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八七三、隐秘!

时间:2022-08-13作者:六水之阳

    _:种植我也能成神 八七三、隐秘!

    那个人影说道“对,我就是这十级阵法的阵灵,不,应该说是九级半的阵法的阵灵。毕竟我还不到十级。”

    “这,这不是十级阵法吗?怎么你说这不到十级!这是,,”

    侯齐有些不理解了,他真的没有想到阵灵首先开口就说出了自己不是十级阵法的事实。

    阵灵解释道“别急,我们有的是时间,你听我慢慢的说!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现在这个宇宙中,不管是那个族群,他们的历史最多也就十几万年,再往前的历史,就好像没有了一样。你知道为什么吗?”

    随着阵灵的问题,侯齐想到了很多。他在联邦的时候,就有所疑问,因为他虽然听焦心鉴说过,联邦的建立是无数的先驱者的牺牲换来的,可是他上学那么多年,也没有学习到联邦的历史。

    那些为了联邦牺牲的先驱都是谁,这点儿谁也没有提起过。

    后来侯齐还专门的为这问过焦心鉴,可是焦心鉴却说道那些人都是死在了外族手中尸骨无存。而且那个时候,联邦刚刚成立,内部派系林立,相互倾轧。那些人的功绩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记载,只能记在心里了。

    可是联邦成立也才几千年而已,那么几千年之前呢?

    侯齐看着阵灵,说道“前辈,我不是这个星域的人,我是从遥远的星域过来的。我还真是不了解这里人族的历史!”

    阵灵深深的看了侯齐一眼,摇头说道“原来是这样,不过这十几万年来,你可能是唯一一个修炼成无极圣诀的生灵了。不然的话,我也不会现身和你相见了。”

    侯齐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阵灵,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你能学会无极圣诀,肯定是无极诀修炼到了圆满,去过无极碑那里了吧,哎,我也没有想到还真的有生灵传承了无极圣诀!看来命运的齿轮又开始了旋转。”

    侯齐听不明白阵灵到底是什么意思,于是问道“前辈,这个无极碑真的是宇宙本源赐予的吗?”

    阵灵听到了侯齐的问题后,竟然哈哈的大笑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他才停止了笑声,然后说道“不是,宇宙本源怎么可能赐予生灵修炼功法,这个无极碑是当年无极宫的修炼功法。还有我们六个九级半的阵法也是当年的无极宫布下的,为的就是保护无极碑!”

    听到这里,侯齐的好奇心被充分的调了起来。

    “无极宫?怎么没有听说过?无极宫是我们人族的势力吗?”

    阵灵说道“不是,无极宫存在于百万年前,那个时候,这个宇宙中只有无极宫这一个势力,而且无极宫是有灵族,嬴族还有昆族组成的。那个时候还没有人族这个概念。”

    “当时的人族也只是嬴族内一个最不起眼的种族了,哦,不,可以说是最底层的了。可以说现在这里存在的六大族群,除了先天生灵联盟外,其他的五族都是原来无极宫的后裔而已。”

    “不过再厉害的势力,再面对不能战胜的敌人的时候,也逐渐的衰落了。甚至是灭亡了。”

    侯齐问道“前辈,无极宫当年遭遇了什么样的敌人?他们怎么会被灭亡的?”

    阵灵摇头说道“这个我也不知道,不过你想知道的所有的事情,都记录在无极碑里面。只要你把无极圣诀修炼到了圆满的境界,那么你就可以打开无极碑,知道当年的隐秘。”

    “好了,该告诉你的我已经告诉你了,我希望你打开无极碑的时候,能再来一趟告诉我们当年无极宫的覆没之谜。”

    侯齐刚想说话,就听阵灵继续说道“我们本来一直是没有诞生灵智的,只是后来人族在快要灭亡的时候,来到了我们六大阵法的中间,我们才苏醒诞生灵智的。见到了当初无极宫的后裔,我们也是适当的保护一下。”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智慧越来越高,我们就想知道我们这六个阵法是谁布置下的?这就要麻烦你了。”

    侯齐赶紧说道“前辈,这些都是小事,我要是把无极圣诀修炼圆满后,打开了无极碑后,一定会告诉前辈真相的。”

    “不过前辈,我想学习有关的阵法知识,不知前辈能否?”

    听到侯齐的话后,阵灵说道“这个简单,我虽然不能教你,可是我可以把我的本体的布置给你展示一下。至于能领悟多少就看你自己了。”

    说着就见他的手一挥,空间内原来已经隐去的那些纹路又都冒了出来。

    “阵法之道,博大精深。能学多少就看你的造化了。不管是那个宇宙,修炼就是对于宇宙能量的运用。而普通的修炼之道是为了让生灵最后能掌握宇宙的运行规则和法则。可是你在这个宇宙领悟的法则到了另一个宇宙不一定能运用。”

    “可是阵法一道就不一样了,阵法是利用宇宙的规则,来实现于能量的运用的。这个是不受不同宇宙影响的。你可要好好的学!”

    可惜这个时候侯齐已经被空间的那些纹路完全吸引了心神,阵灵的话他是完全的不入耳了。不过别忘记了,这个空间内除了阵灵和侯齐外,还有一个翡翠。

    阵灵说的话,翡翠一字不差的全部记住了,不止是这样,翡翠还把整个阵法都逛了一遍,这个阵法自成空间,可以轻易的困住任何的生灵,就是侯齐也被困住了,可是这些对于翡翠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儿,而且她还把光球的结构,布置也都完全的记住了。

    这些毕竟关系到了后续侯齐对于植物的改造,也关系到神树帝国的神树的进化。她最用心了。

    “哼哼,我基本上已经知道了整个阵法的虚实了。这次看侯齐想要学习的话,还不求我。”

    时间一点点儿的过去,纹路也慢慢的变淡了,最后都消失不见了。

    侯齐也清醒了过来,他闭了一会儿眼睛,回想了一遍自己刚刚的记忆,然后他睁开了眼睛,对着阵灵说道“谢谢前辈的成全。”

    阵灵说道“我什么都没有做,如果你有什么收获的话也是你自己的造化。还有我告诉你一件隐秘。那就是只有我们六大阵法组合到一起才是真正的十级阵法。你要是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其他的五处阵法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