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末世猎人 十三、星光马戏团的故事 上

时间:2022-05-11作者:寒潇瑟瑟雨斜斜

    让同桌没想到的是,刘则林这次真的参军了。

    不过还得等一年,高中毕业再去。去当两年排头兵再回来读军校。据说这是他太爷爷亲自发的话,其他人想反对都不行了。

    刘家和军方一直没什么牵扯,但也不像徐小星那样被军方上下所厌恶忌讳。去参军还是没什么的。

    这也与利益考量无关,单纯是刘则林心血来潮想去当兵而已。

    “还要等毕业啊。”刘则林趴在桌子上不动了。

    同桌怀疑这家伙单纯是因为不想上学才去报名参军的:“你这真是……”

    “话说,太爷爷写的书我看了好几本了。有点腻。能不能推荐点其他类似的书?”刘则林伸了个懒腰。

    “嗯……”同桌思考了一下:“那就是李永宁写的小说了。她是那个年代的半神后代,掌握了很多一手资料,并且是以那个时代的文风写作的。据说还有观察过去未来的命运能力。”

    刘则林点点头:“李永宁,我记住了。”

    感觉你总会误解我的意思啊。同桌陷入沉思。

    他又开始觉得,所谓的教育家,可能并不那么适合自己。

    就像一个把种子种到地里,结果发现长出来一堆奇怪玩意的园丁一样,自我怀疑是肯定的。

    回家之后,刘则林开始上网查找李永宁的书。

    由于当年就是在网上连载(直到十年后林茵才知道自己最喜欢的作者是自己女儿),所以永宁的作品并不难找。

    “这篇,星光马戏团……看名字比较神奇的样子。”刘则林挠头。

    他点开了这本书。

    ……

    ……

    “马特森,你精神点。接下来会有一出很精彩的大戏。”

    科波菲尔拍了拍同伴的肩膀,试图让马特森打起精神,然后和他共同面对未来发生的事情。

    可惜马特森对他所激动的那些事情不感兴趣。甚至有点厌恶。

    超凡力量打破了人类平静的生活。最近他每天都要忙着异处局的工作,都没时间自己玩了。

    “身为魔术师,你怎么一点表演欲都没有?”

    科波菲尔对同伴的这种消极怠工表示不满。但马特森却耸肩说道:“我只是个魔术爱好者。而且我不是没有表演欲,只是不希望表演的过程中真的会出人命而已。”

    对此,科波菲尔未置可否。他以前是个电影导演,对操控大戏有一种疯狂的追求。

    危险这种东西,和艺术同在,多么美好。

    四平八稳的生活,再如何表演也是无聊的。马特森这种没有激情的演员,太过无趣。

    对于科波菲尔的暗中贬低,马特森表示并不在意。

    他虽然被大家称为魔术师,又有一个紫的代号。但马特森真的是个不太喜欢争斗的人。整体性格实际上,跟李乐差不多吧。

    闲云野鹤的心情,那些争权夺利者理解不了。

    几张扑克牌从他手中飞出。化作火球砸在目标身上。齿轮和各种铁皮组成的神之尸在炮火之中屹立不动。

    其实马特森和科波菲尔的主要工作是对人类内部的超凡事件动手。但这次围剿神之尸动用了半个新大陆的力量,他们自然也要过来帮忙。科波菲尔的能力在初期,对神之尸还真没什么用,因为他的能力只是催眠而已。

    后期还能制造个幻术什么的。现在只能稍微修改一下普通人的认知。但凡有点精神力他就搞不定。

    谁能想到未来是马特森最多只到八级,而科波菲尔却一路到半神水平呢?

    只能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造化弄人。

    这一战的结果自然是人类胜利了。蒸汽时代这本未来普及度非常高的知识之书也进了实验室被阿尔纳带队研究。

    至于马特森自己,则又接到任务去欧洲活动。

    没过多久,末世便来了。

    末世的到来让马特森猝不及防,幸好异处局的通讯没断。他还可以与组织练习上。

    很快,异处局改编成了救世军。

    这个过程中应该发生了很多事情,让马特森逐渐觉得救世军是个并不靠谱的组织,所以上交了自己从组织拿来的道具后便选择离开,并成为了在荒野上有一定名气的流浪魔术师。

    他独自一人,靠猎杀怪物和给人表演魔术换取生活费,日子也算是得过且过。

    直到那天,在野外,马特森看见了自己这次的目标——一只异种大象。

    对于生活在象群附近的人来说,大象并不是什么需要保护的动物,相反,人在大象面前才需要保护。没有几把武器的团体想要对抗这样的庞然大物,那完全是送死。

    大象在盗猎者面前是非常弱小,很容易死。但对普通村民和它们的农作物那就是重拳出击。

    所以这只大象被周围的村民悬赏,属于非常合理而普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