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一百种喜欢你 02 兄妹

时间:2021-12-30作者:筱歌儿

    作为女生最苦恼的事,就是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的尴尬期,尤其是夏秋衣服单薄,格外容易出事,而刚刚韩劭提醒她,裤子沾染了那么一点儿……

    阮欣桐整个人都懵了,恨不得立刻挖个地洞钻进去,她往后退了一步,单薄的身子紧紧贴在墙壁上,低着头不敢看此刻的韩劭是什么表情,脸红得简直要滴下血来。

    韩劭也很尴尬,生平头一遭遇到这种场面,眼前的人但凡不是阮欣桐,他压根儿不可能多此一举,前面一堆乱七八糟的铺垫,归根结底就为了说那一句话。

    两人站也不是,走也不是,眼看着阮欣桐都快被他弄哭了,他忙补了一句:“不严重,就只有一点点。”

    阮欣桐:“……”求别说了行么。

    “唉,多大点儿事啊。”韩劭挠了挠头,突然伸手将人揽过来,搭着她的肩膀朝楼梯口拐,“去我家,我给你拿件衣服遮遮,不准不要哈,你看,我都收下你的药了。”

    另一只拎着药袋子的手晃了晃,又插回口袋,塑料袋随着他的步伐在大腿上一荡一荡的,阮欣桐知道他在故意缓和难堪的气氛,心里有些感激。

    韩劭租的房子在五楼,没有电梯,原住户是对慈善的老夫妻,因为年纪大了不适合整天爬楼,这才转租出去,连带着顶部的小阁楼,所以空间很大。

    除了沈彻,阮欣桐还是第一次进男生家,不禁有些束手束脚,在门口探头探脑的,韩劭的手指捏了捏她的肩膀,打趣道:“别紧张,家里没狗。”

    “……哦。”

    “有些乱,你随便坐吧。”韩劭随手将药袋子扔在茶几上,回头见阮欣桐正好奇地打量着四周,唇角隐隐带笑,他反而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啧,不准笑,男人的家不都这样么?”

    “没有,挺好的。”

    这句话不算恭维,韩劭家里的确收拾得挺干净的,只是风格比较杂,乍一眼看去就显得有些乱,跟他冷冷清清的性格有些违和。

    比如架子上琳琅满目的高达玩具,沙发上逗逼二哈的抱枕套,充满老头气息的摇摇椅……

    阮欣桐不知道,这里的东西有原房东留下的,有韩劭自己搬过来的,还有个个朋友送的,所以风格实在有些一言难尽,但很多东西打眼一看就有些年头了,却也没有被丢掉,韩劭外表冷漠,内里却是个对感情看得很重的人。

    韩劭拿着瓶花露水出来,指了指她下巴上的小红包:“你先抹点花露水,我去找衣服。”

    “不用啦,已经不痒了。”阮欣桐说。

    “你是要让我给你涂?”

    阮欣桐只好接过来,片刻后低声道:“谢谢,韩劭你真是个好人。”

    这句话阮欣桐不是第一次说了,但此刻怎么听着怪怪的?

    韩劭回头看了她一眼,她拔开花露水的盖子,微微仰着下巴,眼帘半阖着,绷出一截雪白的颈子,像只优雅漂亮的小天鹅。

    韩劭收回视线,打开衣橱。

    阮欣桐喷完,觉得下巴上舒服多了,她将花露水放好,走到墙边摆放绿植的地方,伸手轻轻戳了下,然后眼睁睁地看着那枚鲜绿的叶片“嘎嘣”一下,掉了下来。

    没错,就是嘎嘣。

    阮欣桐震惊地张了张嘴吧:“韩劭,你这是养的茶花吧,都干死了。”

    “不知道,丁洁买的。她说我自己一个人住,养点有生命力的东西看着也添人气。”韩劭臂弯上搭着一件黑色薄外套走出来,自己说着就笑了,“大概是没添成吧,我把它给克死了。”

    阮欣桐见他自己提到丁洁的名字,于是顺着道:“韩劭,你妹妹挺好的。”

    韩劭眼底的笑意便又隐去了,动作粗暴地一把将人拎过去,手臂从背后穿过来,将外套给她系在腰间。

    也许是心情不好,他的脸色有些冷,手上的力道故意加大了些,两条袖子紧绷绷地打了个结,阮欣桐呼吸一滞,感觉腰快被勒断了。

    阮欣桐背对着她,他身子前倾,下巴几乎贴在她的脸侧,手臂从她腰际穿过去,在她身前打着结,看上去就像是在拥抱。

    他的动作太自然,等意识到这个姿势有多暧昧的时候已经晚了,只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打结,然后态度恶劣地将人推开,冷冰冰地道:“你不要总是提她。”

    阮欣桐只以为是提到丁洁,他心情不好。

    “你心里明明不是这么想的,你也觉得她很好吧。”阮欣桐是真心觉得丁洁那小姑娘有些可怜,人心是不是真的,都能感觉得到,她觑着他的脸色,小声道,“韩劭,你们之间如果有误会,一定要解释清楚啊,我哥有时候也特别讨厌的,但是……”

    “她不是我妹妹。”

    “啊?”

    韩劭突然这么说道,阮欣桐一下子怔住了,他没看她,往后靠在沙发扶手上,捏了捏眉心,像是特别疲惫。

    但是有些话一旦开了口,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丁洁比我小四岁,她的身体自幼就一直很虚弱。”他垂眼看着自己的指尖,神情恍惚陷入了某种久远的记忆。

    丁洁不是韩劭的亲妹妹,两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只是邻家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妹妹,因为体弱,又是单亲,韩劭之前没少照顾她,至少那个时候,他是真心把对方当妹妹护的。

    上初中后韩劭一家搬进了新楼房,两人见的就少了,直到一年前,韩劭的妈妈突然车祸身亡,韩忠娶了丁洁的妈妈宋慧琴,两人成为法律上的兄妹。

    “你知道吗,我妈妈才去世一个月,韩忠就迫不及待地娶了宋慧琴。”

    韩劭说这话时是怀着极大的恨意的,直接对那两人直呼其名。仓促又急迫的婚姻,让他一直觉得妈妈的死是个阴谋,心里对这个家庭厌恶到极致,那段时间他心情非常阴郁暴躁,不得已中途休学了一年。

    丁洁也是因此觉得对不起韩劭,内心非常愧疚,一直想要极力地调和家庭矛盾,可惜收效甚微。

    丁洁或许无辜,但韩劭心里总是迈不过那道坎。

    “对不起,我不知道事情是这样的。”

    阮欣桐看着眼前仿佛连衣角都带着灰败气息的人,心里一下子揪紧了,她没想到事情的真相这么残酷,而她还一直在埋怨韩劭。

    将心比心地想想,如果是她……不不,这种事旁人永远也做不到感同身受,她所感受到的难过,远不及韩劭万一。

    这时候应该要安慰两句的,但她总觉得说什么都不对,沉默片刻,她突然开口:“原来你以前说自己是留级生,还让我保密,是在哄我啊。”

    韩劭:“……”

    他懵了下,半晌才记起自己曾经逗她说过的话,那时候两人初识,他自然不可能,也没必要跟她讲那么多,不料她竟然记在心里了,其实休学一年跟留级也没多大区别。

    “合着沉思半天就思出这么一句,听语气还怪委屈的啊。”

    韩劭差点儿被气笑了,心里那股子阴郁之气也随之散去了不少,他其实挺害怕别人的同情怜悯的。

    “不带翻旧账的啊,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韩劭拽着她垂在身前的外套袖子,将人拉到近前,“小同学,还能不能有点儿爱心了?”

    “同学爱不知道,反正同学之间的真诚没有了。”阮欣桐从他手里将袖子拽回来,“我要走了,你……你明天会去上课的吧?”

    “知道了。”

    韩劭也没再留她,一路将人送到楼下,远远地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拐角,这才折身进了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