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一百种喜欢你 05 你真好

时间:2021-12-30作者:筱歌儿

    韩劭问辛哲借了辆单车,对他们摆摆手:“你们先过去,我把她送回家再去找你们。”

    阮欣桐小声说着不用,但韩劭根本不同她废话,直接抓着她的书包带子挂在车把上,长腿一踩脚蹬,车子就驶出去几米远。阮欣桐傻眼,忙追着自己的书包小跑起来:“韩劭,我的书包。”

    车子停下来,韩劭侧头看她,面无表情:“上不上?”

    “霸权,法西斯。”阮欣桐边嘟囔着,边心不甘情不愿地爬上了单车后座。

    辛哲在后头朝她招手,龇牙咧嘴地发出提示:“小同学,记得啊,春天般的温暖。”

    “春天什么?你们都聊了些什么东西?”韩劭皱眉,口气仍旧不太友好。

    “说让你好好学习。”阮欣桐道。

    韩劭差点被气笑了,知道她在撒谎,但也没继续追问,倒是阮欣桐静了会儿,突然问他:“韩劭,刚刚你是不是在生气?”

    韩劭顿了下,没想到她会这么直白地问出来,半晌才缓缓地开口:“你说呢,身为我的小同桌,不搭理我就算了,还跑去跟我朋友聊天,你说可不可气?”

    “是挺可气的。”

    阮欣桐竟然一本正经地点点头,韩劭诧异地回头看了一眼,只看见两条细白的小腿,一上一下的微微荡着,白嫩小巧的脚趾从凉鞋里露出来,特别可爱。

    她道:“但是我也很生气啊,你说听不懂,我就把笔记带来了,可你却一点都不看。”

    她抿了抿唇,伸手压着自己的裙角:“其实,如果你真的不想学,我也不会逼你的,你把笔记还给我吧。”

    “……没。”韩劭喉结滚了滚,突然觉得嗓子有些艰涩,他烦躁地抓了把头发,“想学,我想学行了吧?”

    前轮碾过一颗碎石子,单车猛地朝外滑了一下,阮欣桐惊呼出声,却没有伸手去拽韩劭的衣角,韩劭忙用左臂往后捞人,将人牢牢地抓住,同时停下了车子,单腿撑地,回头去看身后的人。

    阮欣桐的心口怦怦直跳,回神时发现韩劭的手臂还挡在她身前护着,自己的手指正用力地抓着他的胳膊,恰巧抓在那层薄薄的纱布上,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会有多疼,可韩劭却一声未吭,视线从细碎的黑发下投过来,只低声问她:“吓着了?我不是故意的。”

    阮欣桐今晚的心情特别好,她发现韩劭的脾气虽然挺难琢磨的,但其实是个好人。

    心情好,连上楼的时候都蹦蹦跳跳的,阮东来听见脚步声早早地打开了门,苏虹正在跟儿子通电话,扭头看见她,忙招手让她过去接电话。

    阮欣桐丢了书包扑上去,大声控诉:“阮城同学,你还记得你有个妹妹吗?你知道她现在长成什么样了吗?”

    阮城魔性的笑声顺着电波传过来,不知在那边说了句什么,阮欣桐开心地眼睛都弯了起来,她从小被阮城护着长大,兄妹两个感情很好,今年暑假阮城没回来,家里人嘴上不说,其实心里都想呢。

    她趴在沙发上,抠着扶巾上的花纹忍不住道:“哥,我换了个新同桌……”

    小时候每到放学,爸妈和一个豆丁哥哥都会围着她不停地问,“今天跟谁玩了,做了些什么,有没有被人欺负”诸如此类的愚蠢问题,这导致她养成了习惯,即使现在已经没有人问了,她依旧会叽叽喳喳地汇报着学校里的各种趣事,乐此不疲。

    因此这天,全家都知道她换了个不爱学习的新同桌,叫韩劭。

    韩劭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在阮家挂名了,每天在阮欣桐眼皮底下兢兢业业地写着作业。其实那些他都会,但还是喜欢写得一塌糊涂,然后听她一本正经地给自己讲解分析。

    生活很无聊,黯淡的像是没有一丝光,但这种看上去很努力的样子,也还不赖。

    课间,有人在打闹,有人在抄作业,或坐或立,或笑或骂。

    孙楷的笔“啪嗒”掉在地上,滚到了杨诗琪和阮欣桐的位子中间,两人的冷战还在持续。

    杨诗琪装作没看见,手上捧着本漫画书,看得津津有味,孙楷盯着那支笔看了半晌,半扭着身子拍了拍阮欣桐前面的书:“阮欣桐,你能帮我捡一下笔吗?”

    “好。”阮欣桐刚要弯腰就被韩劭拦住了,他拽下耳机线,一圈一圈地在手指上绕着玩,飞薄的唇角启开,他轻嗤一声:“你自己怎么不捡,你那腰是一次性的,用完就折了吗?”

    杨诗琪在前头笑出声来,新同学的嘴巴什么时候这么毒了?

    孙楷涨红着脸,气愤道:“笔在杨诗琪那边,我不能过界!”

    “你们两个是小学生吗?幼稚。”韩劭“啧”了一声,长腿伸到阮欣桐桌子底下,脚尖一勾,水性笔飞起来,他抄手握住。

    阮欣桐不妨他的腿冷不丁伸过来,吓了一跳,忙要往旁边躲,韩劭已经将腿收了回去,微微侧头,朝她眨了下眼:“酷么?”

    他额角的ok绷已经揭掉了,露出来的结痂让人看着怪疼的,阮欣桐抿了抿唇:“你也是个幼稚鬼。”

    “喂,你……”韩劭正要说什么,班长陆林远从前门跑进来,扣了扣门板喊道,“韩劭,班主任让你过去一趟。”

    不少人看过来。

    韩劭懒洋洋地起身,衣角在桌面上扫过,抬手,水性笔“啪”地丢到孙楷桌面上,头也不回地出了教室。

    杨诗琪回头,小声地问阮欣桐:“桐桐,你同桌又犯什么事了?”

    “我也不知道。”阮欣桐摇头,眼里也有一点担忧,可是韩劭最近学习挺认真的啊。

    办公室里,韩劭一进门,就被一位六十来岁的老大爷拍住了膀子:“好孩子,真是个好孩子啊!”

    韩劭有些懵,后面站着一屋子的老师,客客气气地引着老大爷就座:“大爷,您别激动,先喝口茶。韩劭,你也别愣着了,快过来……”

    唯独英语老师面色尴尬地站在一旁,几次看向韩劭,欲言又止。

    报到第一天带伤迟到,韩劭说做了件好人好事,所有人都没当真,但没想到,这偏偏就是真的。

    说起来,还是一场无妄之灾。

    那天韩劭正漫不经心地跨坐在单车上等红绿灯,后面突然冲出来一个骑电瓶车的老大爷,也不知是刹车太急碾到了石子,还是恰巧老毛犯病了,电瓶车哐地摔在地上,擦着地面冲向了韩劭的单车。

    他单脚撑地,双手插兜,压根没防备,巨大的冲击力直接就将他撞飞了出去,人落在地上,额角和手臂都擦掉了一层皮,他低骂一句,扭头寻找肇事者,却发现肇事者正躺在地上,昏迷不醒。

    周围的行人发出惊呼,驻足围观,有不明真相的,还以为是哪家的小伙子冒冒失失地跟老大爷撞了车,站在一旁指指点点,韩劭顾不得其他,火速把老大爷送去了医院。

    老大爷也是个好心肠的人,醒来后立刻让儿女寻找自己的救命恩人,待打听到韩劭所在的学校后,执意要亲自过来致谢。

    最愉悦的人还是班主任,他是发自内心地替韩劭高兴,班会课上立刻就将这件事公布了,特意将韩劭大肆褒奖了一番。

    边夸还不忘叮嘱:“但是安全第一,大家在路上务必要看清车辆,小心慢行知道吗?宁等一分不抢一秒。”

    有人立刻大着胆子问:“那万一迟到了怎么办?”

    班主任笑:“如果有老大爷上门送锦旗,老师就原谅你。”

    其他人也跟着笑。

    其实做件好事不难,但难的是这种轻飘飘的,仿佛只是顺手弹去一颗尘埃似的态度。

    像他们这个年纪的少年,但凡做点什么都恨不得把天给吹下来,但韩劭不是。我做我的,旁人知不知道,相不相信,关我屁事。

    脾气很傲,但意外地抓人。

    印象中打架斗殴的差生陡然摇身一变,成了“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大侠客,仿佛顿时披上了万丈金光,整个班级都轰动了,看着他的眼神各有不同,羡慕嫉妒者有,佩服仰慕者也有,尤其是女生,根本抑制不住心底的小小悸动与仰慕。

    但作为被夸耀的对象,韩劭却像是在受刑一般,眉头不舒服地拧巴着,满脸不耐。

    察觉阮欣桐在看他,他略一偏头,狭长的眼角划开,泻出一丝疑惑:“怎么?”

    阮欣桐小声说:“韩劭,你真好。”

    她双手搭在桌面上,指尖轻按着桌角,身子微微前倾,别到耳后的碎发落下来一缕,眼睛干净又明亮,看韩劭的眼神就像在看着脚踏七彩祥云而来的盖世英雄,她清清楚楚地告诉他:“韩劭,你真好。”

    韩劭一怔,收回视线,提了下唇角,回她:“我当然好。”

    阮欣桐看见好多人都在偷看韩劭,她莫名觉得与有荣焉,不禁挺直了腰脊,抬头看向讲台上的班主任,班主任还在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这是一个怎样美丽的误会。

    她突然想到,如果这是一个误会,那当初摩托车团的事,应该也是误会吧?韩劭是个好人呢。她把他当坏蛋看了这么久,实在是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