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210、210

时间:2022-01-10作者:河沐

    _:执剑抱走师姐(穿书) 210、210

    四周静悄悄的, 这十年的时间里,霜华宫这片空间基本成了一片荒地,早已没有当初刚出世时的热闹, 方圆几百里,看不见一个人影。

    伏颜站在早已坍塌的主殿废墟上, 不由轻轻叹了一口气。

    就目前这个情况来看, 她想要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着霜华宫的名号重出于世, 明显有些不太可能。

    毕竟整个霜华宫就只剩她一个宫主……对了, 还有一个卢骁文,若是对方这个转世仙人回来坐镇,倒也不是不可能重新发扬霜华宫。

    不过这件事还是得先放一放, 伏颜现在需要去魔域一趟, 不管那魔君究竟有没有度过这次的天劫, 她得确定白玥璃的消息。

    伏颜不傻, 她猜得出大陆上正派与魔修之间,总会有爆发大战的时候, 所以这次她准备彻底将白玥璃带出魔域。

    想到这里, 伏颜重新定了定神,最后扫视了一眼四周的霜华宫, 她这才身形一动,快速的朝着天空上掠去。

    不出片刻, 她的身影便是出了霜华宫。

    今日的南域倒是个好天气, 天边竟是可以看见一轮金乌高高挂起, 四下的山川银装素裹, 在阳光下显得闪闪发亮。

    不过伏颜倒也没关注太多,很快就是乘坐着灵船划过天际,消失在了半空中。

    ……

    在南域和中的交界处, 有一座非常巨大的古城,名叫雪海城。

    因为这里连接着南域与中,所以雪海城每日会有着巨大的人流量,而且这里更是中与南域贸易来往的古城,所以这里鱼目混杂,什么人有,因此也是存在一定的危险。

    当然,这种地方也是打听消息的好地方。

    正是如此,一个月后的一个午时,伏颜便是收起了自己的灵船,只身走进了雪海城。

    尽管十年的时间对于修仙者来说很短,但是保不齐这十年里大陆上会发生了什么大事情,所以伏颜需要打听打听各方面的消息。

    进入雪海城后,伏颜也没有耽搁。直接走向了最繁华的城中心,不过她刚稳住身子,大街上不少修仙者纷纷露出了一脸兴奋的模样,然后快速的朝着一个方向掠去。

    那边,好像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你们说,今天这场谁会赢?不得不说昨日那场,牧家元涧表现的当真精彩,我感觉今天可能还是他会胜出。”

    “嘿,你还没听说吗?今天王家来人了,这次还真不好说。”

    “不管如何,总之有好戏看了。”

    “……”

    听着四周传来的议论声,伏颜倒是依旧满脸的不明所以,思绪也是过了好半响才悠悠回神,听这意思,难道是牧家和王家打起来了?

    一般来说没有天大的仇恨,任何家族之间不会完全撕破脸,即使两家不对付,那也是在背地里暗斗。

    没想明白,伏颜也没有继续纠结下去,既然遇上了,倒是可以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何事。

    思及此处,大街上的伏颜也没有太多的犹豫,转而便是抬脚跟了上去,不出半了时辰,一座巨大的建筑台迅速映入眼帘。

    “斗兽场?”

    望着入口处三个大字的牌匾,伏颜不由喃喃自语,出声念道。

    此时,一群又一群的修仙者,纷纷加快了脚步,大步流星的朝着斗兽场走去。一边还满脸的急色道:“快快快,我今天一定要找个好点的观战位置才行。”

    “可不是,昨天我来晚了,只剩下最后排,脖子伸酸了。”

    听着几人有些好笑的说话声,伏颜顿了顿,最后还是好奇的抬脚走了进去。

    沿着入口进去后,眼前的场景着实让伏颜有些咋舌,她似乎不曾想到,这里竟然已经汇聚了这么多的修仙者,合道期到化虚期应有尽有。

    至于像伏颜这般大乘期的人,能很好的隐藏自己的气息,一般不轻易站出来的话,很难在人群中发现。

    伏颜仅仅诧异了半秒,就重新反应了过来,她抬眸大致扫了一眼面前整个斗兽场。

    整体结构倒是和北域朝阳城中的武市斗场一般,由一圈观众席围城圆形,中间则是一个比试场地。

    伏颜大概已经猜到这里是干什么的了,看着四周所有修仙者一脸兴奋的模样,她倒也没有转身离去,而是转身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因为来的不算不早不晚,后面还是有几个视野宽阔的位置,伏颜也就随地坐下了。

    很快,又过去了半个时辰,这时整片斗兽场,早已是人山人海,并且所有人热情高涨,呐喊声直冲云霄。

    伏颜也是彻底了解到了这兽场真正的作用,其实她刚进来的时候,还以为这里是拿妖兽比试的地方,这会儿才明白,并不是那么简单。

    武市斗场斗兽场,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前者是切磋后者却是决斗,顾名思义,决斗就是生死斗争,一旦上台只有你死我活。

    当然,这种残酷的玩法,一般来说没有任何普通修仙者会愿意上台,久而久而,斗兽场就成了各大世家之间的游戏。

    世家会将自己手中犯了自家罪恶的人,直接丢进斗兽场中,只要谁能夺得十场战斗的胜利,方可免除一死。

    可怕的是,不到比试当场,他们也不知道会面临什么样的对手,这些人就像是玩一般,拼死活下来也只是博得围观群众一笑。

    在这种残酷的游戏下,这么些年基本没人可以免除一死。

    在这里,你会明白修仙界中,人命真是连蝼蚁比不过,这里的观众也不是想看谁能活下去,只是喜欢看见他们为了活命拼死互相残杀的画面。

    “唔唔呼呼呼……终于要开始了!”

    就在伏颜陷入沉思的时候,四周顿时响起了一阵欢呼声,下一刻她便看见下面的擂台上传来了“轰隆”的巨响,一扇铁栅门被打开,一道蓬头垢面浑身伤痕累累的人,拖着有些沉重的步子走了出来。

    那人双手双脚被一种特殊的铁链锁住,整张脸乌漆麻黑的,伏颜不用精神力探查,甚至看不清他的模样,只有一双嗜血的眼神格外的引人注目。

    “嘿嘿,不得不说我已经很久没看见有人连续获得了七场胜利了,这涧茨还真是狠人,你们说他会是百年来第一个活着出去的人吗?”

    “不知道今日王家会拿出什么人。”

    伏颜垂眸向下望着那位名叫元涧的人影时,不由稍稍一怔,这人竟然是一位妖族。

    思忖的瞬间,另一边的铁栅门也瞬间被打开,一时间在场所有人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紧紧盯着从黑暗中走出来的人影。

    “有意思了,王家派出的竟也是一位妖族……”

    是的,这位走出来的人也是一位妖族。随着他一步一步走上台,一旁便有主持人站了出来。

    “牧家元涧对王家计虎,你们觉得这场比试,谁会赢得胜利呢?欢迎押注!”

    下面的二人生死斗争,却是被人拿来当作赌注,而且没人会觉得有什么不妥,他们似乎早就习惯了押注,在主持人的话落下后,纷纷掏出了自己的灵石。

    “我还是看好元涧,这家伙可是个狠人。”

    “那不一定,我觉得王家计虎也没那么简单,我压他!”

    “……”

    很快,所有人下好了自己的赌注。

    伏颜对于这种行为自然是没有一丁点兴趣,她甚至感觉这个斗兽场游戏,着实有些残酷,但这就是真实弱肉强食的世界。

    众人议论间,下面的斗争已经正式开始了。

    两人之间几乎是没有任何的交流,他们的眼中充满了嗜血之色,仿佛这一刻脑海中的想法,只有将对方的脑袋给拧下来。

    元涧毕竟已经胜利了七场经验,所以他并未率先发起攻击,反而紧紧的观察者对方,他已经杀死了两位同为妖族的对手了。

    计虎微微勾起了唇角,他的修为可是比元涧高出了一个阶级,这场比试完全不在话下,他只想速战速决,保留力气等待明天的战斗。

    于是下一秒,所有人便看见计虎率先一个爆步,笔直的朝着对方一拳砸去,元涧见此,顿时一个后空翻,成功躲避了这一拳。

    可是计虎并不给他喘息的机会,再次转手密密麻麻的攻击砸像了对方,元涧避无可避,直接被一拳击飞。

    “噗——”一口鲜血喷出。

    他们在这里得不到灵石修炼,打架基本只能靠自身□□的力量,所以看起来才会非常的简单粗暴。

    见对方倒地,计虎瞬间笑了起来,他抓住了这次的机会,直接一拳朝着元涧的脑袋砸去,这一击下去,必定脑袋开花。

    然而下一秒,却见地上的元涧笔直的向下滑去,竟是快速的穿过了计虎的身下,在对方落地砸空的那一秒,骤然曲身而起,一叫猛地踩在了计虎的背后后者重重的,被撞在了坚硬的石墙上。

    “吼!”

    被撞的七窍流血的计虎,明显非常生气,于是所有人看见他竟是直接化作了妖身,成为了一只三米长一米高的猛虎。

    几乎没有任何耽误,猛虎直接朝着元涧扑了过来,一人一虎再次扭打在了一起。

    对于这种变化,在场的修仙者自然看的乐呵,见元涧被抓子拍出去,四周顿时又传来了一阵欢呼声。

    变成猛虎的计虎,完全是将对手压着打,不过半响的功夫,元涧就像是一个皮球一样,被它拍来拍去,完全凌虐。

    “哈哈哈,元涧果然不行了,他几乎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

    对于这种情况,不少人觉得元涧只有死路一条了,他们兴奋的盯着下面,期待着他被猛虎吞入腹中的那一刻。

    观众台上,伏颜盯着毫无抵抗力的元涧,却是微微皱起了眉头,她总觉得他可以反杀,即使被完虐,元涧依旧没有任何的慌乱与惊恐,反而每次能从对方的口中逃脱。

    那双阴戾的眼睛格外的有神。

    他在等,等一个机会,一个可以一击致命的机会。

    “砰!”

    再次被拍出去的那一刻,元涧似乎再也没有力气起来了,猛虎一步一步走了过去,张着血盆大口,笔直的朝着对方脖子咬下去。

    然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的时候,地上的元涧猛然一个翻身,竟是将猛虎死死压在身下,他的手链脚链紧紧扣着猛虎的脖子和身体。

    几乎同一时间,元涧直接张口咬上了猛虎的脖子,一口又一口,竟是活生生用嘴咬出一个血窟窿。

    直到身下的猛虎没有了任何气息。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6 22:05:13~2021-07-17 22:01: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deelove、一二一二一、52683061、吃米饭的胖子、梦寻舟、凌猫猫、abc、白宸、嫩草吃老牛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1640oon子 39瓶;昵称、式 20瓶;小成 15瓶;遇安、巳月拾壹、52208230、艾莉莉、以后都是我 10瓶;梦寻舟 9瓶;三木、花语 5瓶;22076482 3瓶;低调的富婆、阿冷 2瓶;唉、12349、52218929、洛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