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忍界:我干柿鬼鲛不做人了! 119、渔翁之利

时间:2022-05-15作者:林青槐

    山洞里。

    河豚鬼带着一大帮暗部手下,与宇智波斑、枸橘矢仓形成对峙。

    “四代水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私自将三尾带出村子,出卖给外人,而且还绑架了鬼灯满月?”

    河豚鬼提着鲛肌,厉声质问。

    “河豚鬼大人,水影被幻术控制了,对方是宇智波一族的人!”

    不待矢仓和斑开口,囚笼之中的鬼灯满月连忙提醒道。

    什么?!

    河豚鬼等人闻言,简直感到不可思议。

    就在这时。

    “干掉他们。”宇智波斑冷声吩咐道。

    “是。”枸橘矢仓麻木地点了点头,一双眼眸当即变成了写轮眼的形状。

    嗖。

    这位四代水影手持黑色大铁棍,径直朝着河豚鬼冲了过去。

    铛!

    河豚鬼举起鲛肌,架住矢仓的棒击,火花四溅。

    一场大战,就此拉开。

    几分钟以后。

    轰隆隆。

    随着一阵地动山摇的巨响,澎湃的水流如同咆哮的巨龙,裹挟着几十名雾隐暗部,从山洞里奔腾而出。

    这是有人使用了大型水遁忍术。

    嗖嗖嗖。

    三道身影随后从山洞里冲出,降临在林间的空地上。

    河豚鬼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手下已经折损了近一半,脸色一时间变得非常难看。

    而在他对面的斑和矢仓,却是毫发无伤。

    哗啦。

    只见矢仓迅速结印,在身前制造出了一面圆形水镜。从那水镜之中,竟然钻出一个与河豚鬼一模一样的人,朝着河豚鬼发起猛攻。

    水遁·水镜之术。

    这是枸橘矢仓作为四代水影的看家招式,能够用一面水镜倒映出敌人的复制体,并且可以使用与敌人相同的忍术。

    河豚鬼顿时陷入苦战。

    这时,宇智波斑扭了扭脖子,拜了拜手指,向前走了一步。

    “好久没有活动筋骨了。”

    他自言自语了一句,话音刚落,脚底便爆发查克拉,以瞬身之术杀向河豚鬼的一众手下。

    “大家一起上!只要干掉这个家伙,就能解除四代水影身上的幻术!”

    一众雾隐暗部一拥而上。

    水遁·水牙弹!

    随着几名暗部完成结印,好几道水流一齐朝着斑袭杀而去,这些水流经过高度压缩,还加上了旋转之力,就像是一道道水龙卷一般,破坏力惊人。

    “呵呵。”

    谁想到斑竟不闪不避,嘴角勾起一抹嘲弄的弧度,面对袭来的水牙弹,他取下身后焰团扇一扇而出。

    嗤嗤嗤。

    水牙弹轰击到焰团扇表面,不但没有按照众人想象中那样,将这把扇子摧毁。反而像是阳光照射到镜子上,被反射了出去。

    宇智波反弹。

    这就是焰团扇最强大的能力。它是用神树的一部分制作而成的,质地坚硬而富有弹性,天生拥有反弹忍术的特性。

    咻咻咻。

    几道水牙弹被反弹之后,以更快的速度原路返回,当场便将那几名猝不及防的雾隐暗部杀死。

    “哈哈哈!”

    宇智波斑仰天狂笑,手持焰团扇、开启写轮眼,如虎入羊群一般冲向剩余的雾隐暗部,对他们展开了一场无情的杀戮。

    “啊啊啊啊!”

    在一阵接二连三的惨叫声中,河豚鬼的手下纷纷倒下,很快就被屠戮得干干净净,不剩一个活口了。

    不对。

    还有一个幸存者。

    那就是躲在暗处的干柿鬼鲛。

    鬼鲛是一个十分谨慎的人,尤其是面对宇智波斑这种可怕的敌人,更是不敢大意。

    所以,他才引来河豚鬼等人,让这些人充当打头阵的炮灰,为他试探出敌人的实力深浅。

    经过一番暗中观察和分析,他对宇智波斑这个分身的战斗力,心里基本有数了。

    斑的这具分身,在焰团扇的加持下,有初入影级的实力,所以才能横扫一众雾隐暗部。

    但也就这样了。

    宇智波斑毕竟年事已高,本体连行动都困难,还失去了轮回眼,只能靠外道魔像的力量苟延残喘。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分身注定不可能强到哪里去。

    当斑结束了战斗的时候。

    另一边。

    “咔嚓”一声,枸橘矢仓手里的大铁棒断成两截,“蹬蹬蹬”地连退好几步,跪在了地上。

    在他对面,河豚鬼手里的鲛肌,此时已不再是缠满绷带的初始形态,而是露出了真面目:

    一条体表布满尖锐倒刺,长着一张血盆大口的深蓝色怪鱼。

    在刚才的战斗中,河豚鬼在形势对自己不利的情况下,利用鲛肌能吸收对手查克拉的特性,抓住机会,一刀削在复制体身上,成功地吸走了后者的查克拉。

    这样一来,他不但破解了矢仓的水镜之术,还将吸来的查克拉为己所用,补充了大量的体力。

    接着,河豚鬼发起反攻,并且愈战愈勇,最终用鲛肌削断了矢仓的武器,并将后者重伤。

    河豚鬼提着鲛肌,走到了矢仓面前,居高临下俯视着后者:

    “在雾隐村,向来都是由最强的人担任水影。论实力,你从来都不是我的对手,从我那里偷走的水影之位,今天也该还给我了。”

    说完,便手起刀落,结果了枸橘矢仓的性命。

    的确,此时的枸橘矢仓还没有移植三尾,成为完美的人柱力,本来就不是河豚鬼的对手。

    更何况,他还遭到了宇智波斑的幻术操纵,是后者的傀儡。

    如果是平时,矢仓肯定会提防河豚鬼的鲛肌,不可能让后者轻易破解水镜之术,吸走他的查克拉。

    但是在被写轮眼操纵的情况下,他的战斗意识不可避免地下降,一身实力也难以发挥,被河豚鬼斩于刀下,是必然的事。

    唰。

    河豚鬼干掉矢仓后,举起鲛肌指向宇智波斑,冷酷地说道:“接下来,就轮到你了。”

    “是吗?”

    斑不置可否,双手抱胸站在原地,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

    “我和枸橘矢仓这种废物不一样,你别以为靠着那双写轮眼,就能故技重施,用卑劣的手段操纵我的意志。”

    河豚鬼冷笑道,目光灼灼地盯着斑的写轮眼,毫不回避后者视线。

    他之所以如此自信,是因为他与手里的鲛肌心意一体。就算河豚鬼中了幻术,鲛肌也可以立刻干扰他体内的查克拉流动,帮助他解开幻术。

    “你想错了,我没准备用幻术。”

    斑同样是冷笑一声,一脸怜悯地对河豚鬼说道,“因为,我的计划已经完成,雾隐对我来说没有利用价值了。所以我才会让你杀掉枸橘矢仓,然后再杀掉你,清除一切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