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别这么对我 第 45 章

时间:2022-01-25作者:水蜜桃味

    会议室。

    “这笔单子已经拖了一个月,如果没能力谈下来,不如交给更有更有实力的人。”沈屹睨了眼投影屏上的方案,不客气地当着众人的面指出问题,丝毫没给他留面子。

    汇报的部门主管有些下不来台,神情尴尬地站在那里。

    他是闻尧的人,闻尧自然主动给他递台阶,“临近年底,我们的合作商也有很多事情要忙,项目比平时完成得慢不是很正常?”

    闻尧看了眼不动声色的沈屹,对台上的人摆了摆手,“你先坐下吧,我们先看看吴总监最近的工作有多高效。”

    他不想跟沈屹作对,可沈屹处处逼迫,他如果后退一步就只能被赶到南城。被迫无奈之下,闻尧也只能迎战。

    紧接着沈屹的人做项目介绍,闻尧一改刚才的宽松标准,同样挑出不少毛病来。

    “这也太啰嗦了,要不是讲的人是吴总监,我都听不下去。”闻尧转头看向沈屹,挑衅道:“沈总觉得呢?”

    会议室其他人都低着头,唯恐这场战斗波及到自己。

    这样的场景最近每天都在上演,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只要是明面上站了队的高管,一定会被另一方针对挑刺。

    有了竞争,公司效益比起以前是好了很多,他们的收入也跟着水涨船高。

    但每次开会都像上战场似的,这种感觉也着实不算好受。

    房间里暖气开得足,沈屹不紧不慢地挽起衬衣袖口,不紧不慢地淡声回敬:“你对我们公司各项事宜都很了解,自然觉得那么多介绍是啰嗦。不过这次我们和对方是初次接洽,他们不了解我们,又怎么能放心跟我们合作?”

    闻尧正准备接话,目光却陡然注意到沈屹手腕处的红痕,在冷白肌肤的对比下尤为显眼。

    一看就是被什么东西给绑的。

    除了温柠,谁敢绑他?

    再联想起温柠最近和他在一起的次数明显减少,她和沈屹之间发生了什么,并不难猜。

    闻尧眸光微沉,没再继续跟沈屹争论下去。

    等会议结束,经过沈屹身边时,闻尧低声说了句:“你还真是豁得出去。”

    沈屹收拾资料的动作停顿,很快就恢复正常,没有看他,冷声回讽:“你不也一样。”

    他们俩一个放弃尊严,一个放弃道德。

    谁也没资格说谁。

    -

    这天中午,温柠刚从电梯里出来,就被人拉住手腕,带到旁边的拐角处。

    闻尧双手撑在她耳侧的墙上,压着嗓子说道:“你最近怎么不找我了?”

    阳光穿透玻璃外墙倾泻在身边,空气中有细小的灰尘颗粒浮动。

    从后面看,他高大的身影几乎将温柠整个人笼罩住。

    温柠的瞳仁被阳光映成清透的琥珀色,仿佛水浸过的琉璃,眼底波光轻澜,挑开眉峰轻笑着道:“现在不怕被沈屹发现?胆子这么大,在这里都敢拦我。”

    闻尧心道沈屹早就发现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他去视察产业园还没回来,不用管他。”男人低下头,气息稍急地催促:“你回答我的问题。”

    最近为什么不来找他?

    是不是她跟沈屹在一起更快乐,所以以后都不愿意再和他在一块了?

    温柠细细地呵出一口气,“我最近生理期,找你干什么?”

    闻尧脱口而出:“生理期就不能找我了?”

    温柠笑而不语地望着他。

    过了半分钟,闻尧眨了两下眼睛,渐渐回过味来。

    他们又不是男女朋友,只是普通的床`伴关系。

    温柠需要他的时候会主动来找他,等不需要他了,当然就将他晾在一旁。

    闻尧撑在墙上的手微蜷,心里像是被扎了一下,好不容易凝聚出的底气就这么散了。

    温柠正想说让他闪开,她还有事要找沈屹,结果听到沈屹和宋高朗的说话声从不远处传来,听上去正朝他们这边靠近。

    闻尧也听见了,顿时紧张地屏住呼吸。

    可他刚才选的这个位置是个死角,现在出去只会正好撞上沈屹。

    根本没有太多思考的时间,说话声已经近在咫尺之间,只差一个拐弯便会看到他们。

    在沈屹二人就要过来的瞬间,闻尧身体快过大脑,想也不想地将温柠按进自己怀里,然后迅速背过身去。

    下一秒,交谈声出现在他们身后,又在看到闻尧之后戛然而止。

    宋高朗看到闻尧怀里抱着一个人,正准备装作什么都没看见,识趣地离开。

    一抬头,却发现身旁的沈屹仿佛被钉在了原地,眼神恐怖地盯着那两个人的背影。

    女人身形娇小,藏在闻尧胸前,被他高大的背影挡得严严实实,只展露出分毫风情。

    可那些细枝末节,已经足够沈屹认出她。

    温柠。

    她居然和闻尧光明正大地在这里约会,拥抱。

    是当他死了吗?

    背后传来的视线几乎要将闻尧整个人给盯穿。

    他凸起的喉结缓缓滑动,抱紧了怀中的人,放轻呼吸,所有注意力集中在身后。

    “沈总?”宋高朗小声地提醒了声。

    沈屹回过神,眼眶泛起红,几乎用尽浑身的力气,才克制住想要上前拉开他们的冲动。

    他深深望了闻尧一眼,最终还是没有走上前,而是迈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这里。

    宋高朗连忙跟上。

    他们的脚步声远去。

    温柠掌心贴在闻尧胸口,感受着他心脏过速的跳动,挑眉笑道:“既然知道害怕,还在这里拦我?”

    闻尧手臂收紧,“我没想到他回来得这么快。”

    温柠解答了他的疑惑,“我跟沈屹约好了待会儿见面,他当然会尽快回来。”

    怪不得。

    “还不放开我?你要抱到什么时候?”

    闻尧这才缓缓松开手,后退半步,和她拉开了距离,“你还去找他吗?”

    “去啊。”温柠眼睫半阖,若无其事地整理秀发。

    “你还去?你不怕他认出你……”说到一半,对上温柠倏然抬起的眸光,闻尧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温柠似笑非笑,“你觉得他刚才没认出来?”

    虽然她被闻尧挡着,但难免有露出来的地方。

    别人认不出来,但温柠敢肯定,刚才那一个照面,沈屹肯定已经认出了她。

    只是他为什么没有走过来,也没有当场拆穿?

    猝不及防看见兄弟和女友出轨,沈屹居然毫无反应,就这么平静地接受了?

    这不像他。

    温柠的话,闻尧无言以对。

    在她要走的时候,他忍不住叮嘱:“生理期多穿一点,别着凉了。”

    温柠弯了弯唇,“知道了。”

    走到沈屹的办公室门口,抬手敲了两下门,里面没有传来回应。

    反倒是宋高朗走过来,说沈总不在。

    怎么可能不在,刚才她眼睁睁看着他走过来的。

    温柠心下了然,沈屹在躲着她。

    可他为什么要躲?又不是他出轨,他怕什么。

    下班回去的路上,温柠主动提起中午的事,“今天中午我去找你的时候……”

    本意是想解释两句,可她还没说完,就被沈屹打断:“中午我在产业园区,没赶回来和你见面,抱歉。”

    温柠诧异地转向他,心下不敢置信。

    他明明回来了,还都看到了,为什么要装不知道?

    沈屹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用力,目不斜视地望向前方,“温柠,你后天晚上有空吗?”

    “有,怎么了?”

    沈屹略有些勉强地牵动唇角,“后天我过生日,我想带你见我的朋友。”

    经他提醒,温柠才想起来快到他生日了。

    “好。”

    之前出了陆舒扬的事,她答应过他,愿意认识他的朋友,这次是个挺恰当的机会。

    至于中午的事,既然他不想讨论,那就算了吧。

    -

    到了沈屹生日那天,他带着温柠一起去见朋友,把她正式介绍给自己的朋友。

    唐琛曾在餐厅跟温柠有过一面之缘,也从沈屹当时的表情猜到他们曾经关系不简单,如今看到他们复合,自然诚心诚意送上祝福。

    吃饭的时候,唐琛坐到了闻尧身边,搂住他的脖子问道:“哎,你跟沈屹又闹别扭了?”

    闻尧眸光微闪,“没有啊。”

    “没闹别扭,你怎么总往他的方向看?”

    闻尧一噎,随便鬼扯:“他长得帅,我多看两眼不行?”

    其实是在偷偷看他身旁的温柠,看他们光明正大地走在一起,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悄悄话,互相夹菜。

    “我长得也帅,怎么不见你看我?”唐琛厚脸皮地说道。

    闻尧推开他的胳膊,语气充满嫌弃,“滚一边去,你还没我一半帅呢。”

    “说正经的,你跟沈屹是高中同学,他女朋友你应该认识吧?”

    “他女朋友我为什么认识?”

    “你们以前不是一个班的吗,你真不认识?难道我猜错了,他女朋友不是大学之前谈的?”

    闻尧一口喝光了杯中酒,眉心皱得很紧,语气冷硬,“不认识,别问我。”

    唐琛意味深长的目光在沈屹和闻尧之间睃巡,又看了眼沈屹身边明艳动人的温柠,最后拍了拍闻尧的肩膀,“兄弟,什么都不说了,喝酒吧。”

    刚才他就发现闻尧一直在看温柠,所以才故意找闻尧说话,想要提醒他。

    闻尧怕被别人再看出来,后来只管闷头喝酒,再也不敢抬头看一眼。

    众人热闹的说话声中,唯有一道清丽婉转的嗓音总是能精准地传入他耳中,可她的所有欢笑都与他无关。

    “怎么了?觉得闷吗,还是哪里不舒服?”注意到温柠出神,沈屹体贴地问道。

    “没有,”温柠抬起头,笑意清浅,“就是觉得你的朋友们都很特别。”

    沈屹低声追问:“哪里特别?”

    他喝了酒,但脸色没有变红,反而显得比平时更白了,冷白又细腻。漆黑瞳仁湿`漉漉的润亮,挺拔悬直的鼻梁,薄软的唇瓣殷红,生得一副清冷英俊的好样貌。

    温柠在桌下轻轻勾住他的手指,“听说过吗?找对象一定要观察他身边的朋友,看他的朋友都是什么样的人。”

    热闹的席间,沈屹只低眸专注地望着她,认真听她说话,“没听说过。那你觉得我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

    “跟你一样,都是有教养有分寸的人。”温柠握住他的手。

    这么多人的包间,却没有一个人吸烟,光是这一点,就让温柠对他们的印象很好。

    而且大家谈论的都是很普通的内容,没人自负地高谈阔论,没人讲低俗话题,更没有人在酒桌上大肆议论女人。

    从她坐在这里,沈屹的朋友们都对她很尊重,只有分寸得当的祝福,没有一个人开不合时宜的玩笑。

    沈屹的朋友和他很像,都是正直认真又心思坦荡的人,怪不得能走到一起。

    散场后,回去的路上,司机在前面开车,温柠靠在沈屹肩头,和他坐在后排。

    车里光线昏暗,窗外明灭不定的光影飞速掠过。

    温柠凑近沈屹的耳边,呵出的气息带着酒气,声音甜腻轻柔,“乞乞,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有没有什么想许的愿望?”

    “许愿?”

    温柠点头,“嗯,什么愿望都可以。”

    沈屹的目光沉静而幽凉,拨开车中的黑暗,定定地望进她水雾朦胧的眼中。

    见他盯着自己发呆不说话,温柠好笑地说道:“没有想实现的愿望?”

    沈屹怔了两秒钟,迟疑地答:“有的。”

    “是什么?”

    沈屹的心快速跳了两下,有些冲动地说出:“温柠,你能不能……”说到这里突然反应过来,蓦地止住。

    “能不能怎样?”温柠疑惑地追问。

    沈屹深深凝望着她,欲言又止。

    内心挣扎半晌,他失落地低下头,最终还是没有把心里话说出来,“没什么。”

    温柠等了半天没等到答案,几乎要被他给气笑了,“你怎么说到一半不说了?”

    沈屹嗫嚅着,“我,我其实没什么愿望。”

    车内陷入沉默。

    过了会儿,温柠忽然问道:“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跟陆舒扬在一起吗?”

    沈屹揽着她肩膀的手微微收紧,“因为他年轻?”

    “不是。”

    “那是因为什么?”

    “因为他性格像你。”

    沈屹不解,“像我?”

    怎么可能呢,他们两个的性格明明截然相反,哪里像了?

    “如果没有那件事,你也应该像他一样,乐观开朗,阳光自信。”

    “什么事?”沈屹一时没明白她的意思。

    温柠也学他刚才的话,“没什么。”

    “……”

    难得见沈屹眼神茫然,露出无言以对的表情,温柠心情大好,水亮的明眸微弯,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沈乞乞,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沈屹被她刚才的话勾得心痒,“你能不能把话说清楚?”他总觉得,她那句话不是随口说说,一定是知道了什么。

    “你先把话说清楚。”温柠笑意温柔。

    沈屹绷紧了下颌,“我不说。”

    “那我也不说。”温柠不想跟这个闷葫芦继续耗下去,身子一歪,懒洋洋地枕在他腿上,“我困了,先睡会儿,到家叫我。”

    沈屹只好咽下所有疑问,乖顺地点头,“好。”

    温柠没心没肺,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没多久就呼吸均匀睡着了。

    反倒是沈屹被她勾起了过去的回忆,始终心绪不宁。

    路上堵车,不算远的路途开了一个小时还没到目的地。

    沈屹手掌托着温柠的后脑,稳稳地护住她,视线一遍遍仔细描摹过她精致的眉眼。

    刚才温柠问他要不要许愿的时候,他差点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

    可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呢。

    他明知那个愿望永远不会实现,就算说出来,也只会给温柠添烦恼,还得她费心想借口哄骗自己。多累啊。

    与其如此,倒不如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