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新时代警察之特殊线人 第705练功出了问题

时间:2022-03-02作者:惊饕

    “难道人真的是环境的产物,这一点根本无法更改?什么样的环境就会造就出什么样的人?坏人放在好人堆里会变好,好人放在坏人堆里会变坏?”

    “也就是说将来自己也会变得诡计多端,而且诞生了一种掌控欲,想要把事态的发张牢牢掌握在手心?”

    想着这里,王勤吓了一跳,发现现在自己的本心和出狱那会儿犹如天壤之别。

    这也才过去三个多月而已,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同时也发现这种改变在不知不觉间完成的,出狱那会儿的本心,想的简单,只想帮助章清怡破案,然后余生就陪陪家人。

    现在能力变强大了,那个小小的想法早就不能满足了,想着建功立业来着。

    而这一切不是自主意志进行的,而是被周围事态发张推动的。

    好比水流下的一叶扁舟,水流到哪里就飘那里,似乎也没得选择。

    这么一想,感觉每个人的命运似乎冥冥中被安排好了一样,逃脱不开命运的长河。

    王勤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很了解自己了,此刻内观自己,发现自己的想法都不太受控制,更别提潜意识里的内心世界和精神世界了。

    想想有些后怕,知道这样下去一定会迷失在你争我夺的牢笼之中无法自拔。

    好比七哥就是迷失在争夺的欲望中,输了怒火中烧,赢了高兴好几天,然后往更大的方向发展,永无止境。

    问题来了,那应该追求什么?

    王勤被自己给问傻了,这就好比问活着的意义是什么,答案就是活着没什么意义,就是为了活着。

    或许人生就是一个游戏,打通关了之后,就能获得老太爷的奖品,然后再开一把。

    王勤点了一根雪茄,看着烟雾在客厅里飘,感觉自己的命运正如烟雾飘来派去。

    也不知道过去多久,当雪茄燃尽的时候,手机响起一声特别的提示音。

    “棋子的命运就是如此,该干嘛还得干嘛,正如忙忙碌碌的人们,天亮了又要工作,不然明天的面包有没着落了,饿肚子的滋味可不好受。”

    王勤思绪就此被打断,知道这声提示音是章清怡的公众号更新了文章,心中感慨了一句,随手拿起手机看了起来。

    看完内容,感觉程泽的死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但是却挑动了不少人的神经,早上所有人都问了一遍,用什么都不知道打发,现在章清怡也来询问。

    要告诉她真相吗?自己这个杀人凶手会不会被抓起来?

    王勤不由如此想了一下,马上否定了实情相告的想法,他现在也想看看各方势力是怎么角力的,也当一回旁观者。

    回复了一句什么都不知道还正在打探,想到孟静蕾的身份之谜,马上又追加了一条评论,让章清怡帮忙调查孟静蕾。

    事到如今,王勤觉得这事只让章清怡查查最好,他现在不太敢信任袁策和杨锦华了,一个心态出问题,一个在七哥秘密监控之下,都很容易出问题。

    所以还是让章清怡秘密调查比较靠谱一点,也不希望她能把孟静蕾调查的清清楚楚,只要能查到一些大概的轮廓就够了。

    “为什么要查孟静蕾?这样的大明星很敏感,一调查马上被不少有心人发现。”章清怡直接发了一封加密的邮件。

    王勤马上就明白过来,章清怡去调查孟静蕾,肯定要调查银行账户什么的,一查就会留下记录,如果是内部已经有立案,专案组去查没什么问题,章清怡突然去查,理由不够充分。

    现在执法也要走流程,不然警察的权力也大到没边了。

    “孟静蕾来头不简单,我怀疑她是七哥派来监视我的,同时我还怀疑她有多重身份,是警方的卧底也不是不可能,如果不方便就算了,一切一安全为重,我这边应付的来。”

    王勤回了一封加密邮件。

    “我尽量吧!你小心一点。”

    看了一眼章清怡回复的内容,刚好手机铃声响起,是潘玉芝打来的电话。

    王勤冷静了三秒钟,捋了捋思路,接通了电话:“又想我了?”

    “还没忙完?”潘玉芝答非所问。

    “忙完了,过去在说。”王勤听出潘玉芝的情绪很低落,好像遇到了什么难题一般,感觉不过去一趟有点过意不去。

    挂了电话,王勤也没有耽误,开着车就过去了。

    刚刚出了明月度假村,感觉有一条尾巴跟着,于是故意绕了一大圈,发现跟在车后面没有重复车牌的,但是还是感觉被人盯着。

    是一双眼睛,感觉这双眼睛仿佛挂在天上一样,这种感觉玄之又玄。

    “爱跟就跟吧!有本事来天龙大酒店看我和潘玉芝亲密。”

    王勤心中默念了一句,懒得去追根究底。

    到了天龙大酒店顶层,见到潘玉芝的第一眼,她果然变得很憔悴,仿佛是一朵没有浇水的百合花,焉焉的。

    “是不是感冒了,怎么有气无力的?”王勤没感觉到潘玉芝在装,真的是很疲惫的样子。

    心中很惊讶,她已经学了梦境,随便修炼一下就能保持一天精神饱满,又是武者,感冒根本不可能发生在她身上。

    精神状态不可能这么差,要么修炼梦境出现问题,要么和人交手,心神消耗过度,还没恢复过来。

    交手是不可能的,要是她和人打架,蝎混早就发来信号了。

    难道是梦境修炼出问题?可是看她的目光又不像,唯有一种解释,那就是遇到一件让她非常操心的事了,心力消耗巨大。

    想到赖倾平对超越集团的分析,王勤感觉是她家族的问题。

    如果是这个,王勤也是有心无力了,一个月亏一百多亿米金,就是有台印钞机一个月也不见得能印这么多钱。

    “不是,是练功出了一点问题,是我修炼的《玉女经》和你的传授给我的梦境不能平衡造成的,你都能感知我的精神世界,给我分析分析是什么原因?”潘玉芝的语气都变得弱弱的。

    闻言,王勤半信半疑,觉得有这个可能,可是看潘玉芝的目光不太像。

    见她直接说问题,没有掖着藏着,仔细回忆了一下潘玉芝的精神世界,那是一片银装素裹的冰天雪地。

    “这样的精神世界和山谷梦境不冲突,没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