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失忆后我叫错爸爸了 二更

时间:2022-02-01作者:胡八椒

    深夜,书房灯光大亮。

    贺兰宴独自坐在沙发上苦恼。

    今晚无意在片场听到姜维跟白星沅的对话后,他内心大为震惊,直到现在都没缓过来。

    难道……星星真的对他有这种越界的想法?

    坐在沙发上怀疑人生的贺总,心里出现了两个小人。

    一个小人语气笃定:“肯定有!哪有当儿子的给你又送情侣手表,又送爱情便当的?再说了,你今天亲耳所听亲眼所见,难道这还不够真吗?”

    话毕,另一个小人跳出来持反对意见:“不可能,星星一直都把你当老父亲看待,怎么可能会有这种越界的想法?”

    另一个小人又说:“但你们本来就是假父子呀,星星当初把你爸爸,那是因为他失忆变成小孩子了,什么都不知道!但是现在的他恢复记忆之后,已经是一个有想法的成年人了!”

    “……”

    贺兰宴猛地睁开眼睛,挥手赶走了心里这两个打架的小人,坐在沙发上揉了揉自己胀痛的额角。

    “不要乱想,不会的,星星怎么可能真的对我有这种越界的想法。”

    贺兰宴坐在沙发上洗脑式安慰,明明说话的语气信誓旦旦,心里却不自觉地想起那句“‘小娇妻’哄好了吗?”

    今晚的贺总,注定因为一个莫须有的“小娇妻”而失眠……

    -

    另一边,《归家》因为电影口碑火爆,每天都有狗仔偷偷混进片场蹲拍。

    顾导为了避免电影剧情泄露,不得不严格控制探班人员的片场进出。

    电影后半段全程采取保密拍摄,对外有关任何剧透问题,统一回复电影院相见。

    演员们每天两点一线,来往在酒店跟片场之间,拍摄程度堪比高三走读生。到了杀青那天,纷纷执手相看泪眼,发自肺腑地振臂欢呼:可算是熬出狱了!

    《归家》杀青后,李图很快给白星沅接了个新剧本。

    主打校园青春题材,电影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消失的情书》,该书自出版以来,连续三年蝉联某瓣言情畅销书榜,是各大影视公司争抢的热门ip。

    “李哥,你确定要让我去试镜这部电影!?”

    白星沅知道李图帮他接了个感情戏剧本,差点受到惊吓。

    他虽然没看过这本《消失的情书》,但也知道它的火爆程度。

    每每有人提起男主陆晚在结尾那句“求而不得的爱”,不知道能在论坛盖了多少层高楼。

    但问题是,他本人是个恋爱零经验的菜鸟,对感情戏真的十分头秃啊!

    李图听了小祖宗的担忧,高深莫测一笑:“放心,我早有准备。”

    他当着白星沅的面打开后备箱,车屁股后面塞了满满的书。

    白星沅从里面抽出一本,定睛看书名:《三句话让霸总娶你回家》。

    “……??”这是什么虎狼之词!?

    白星沅一脸震惊:“李哥你清醒一点,我接的是男主剧本!”

    李图淡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白星沅:“……”这尼玛也行?

    -

    离开剧组前,顾导亲自组织了一场《归家》杀青宴。

    白星沅这阵子为了新剧本的电影试镜做准备,顶着两只大黑眼圈到了场。

    姜维跟他见面吓了一跳:“星哥,憔悴了啊。”

    “是啊。”白星沅默默仰天泪流,这是黑眼圈吗,这是他熬夜苦读恋爱宝典的知识勋章啊!

    “咦,星哥,这是啥书?”姜维看到白星沅胳膊下面夹了本书,一脸好奇地问道。

    白星沅被他问的一噎,言简意赅道:“菜谱。”

    最近各种行程跑,留给他准备新试镜的时间很紧张。白星沅每天打卡读书任务,因为书名过于羞耻,出来之前还特地撕了张挂历纸给包了书皮。

    姜维听完,秒比ok手势:懂了,哄小娇妻的。

    白星沅进包厢后逛了一圈,意兴阑珊地在外间的沙发上坐下。

    顾导看到他坐在沙发上望眼欲穿的样子:“星沅,这是在等谁啊?”

    “没在等谁。”白星沅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心里却在想,咦,贺总还没来吗?

    正当他伸着脖子四处张望时,包厢的玻璃门被人轻轻推开,一道熟悉的黑眸撞入眼中。

    贺兰宴就在楼上的总统套房办公,刚处理完文件坐电梯下来赴约。

    白星沅看到人眼睛亮起来:“贺总!”

    贺兰宴抬起头,看到坐在沙发上的那道影子朝自己飞奔过来,下意识就想伸出手,看到白星沅亮晶晶的眼睛,忽然想到了什么,又克制地把抬起一半的手放了回去。

    贺兰宴:“嗯,来很久了吗?”

    白星沅乖巧摇头:“没有,我也刚来。”

    这时,顾导从两人身边路过,看到白星沅身上穿着跟贺总同色系外套,开口打趣道:“哟,星沅这是有心了,特地在杀青宴上穿个跟贺总同款的亲子装啊。”

    白星沅低头看了看身上的外套:“哎,还真是,我跟贺总这么默契呢?”

    他忘了这衣服是他失忆那会儿,按照总裁爸爸的衣服找人特别定制的亲子装。

    今天觉得好看就穿出来了,倒是没想那么多。

    同样对此没有印象的贺兰宴,看到白星沅身上跟自己的定制同款,心里忍不住咯噔了那么一下,别开视线忍不住又看了一眼。

    这是真的默契,还是星星特地跟他穿了定制同款?

    往常他可能不会多想,但经过上次的“哄小娇妻”事件,心里总跟突然多了个预警小雷达似的,时不时就出来提醒他一把。

    白星沅对贺兰宴心中的纠结情绪一无所知,坐在椅子上悠哉玩了会手机游戏,看到剧组同事来了出去打招呼的时候,不小心把忘在座位上的书“啪嗒”一声碰掉在地上。

    贺兰宴从洗手间回来,把掉在地上的书捡起来,无意一瞥,看到翻开的书页内页上,赫然印着一行放大加粗的书名——《三句话让霸总娶你回家》。

    贺兰宴:什么东西??

    路过的姜维,看到眼熟的书皮“害”了一声:“这不是我星哥哄小娇妻的秘密武器吗?”

    贺兰宴:“……”星星他居然……

    因为两段小插曲,贺兰宴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

    服务员过来上菜的时候,盘子没来得及放稳就走了,不小心在他面前滑了一下。

    “贺总小心!”白星沅坐在旁边抬手替他挡了一下,不小心被盘子里的汤汁洒到了外套,有好些汤汁都溅到里面的毛衣上去了。

    贺兰宴脸色一变:“星星,你怎么样,没受伤吧?”

    “贺总,我没事,这菜是凉的。”白星沅顺手拿起湿毛巾,擦了擦身上被汤汁溅到的地方。

    贺兰宴亲自替他看了看,确定人没事后,把酒店房卡递给他:“我衣橱里有没拆封的备用衣服,你先过去把衣服换了。”

    白星沅:“不用啦,我把毛衣脱了就行了。”

    贺兰宴听完皱了皱眉:“会感冒。”

    今晚外面的天气还比较冷,穿这么少出去肯定会感冒。

    白星沅想想自己马上还有个电影试镜,也就没再推辞。

    他拿着贺兰宴递给他的房卡,去总统套房换衣服。

    本来准备换完衣服就走,转身的时候忽然定的闹钟响了。

    因为试镜时间紧张,白星沅最近晚上都会打卡背台词。

    每天提前在手机提醒事项里设置了闹钟,到点了就提醒。

    白星沅站在总统套房的羊绒地毯上,看了看四周的豪华陈设,跟他在剧本里试镜的戏份是一样的场景。

    男女主毕业旅行同住一家酒店,当天,陆晚住在女主隔壁准备表白,就是在这种豪华的套间提前演练告白台词的!

    被试镜表演支配思考的白星沅,顿时心中一动:看看这总统套房霸总标配,瞬间拉满了氛围感!没有比这里更适合背台词的练习场所了!!

    贺兰宴看到人上楼换衣服,这么久还没回来。心里有点担心,提前离开了座位。

    总统套房外,门把手轻轻一响。

    贺兰宴打开门,看到白星沅背对着自己站在卧室门口,刚想走上前,忽然听到他开口。

    “其实有句话,我放在心里很久了,却不敢当面对你说,只敢一个人偷偷躲在这里练习。”

    白星沅因为过分投入角色,并没有意识到门口多了一个人,还在声情并茂地背台词:“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我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怕被你拒绝,更怕让你为难,只能默默把这份喜欢压在心底。”

    一个惆怅的眼神,一副忧伤的语气,一声隐忍不发的泣音。

    背完台词的白星沅圆满了:ok,完美,我给自己打一百分!

    听到“内心剖白”的贺兰宴震惊了:原来捡来的儿子真的暗恋我,他说的不想当父子原来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