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叶彦之×苏桃瑜

时间:2022-01-29作者:从羡

    二人抵达老宅的时候,苏老爷子正在院里坐着喝茶,悠哉悠哉的好不闲适。

    看到熟悉身影,他便乐呵呵地招手,哪知却在下一秒看清楚了苏桃瑜身边的人,登时便愣在椅子上。

    “之前忘了跟你说,不用再给我物色相亲对象了。”苏桃瑜挽着叶彦之的臂弯,对老爷子打了声招呼,“今天把人给你带来,满意了?”

    叶彦之唇角噙着谦逊有礼的笑,教人如沐春风,规规矩矩唤道:“爷爷。”

    老爷子惊喜之余,又谨慎问道:“你们两个不会是联手诓我吧?”

    苏桃瑜心想他老人家还挺难骗的,正要开口胡诌个由头把话题绕过去,就感觉手背覆上一抹温热,惊得她下意识蜷起手指。

    叶彦之握着苏桃瑜的手,与她十指相扣,从容不迫地对老爷子笑道:“爷爷,您可别这么说,我和小瑜像是那么虚伪的人吗?”

    苏桃瑜看了一眼他们二人相握的手,心里想着可不就是吗?

    叶彦之实在是懂如何讨老人家的喜欢,今天登门拜访,苏桃瑜几乎全程就是个背景板,兴许是因为叶彦之的关系,应付老爷子的压力比她想象中小了许多。

    苏桃瑜就坐在旁边看着这个假孙女婿跟老爷子谈笑风生,好几次被问到他们感情方面的问题,他都能面不改色的用最佳答案化解。

    苏桃瑜合理怀疑他是不是提前备好稿子了。

    叶彦之迅速打消了老爷子的所有疑虑,最后二人留在老宅吃了顿饭,口头上约着有空两家人一起聚聚,便算是彻底结束了这场仗。

    回到车中后,苏桃瑜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边脱外套边对叶彦之道:“你戏演的不错啊,我都快当真的了。”

    叶彦之看了她一眼,语气让人分不清楚是玩笑还是认真:“那你考虑跟我假戏真做?”

    苏桃瑜愣住,心跳蓦地停了半拍,她转头看向他,原本有什么想说的话放在嘴边呼之欲出,然而紧接着,她就听他淡声道——

    “逗你的,早说了不谈恋爱。”

    苏桃瑜有那么一瞬间很想下车走人。

    “噢,说的也是。”她深吸一口气,把头扭到旁边,盯着车窗外看,“对了,那咱们两个这场合作什么时候结束?”

    叶彦之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收紧,他面不改色地问她:“今天才刚开始,你就想着结束了?”

    “话不能这么说,毕竟我们又不是多亲密的关系。”苏桃瑜撑着下巴,语气坦然道,“万一我遇见比你更合我眼缘的人呢,合作对象又不是非要固定的,这也不好说是吧。”

    叶彦之轻蹙起眉,但也只是短暂瞬间,他随即笑了,“也对,那随你便。我之前就说过,不会关心你的个人生活。”

    苏桃瑜得到预料中的回答,心情却并不明媚,反而阴沉沉的,而这份莫名其妙的阴霾打从早上二人吃饭时便出现了,实在奇怪。

    她并不希望自己对叶彦之产生太复杂的感情,但事与愿违,千防万防,最后好像还是没能防住。

    或许是这两个月以来的日常相处□□稳温馨,让她逐渐习惯了生活中多出一个人的存在,给她了“如果是在恋爱就好了”的错觉。

    ……太糟糕了。

    她闭上眼睛,皱紧眉头揉了揉太阳穴,半晌开口道:“我今晚有事,改天再一起吧。”

    叶彦之下意识问:“你去做什么?”

    “这是我的个人生活啊。”苏桃瑜看着他,没什么情绪地问,“你关心?”

    叶彦之被她这句话噎住,心头莫名有阵火气上来,也不知是什么缘由。

    他轻笑一声,语气凉薄:“不好意思,顺口而已。”

    这架吵得莫名其妙,回程的路上谁都没说话,将苏桃瑜送回她的公寓后,叶彦之便径直开车离开了。

    苏桃瑜也没留他,满心都是别扭的恼火,她上楼回家后把包扔到沙发上,抱着抱枕捶了好半晌。

    她真是快搞不懂自己了,叶彦之到底有哪儿值得她上心,她怕不是被猪油蒙了心。

    越想越气,苏桃瑜不想再跟自己过不去,便打起精神,开直播间跟粉丝聊天。

    原本只是想消遣时间放松放松,起先的聊天话题也比较日常,可后来有人带了一句节奏,评论区的画风便也跟着变了。

    苏桃瑜又看到那个让她头疼的名字了,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解释道:“之前就跟你们说是朋友,你们都不信,要是有男朋友我肯定第一时间公开好吧?”

    苏桃瑜看着粉丝们的评论,不由皱眉摸了摸脸,她心情不好真的那么明显?她怎么没看出来?

    “……真没事。”她叹了口气,安抚道,“就是人际关系上的一些小问题而已,好了好了,不提不开心的事情。”

    将这个话题绕过去后,苏桃瑜又拣了几个日常问题聊了会儿,然后便结束了直播。

    并没有想要的释然感觉,她心里好像更不舒服了。

    于是苏桃瑜思来想去,觉得与其自己在这儿乱纠结,还不如动用群众的力量,比如沈岁知。

    她给沈岁知拨了个电话过去,好在沈岁知这大忙人终于得空,二人约了晚上一个时间去ys坐会儿。

    -

    当天晚上,苏桃瑜就为什么会对叶彦之产生好感这个问题,与沈岁知展开了深邃的讨论。

    苏桃瑜对沈岁知正色道:“虽然我说过我要找真爱,但我觉得我现在是错觉,你来打醒我。”

    沈岁知说:“你可能是日久生情了,各方面上的。”

    “……”苏桃瑜噎住,气得差点儿翻白眼,“我说认真的,别不正经,我觉得这样不行!”

    “喜欢就是喜欢,这不是你跟我说的?”沈岁知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打量她,单手撑着脸颊,“有那勇气说,放自己身上就没那勇气做了?”

    苏桃瑜哑口无言,这么想想好像的确是这么回事儿,之前给沈岁知恋爱建议的时候头头是道,现在轮到自己倒霉,这滋味还真是不好受。

    “那也是因为我看出来你跟晏楚和互相喜欢好吧。”苏桃瑜有点儿蔫,端着酒杯喝了几口,道,“我跟叶彦之那开始走的就是歪路,有什么办法?”

    沈岁知无言以对地盯了她好半晌,才叹息道:“你们两个怎么跟小孩儿似的,谁先开口谁就输?”

    苏桃瑜没承认也没否认,借酒消愁似的把酒一饮而尽,又重新点了杯,要继续喝。

    沈岁知也不劝她,眼珠骨碌碌转了转,她脑中灵光乍现,稍微侧了侧身子,偷偷摸摸把手机给拿了出来。

    怕微信接收消息不及时,她特意点开了短信界面,给晏楚和迅速编辑了一条消息过去——

    短信发出去没多久,回复就来了。

    沈岁知正想着晏楚和这办事效率也太强了,结果点进去短信界面,就看到赫然几个字——

    沈岁知:“……”

    卧槽。

    她没想到好心助攻反而把自己给坑进去了,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似的给晏楚和回过去一串哈哈哈,随后便锁上屏幕,打算挑个时候跑路。

    就在沈岁知发短信的这会时间里,苏桃瑜已经把自己喝成了微醺状态。她酒量算不得好,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她以前从来没想到过,自己竟然有这么想喝醉的一天,还是为了个男的。

    苏桃瑜都觉得自己不可理喻,按理说这种小女生行为不会出现在她身上,但真到了这种时候,好像也没什么道理了。

    大概人人都是个双标党。

    突然,有只手伸了过来,拿走了她手里的酒杯。

    沈岁知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侧目扫过去一眼,看到对方是谁后,她不由微微睁大眼睛,心道待会儿有好戏看了。

    苏桃瑜反应有些迟钝,她坐在椅子上懵了会儿,这才抬起头来,正对上来人一双澄净平淡的眼。

    是徐司齐。

    苏桃瑜并没有醉,只是脸上泛起了红晕,衬得她眼神晶亮,整个人瞧上去格外动人。

    徐司齐看着她,轻蹙了蹙眉。

    自从上次意外撞破苏桃瑜和叶彦之的事情后,两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基本是零互动,毕竟平城这么大,想要偶遇是很难的。

    明明谁都没有躲,但就是碰不到,也不知该说是巧合还是真的没有缘分。

    “苏桃瑜。”他看着她,问,“你是在为叶彦之买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