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30、030

时间:2022-01-10作者:河沐

    白玥璃似乎并不在内门, 得到这个认知的伏颜也只能转身离去。

    为害怕周长老的人会时刻派人跟着自己,所以伏颜也没傻傻的直接下山, 而是在内门到处都兜了一圈,还顺便买了两张隐匿符和一张合道符。

    合道符和之前的爆炸符的用处差不多,相当于合道初期的一击。

    顾名思义,隐匿符是可以短时间隐藏自己的气息,是逃跑和偷溜时最好用的东西,伏颜的实力还尚浅, 多几个保命手段还是很有必要的。

    为买了几张符篆,让本来就不富裕的伏颜再次穷哭了,她颠了颠自己仅剩的几百枚下品灵石,狠狠的抹了一把辛酸泪。

    一直到临近中午的时候, 为排名大赛已经结束,很多弟子也都纷纷想要下山历练,所以这个时间下山的身影非常多。

    伏颜也就跟紧其后, 整个人都扎在了人群中。

    从水翎宗出来后, 伏颜便又迅速御剑朝着往北的方向而去,为害怕被人跟踪, 她一路也不敢逗留,在天黑之前,直接一口气的赶到了任务地点——峦晋堡。

    峦晋堡坐落在北边峦山下, 也是一个小小的修仙世家, 听说这位堡主的修为便在合道中期, 也算是方圆百里赫赫有名的高手了。

    不过他的后人中, 却是没有什么太出彩的修仙者,大部分连开辟气海,踏入开光期都有些困难。

    峦晋堡发展到现在, 也算是有几十年的历史,他们对外出售的便是一种特殊的矿,通常和几百里外的朝阳城中世家有很多合作。

    这种矿叫琉矿,是峦山特有的一种矿物,听说是打造武器和炼制一些丹药的必须品,也算是少有,价格虽然不是太昂贵,但是对于普通世家来说,也是不便宜。

    峦晋堡便是主力负责开采这种琉矿,正是为如此,这些年来峦晋堡也算是狠狠赚了不少,所以这次的任务,他们便向北域各个门派都发了申请,奖励也是给的很足。

    这次的任务,便是护送一匹琉矿去往朝阳城,若是小单子,峦晋堡倒也不会这么大手笔,只为这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单子,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只能向各大门派求助。

    琉矿的养护方式很特殊,只有峦晋堡知道,这也是他人没办法分一杯羹尧的原,而且这琉矿最特殊的地方,便是没办法用储物灵戒储存,只能用马车护送。

    这也是峦晋堡如此重视这次护送的原。

    傍晚的时候,伏颜才终于赶到了峦山脚下,望着面前巨大的峦晋堡,她也没多想,便直接抬脚走了进去。

    听说伏颜是接了任务的宗门弟子,很快便有人出来迎接她,确认伏颜的身份后,这才带着她来到了峦晋堡特意提供休息的院子。

    院子里的建筑都是由上等的檀木制作而成,一共有四个幽静的二层楼,中间的院子中也是一副小桥流水的画面,看起来就让人很是心旷神怡。

    峦晋堡也不愧是富的流油,甫一走进院子,伏颜便不由有些咋舌,她能感受到这里的灵气很是充裕,确实是一个好地方。

    由此可见,峦晋堡有多重视这次的护送了。

    “最右边的这层楼便是我们堡主为水翎宗弟子提供休息的地方,我们的队伍可能得后天才能正式出发,这两天伏颜道友便可再次歇息。”

    带着伏颜进来的是一个看似刚刚及冠的少年郎,模样倒也算是清秀,修为应该是开光后期,他领着伏颜进来,便简单的向她介绍了一下这里。

    伏颜好奇的光顾四周,一边认真听着他的话,一边点点头。

    说完,那少年郎这才自我介绍道:“我是这次护送队伍的负责人韩尚之,伏颜道友若是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让人来找我。”

    “好。”伏颜很干脆的应着。

    说完,韩尚之便又匆匆的离开了这里,伏颜也没多在意,便一个人朝着最右边的阁楼走了进去。

    阁楼一共有两层,上下合两个房间,许是为伏颜来的最早,也会水翎宗的阁楼中却是空无一人,其它接取任务的弟子好像都还未赶到。

    既然没人,伏颜也就很随意挑了一件二楼上面的房间。

    韩尚之从院子中出来后。便径直回到了自己的屋子,此时已经这次护送队伍的另外一个负责人也正在屋子里等着他。

    韩尚德见韩尚之进来后,便抬眸望开口问道:“我听下面的人说水翎宗来人了,怎么样,什么修为?”

    韩尚之看见他出现在自己的屋子中,倒也没有意外,走过去坐在一边,这才开口说道:“目前水翎宗只来了一名弟子,名叫伏颜,开光中期的修为。”

    “又是开光中期?”听完,韩尚德顿时便泄了气,他有些无语的说道:“绿竹门和风凌宗已经分别来了两位开光中期的弟子,紫阑宗倒是有一名开光后期的弟子,你说这些门派是不是玩我们呢,尽让一些开光中期的修为过来,我看这次护送肯定非常困难。”

    韩尚之虽然也有些微皱着眉头,不却也没那么悲观,他喝了一口茶,淡定的说道:“急什么,人不是还没有来齐,究竟如何,到时候就知道了。”

    “我早就说了,应该把任务的要求提到最低开光后期修为,不然也不会这样。”韩尚德显然是气得不行,顿时便气呼呼的说道。

    “你懂什么?”韩尚之冷冷的盯着他,“没有任何一个世家愿意和宗门交恶,我们给出的费用,只能如此了。”

    闻言,韩尚德顿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只能期盼明天有更厉害的弟子前来。

    ——

    房间都被收拾的好好的,伏颜倒也不用额外做些什么,进来后便可以直接住下,比试别的阁楼之上应该已经来了几位弟子,不过伏颜倒也没有想去打招呼的意思。

    等明天人齐了再看。

    思及此处,伏颜倒也没有太多的顾虑,她直接坐在床上开始打坐修炼,很快,一晚上的时间便过去了。

    第二天一早,伏颜便听见院子中传来了动静,她微微一动,便走到窗户面前,朝着院子中看了过去。

    来的是两位紫阑宗的弟子,很快另一位阁楼中的紫阑宗弟子也出来迎接二人,看来紫阑宗的三人已经来齐了。

    两个开光后期和一个开光中期修为,倒也很好了。

    正当伏颜看着他们走进另一边的阁楼时,突然便看清韩尚之再次领着一个熟悉的人影走了进来。

    水流青似乎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视线,顿时便抬眸朝着这边的方向看了过来,正好对上了伏颜的视线,她不由微微一笑。

    伏颜:“……”这人还真是阴魂不散!

    伏颜可不认为水流青出现在这里是什么偶然事件,她绝对是跟着自己过来的。

    眼看着水流青的身影缓缓走上了阁楼,伏颜也知道这次的任务应该不会那么太平了,不过如今的伏颜倒也没那么慌张,毕竟水流青想要杀掉自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水流青似乎并没有上来二楼的意思,她应该在下面找了一间房间休息,对此,伏颜自是喜闻乐见。

    为水流青的出现,让伏颜也没了出去看看的心思了,于是整整一日她都呆在自己的房间中修炼,直到她忽然感受到一个熟悉的气息。

    打坐中的伏颜不由缓缓睁开了双眼,她好像感受到了白玥璃的气息?

    突然反应过来,伏颜便不由下床推开了房门,楼梯口一道白色的身影便瞬间闯入她的视线中。

    “白师姐?”看清来人后,伏颜顿时有些诧异出声。

    这个伏颜确实没想到,白玥璃居然也接取了这个任务,所以这会儿她确实有些惊讶。

    白玥璃似乎也没有料到伏颜会出现在这里,不过她的表情倒是没有什么变化,她只是微微一顿,便走了过来,开口问道:“你接了这个任务?”

    伏颜如实点点头。

    白玥璃不可微差的皱了一下眉头,这个任务并没有那么简单,其实对于伏颜的实力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不过她倒也没说什么,毕竟这是伏颜的事。

    就在这时,便有一个小厮匆匆的走了上来,他看见伏颜和白玥璃都在,连忙上前说道:“两位仙子,这次护送队伍的人已经来齐,明日晌午便会出发,所以今天晚上我们少主特意设下宴席感谢,大家也好互相认识一下,还请随我移步前厅。”

    伏颜一顿,倒也没什么意外,她便朝着小厮应着:“好的,请稍等一下。”

    话落,伏颜便和白玥璃点点头示意,这才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简单的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她这才随着小厮来到了前厅。

    彼时前厅已经是灯火通明,大厅之中,也是摆放了不少酒席,伏颜和白玥璃便在水翎宗的位置落座。

    很快,不到一刻钟的时间,所有宗门弟子便纷纷走了进来。

    水翎宗旁边是绿竹门的位置,伏颜坐下没多久,便看见一道青色的身影坐在了自己前面,正好和白玥璃相邻,这人上来便朝着白玥璃打着招呼:“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白师妹,倒是幸会至极。”

    他的声音很轻,满脸洋溢着笑意,目光从一开始好像就粘在了白玥璃身上,未曾挪开过一刻。

    伏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人八成是白玥璃的追求者,毕竟以白玥璃的美貌和实力,在整个北域的追求者只多不少。

    闻言,白玥璃只是礼貌的朝着他点点头,倒也什么话也没说。

    伏颜有种想上去给白玥璃点个赞的冲动,对于这种油腻的追求者,最好是一个眼神都不要给他。

    许是早就习惯白玥璃的冷淡,那人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只是无奈的摸了摸鼻子。

    正想着,峦晋堡的少主韩尚之便已经走了出来,他笑着和众人打着招呼,想来是宴会也开始了。

    “欢迎诸位道友前来助我们峦晋堡这次的护送队伍,韩某代表我们峦晋堡感激不尽!”韩尚之坐落上面,说着场面话。

    乘着无聊,伏颜便随意的打量着这次前来的各派弟子,绿竹门有两位开光中期修为的弟子,刚刚那个青色身影竟然是开光期大圆满的修为,这倒是让她有些意外。

    对面紫阑宗的是两名开光后期和一名中期弟子,风凌宗倒是略显寒酸,三名弟子都是中期修为。

    伏颜打量众人的时候,别人自然也在打量自己,修仙之人,对这些凡间所谓的宴席自是没有兴趣的,大家之所以坐在这里,不过是想知道这次的任务各门派究竟来了一些什么人。

    “好了,废话我就不多说了,今晚请大家过来,是想让各位都互相认识一下,明日我们的队伍便会出发,到时候也互相有个照应。”韩尚之也明白所有人没有兴趣听自己说话,便迅速说出了今晚的目的。

    很快,紫阑宗的一名弟子便率先看着众人说到:“在下紫阑宗林潜,这是我的两位师弟,钟申和秦怀河。”

    接着伏颜便看见旁边的绿竹门有人开口说道:“在下绿竹门钱讯。”说着他有看向一旁的青色身影说道:“这位是我们大师兄王青阳。”

    钱讯的话音刚落,便有人惊呼出声:“什么?他就是青竹公子王青阳?”

    王青阳?

    伏颜顿了顿,好半响才想起来这个名字,她对这人的印象不是很深,只记得好像也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天才,被人称为“青竹公子”,同时,他也是白玥璃的头号追求者。

    不过后来也是被男主废掉了,也就是书中前期的小炮灰而已。

    正在伏颜盯着王青阳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知道的剧情时,前面的白玥璃已经出声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她和一旁的水流青。

    这下,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由自主的在王青阳和白玥璃身上来回望去,毕竟在场只有他们两个实力最强,而且王青阳想追求白玥璃这事,基本整个北域都知道。

    如今两位正主都在这里,大家免不了一副八卦的表情。

    对于这位所谓的“青竹公子”,不知是不是为他只是一个炮灰的原,伏颜对他莫名有一种抗拒的心理,虽然这人也没做什么,长的也还行,但是伏颜总感觉他给自己的是一种油腻感,反正就是对他莫名的不爽。

    思及此处,伏颜不由将目光重新落在了白玥璃身上,只见白玥璃稳稳的坐那里,没有多看旁人一眼,给人一种冷漠疏离的感觉。

    看来白玥璃也是不喜欢这人的,想到这里,心中不爽的感觉倒是缓和了不少。

    就在伏颜暗自思怵的时候,那边角落的风凌宗的人也终于有人开了口,他们三人似乎都不熟,并不是向前面这般由一人出面介绍,而且各自自我介绍。

    伏颜本来没在意的,直到她听见了一个淡淡声音,那人缓缓开口说道:“风凌宗,方羽。”

    等等!风凌宗?方羽?

    听见这个名字,伏颜顿时便睁大了双眼,她几乎是满脸的不可置信,甚至有些僵硬的循着声音看了过去。

    只见大厅对面的角落中,坐着以为十七八左右的少年,他着一身素白束腰长袍,一张清秀的脸上却是格外的坚毅。

    男主方羽,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伏颜认出他正是男主方羽的时候,着实有些惊讶,毕竟她记得男主前期的经历中,好像并没有峦晋堡这个任务,所以究竟是哪里不对了?

    而且……

    伏颜的目光不由再次看向了自己前方的白玥璃。

    这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半年之后的各宗门大比之上,他们不应该这个时候就撞上的才对,这剧情似乎已经走向偏离了。

    难道是为她的出现,所有才有了所谓的蝴蝶效应?

    但是也不对啊,伏颜一开始就没打算掺和男主的经历,而且她也没改变什么剧情走向,所以这会儿的她,实属有些想不明白是哪里出了差错。

    “伏师妹,想什么呢?”耳旁忽然传来了水流青似笑非笑的声音。

    似乎听到了水流青的声音,前面的白玥璃也忽然回头看向了伏颜,后者不由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表示自己没事,白玥璃才收回了自己的视线。

    伏颜侧眸,便看见水流青正一脸微笑的望着自己,那笑容看的人心里有些发麻。

    伏颜:“……”

    望着身边对自己虎视眈眈的水流青,又看着前面对白玥璃志在必得的王青阳,还有对面一副莫不关己的男主方羽,伏颜突然很是无语。

    这究竟,是什么修罗场画面??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觉得要不要每天定时更新的好?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我自闭了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鱼骨头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fanny、mj、way-zyhf、秋天、3937051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自闭了 30瓶;精灵村村长 28瓶;如何解决吃不胖的原因 20瓶;洛师凡 12瓶;way-zyhf、会勾股定理的小木偶 2瓶;言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