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忍界:我干柿鬼鲛不做人了! 81、连夜跑路

时间:2022-05-15作者:林青槐

    回家的路上。

    鬼鲛意识到,他虽然把富士公子的死伪装成自杀,并故意嫁祸纲手,逼着她帮他擦屁股。

    但事情的真相迟早会败露。

    所以,他回到海边别墅后,立即对雪女说明情况,并吩咐她赶紧收拾东西带上孩子,准备跑路。

    两人连夜离开了海滨镇。

    第二天,鬼鲛与雪女乔装打扮,来到另一个小镇,并租了一个偏僻的院落住下来。

    鬼鲛在镇上一次性购买了大量生活物资,屯在临时住处,然后利用爆遁与线遁,在院子周围布置下大量陷阱。

    做完这些,他对雪女叮嘱道:“在这里等我几天,我要回雾隐一趟。”

    “嗯,我和白哪里也不去,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回来。”

    雪女认真地点了点头,用双手握住他的一只大手,目光充满担忧,“鬼鲛先生,你一定要小心。”

    “放心吧。”

    鬼鲛冲她一笑,转身出了院子。

    ……

    两天后。

    鬼鲛回到了雾隐忍者村。

    他回村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水影大楼报到,而是通知鬼灯满月,让后者来见他。

    河边木屋,鬼鲛的家。

    “老大,你终于回来了!”

    鬼灯满月一进屋,便脱掉斗篷和斗笠,露出白色史莱姆的本体,抱住鬼鲛的大腿就开始演起了哭戏。

    “我没兴趣听你哭。赶紧把这三个月内村子里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我。”

    鬼鲛不冷不热地说道。

    “呃,好。”

    鬼灯满月闻言,一秒变脸恢复正常,接着便把鬼鲛所需情报如数告知。

    鬼鲛早就料到,围绕着四代水影之位的争斗,将会十分血腥。但真实的情况,还是比他想象中更加严重。

    雾隐村内大大小小的忍族,无一幸免,都被席卷进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权力斗争的漩涡。

    死了不少人。

    鬼鲛的“大哥”——失去了钝刀兜割的通草野饵人,是第一个丧命的上忍。

    通草野的死因是太贪心,在三大候选人中间反复横跳索要好处,结果没有把握好尺度,不小心玩脱了。

    最终惹起众怒,把自己的命给玩没了。

    在这之后残酷血腥的斗争中,候选人里第一个出局的,就是与鬼灯满月同族的那名精英上忍。

    他在村子里遭到不明忍者的袭击,当场死亡,所持的双刀鲆鲽也就此失踪,下落不明。

    不久后。

    七人众之一的枇杷十藏,终于发现斩首大刀被掉包,一怒之下找到鬼灯满月,并与后者爆发战斗。

    结果被打败了。

    消息传出去之后,颜面扫地的枇杷十藏,当晚便逃出雾隐,成为了一名叛忍。

    到这时。

    曾经威名赫赫的忍刀七人众,就只剩下西瓜山河豚鬼这个孤家寡人了。

    在与枸橘矢仓的竞争中,河豚鬼逐渐意识到大势已去,不得不妥协认输,放弃了对水影之位的争夺。

    至此,枸橘矢仓笑到最后,于数日前正式继任四代水影,并昭告全忍界。

    另外,鬼灯满月还特意向鬼鲛禀报,鬼鲛下忍时期的两名队友——照美冥和林檎雨由利,在这场席卷全村的风波中,安然无事。

    她们被各自的家族保护得很好。

    鬼鲛消化完这些情报后,沉思片刻,对鬼灯满月吩咐道:

    “你可以回去了,我有事的时候再找你。”

    “是,老大,我保证随叫随到!”

    鬼灯满月举起小手敬了一个礼,一副对鬼鲛忠心耿耿的样子,恭敬地退出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