去见别的女人!”

    路洵:“……”

    跟贺兰宴一起走到电梯门口的白星沅,忍不住低头看了一眼时间,这路少刚刚不是说自己到了楼下吗,怎么还没看到人呢?

    贺兰宴状似无意地看过来:“星星,怎么了?”

    白星沅拿着手机,一脸担忧道:“贺总,路少不会来的路上出了什么事吧?”

    贺兰宴余光扫了一眼被人群包围的某处角落:“别担心,我让骆游去看看,入场的时间快来不及了,我们先过去帮他留位置吧。”

    白星沅收起手机:“好吧。”

    两人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座观景塔,是当地很有人气的游客打卡点,站在顶层可以俯瞰整个城市,有着“空中花园”的美称。

    白星沅跟贺兰宴坐缆车上来的时候,看到隔壁的小孩拉着妈妈的裙角,奶声奶气地想吃冰淇淋。

    贺兰宴看到他移到外面的专注视线,开口问道:“星星今天是第一次来吗?”

    白星沅摇了摇头:“小时候来过。”

    贺兰宴:“也是跟父母一起来的吗?”

    白星沅语气顿了顿:“我自己过来的。”

    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他那时候从孤儿院偷偷溜出来玩,第一次看到海报上的观景塔,出现在自己面前,当场就惊呆了。

    缆车到了塔顶,坐在隔壁的小孩被妈妈抱着去买冰淇淋了。

    白星沅一脸羡慕地看着他们离开,一抬头看到一支冰淇淋出现在自己面前。

    贺兰宴:“别人家的小朋友都有,我们星星也不能少。”

    “谢谢贺总。”白星沅愣愣地从他手里接过冰淇淋,差点连谢谢都忘了说。

    白星沅记得那一天,一个人坐缆车到塔顶的时候,他用自己攒了很久的五块钱,买了人生中的第一支冰淇淋。

    他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抱着冰淇淋,直到快被太阳热化了才舍得吃第一口。

    当时便意气风发地想,等以后有钱了,一定要天天吃!

    白星沅手里拿着贺总买给他的冰淇淋,很珍惜地咬了一口白色的巧克力尖尖:“我听说这里是全城最高的地方,迷路的人站在塔顶,可以看到回家的路。”

    可是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家人,旅途的终点永远是下一家孤儿院。

    贺兰宴回头,看到嘴角挂着微笑的少年,拿着冰淇淋眼眶慢慢红了。

    “都怪这里风太大了……”

    白星沅难为情地低下头,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这副失态的模样。

    这时,头顶忽然落下一件温暖的外套,严严实实地替他挡住了脸。

    贺兰宴:“我也觉得这里风太大了,多穿件衣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