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241 江湖乱了

时间:2022-03-12作者:萌俊

    亚洲星,会客室。

    ”张先生,我已经请亚洲星唱片部,为你量身打造一张专属大碟。”

    张国宾请张帼荣在沙发落座,张帼荣穿着棕色夹克,衣领上别着墨镜,打扮的随性帅气,整个人非常温和的接过一杯热茶,旁边一名助理将皮箱放好,关上会客室的推拉门。

    张帼荣有些受宠若惊:“多谢张生。”

    “您叫我阿仔就得。”

    “那得,阿仔,专辑词曲已经谱写ok,需要修改的地方,可以跟制作老师沟通。”张国宾笑着轻拍沙发,手中举着热茶,饮下一口。

    “谢谢。”

    张帼荣露出一抹和煦的笑容。

    “乐坛那些风言风语少听,用去音乐证明,人人都会为你着迷。”张国宾细腻的察觉到“阿仔”眼底带着担忧。

    阿仔稳稳点头:“好!”

    二人饮完两杯茶,张国宾便没有在亚洲星久留,他能亲自来唱片公司接人,本身便是一种郑重的表示,阿仔跟大老板聊完,心头也自信许多,连公寓住宿都没回,端着一个保温杯便走进录音棚。

    穿着飞行夹克,别着飞行墨镜,一条蓝色牛仔裤,踩着黄色登山鞋,面对任何人面上都挂着一丝温柔的笑意。

    张国宾则是一走出公司大门,便收敛起表情,在一众马仔的保护下坐上豪车,表情镇定,眼神始终冷静,二人的气质一个如火,一个渊,都是亚洲最受认可的帅哥模版。

    “司徒老师。”

    “这张专辑叫乜名?”

    录音室。

    张帼荣试唱完几首歌曲,为词曲的情感所打动,单手捂着耳机,出声朝询问。

    亚视唱片部总监,知名音乐制作人,司徒骏微笑道:“《leslie》”

    “嗯?”

    这是他旳英文名。

    张帼荣投去疑惑的目光。

    “就叫《leslie》,你的同名专辑,词曲都是张先生包办的。”司徒骏笑道。

    “那,那,那我再唱一遍。”张帼荣张张嘴,吐出一句话。

    司徒骏打出一个ok的手势。

    不用质疑张国宾是天纵之才,乐谱记一辈子。

    张国宾除了在《当年情》时干过一回撇脚文抄公外,除了偶尔翻些一下剧本,再没有干过抄袭音乐的事,《leslie》中的大热单曲《monica》是亚洲星去日本买的版权,其余歌曲也是找专业制作人操刀,唯一参与制作的就是一首《我》。

    由于70/80年代日本曲乐大火,质量奇高,香江乐坛很多大热单曲都是在日本买的版权,等同于是翻唱,比如《千千阙歌》、《红日》、《漫步人生路》、《后来》、《风继续吹》等等,翻唱歌曲也成为香江新人歌手迅速蹿红的一条捷径,等同后世网络歌手翻唱歌曲,华星唱片真是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头,但是真的非常好赚,傻瓜才玩清高,买啊!

    包办就是砸钱!

    张帼荣着实要好好感动。

    义海大厦。

    张国宾回到办公室里坐下,感觉耳垂稍稍有些发热,举手摸摸,随口说道:“叫阿豪过来谈天。”

    门外,响起打靶仔的声音:“宾哥,阿豪不在公司。”

    “他去做乜了?”

    “据说是去医院给人送果篮了。”打靶仔有点摸不准,毕竟豪哥哪有这般好心,无缘无故会去给胜和送果篮,张国宾倒是了然的点下头:“行。”

    伊丽莎白医院。

    高级病房。

    作为九龙最好的全科公立医院,位处油麻地,加士居道30号。

    李成豪穿着西装,叼着支烟,右手提着果篮,一步步登上楼梯。

    大头坤带着十几名小弟跟在大佬身后,想要上前劝诫的护士们犹豫片刻,还是没有人敢上前阻止。

    只见,李成豪带着一行人很快来到四楼,沿着走廊大步向前,走廊尽头一间病房门口,六七名穿着黑西装坐在板凳上的胜和仔望见来人,不约而同的一齐起身,挡在门口堵住道路,带头的一个头目朝着义海社说道:“豪哥,这里是医院,不要把事情做绝。”

    李成豪屈指将烟头弹飞,带人一步步上前,站在门口打仔面前,居高临下的俯视他道:“扑街,没看见我手里的果篮?”

    “我大佬托我来给你江湖前辈送礼,你们胜和仔不会要拦路吧?”

    “我大佬要送的兄弟,可没人有资格拒守!”李成豪双目如鹰,眼底藏着厉色。

    头目面露顾忌的向阿豪手中果篮望去一眼,旋即朝旁边兄弟打过一个眼色,两个兄弟当即上前将果篮检查一遍。

    “稍等。”

    大波豪名声在外,乜事都干得出来,说是送果篮,谁知道里面有没有藏黑星,甜瓜?

    “扑街!”

    “胜和就这样待客?难怪要衰!”大波豪没有拒绝胜和仔的搜查,但却心里不爽,出声咒骂。

    我只是送个果篮而已,跟防杀手一样,看不起谁?

    两名胜和仔检查完毕后方退去两步,这名头目转身推门向坐馆询问,得到锥脸徐同意答复才敞开门,抬手请到:“义海兄弟,我们香主请你进门。”

    “你们在外面守着,我进去跟锥脸徐聊聊。”李成豪把大头坤等人留在门外,一人提着果篮进门,朝着躺在病床上,穿着一身病号服,盖着被子,瘦骨嶙峋,脸色苍白的锥脸徐说道:“徐先生,张先生托我来给您送個果篮,祝你早日康复,带着胜和再创辉煌。”

    李成豪晃着果篮,气势傲人,把果篮望床头柜一放,搬来一张椅子坐好。

    “大波豪!你讲话注意点。”胜和赫德道堂主“靓迪”,胜和七星之一坐在病床旁,望见李成豪一幅目中无人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喝止。

    李成豪满脸不屑的转脸瞪向他:“衰迪,前几天才被泰国佬打死两个马仔,现在就忘记啦?”

    “收声啦!再多嘴,我下次就让泰国佬打爆你的头!”

    “义海真是无人,晒马还要请外援。”靓迪一头金色卷发,长得像中欧混血,就算说着一口纯正的粤语强调,但放在人群中还是非常吸睛。

    “我义海就是人才太多,一个外围仔就能锤爆你们胜和!”李成豪出声说道。

    锥脸徐貌似连出声阻止的力气都无,就静静躺在床上,听着两个人在争吵不休。

    李成豪望着江湖前辈一幅暮年之色,不由也心生怜悯,不再追着靓迪骂,转头看向病床上的锥脸徐:“徐先生,胜和跟义海都是一家人,我大佬说过,义海不会赶绝胜和……两家社团还是有机会一起共存的,比如……”

    “多谢张先生。”锥脸徐面颊挤出笑容,打断李成豪的话,眼神明明很温和,表情却有些慎人:“张先生真是器量如海。”

    “请李先生替我向张先生转达谢意。”

    “不用了。”李成豪一挥手站起身就要离开,锥脸徐咳嗽两声,礼貌性的问道:“李先生要不要饮杯茶再走?”

    “唔用啦,我怕忍不住锤死那个衰迪。”他甩甩手,鼻尖动动,嗅到病房里的味道好似很不舒服。

    这个本能的举动落在锥脸徐眼中却是比任何说辞都要讽刺。

    李成豪离开后,锥脸徐仿佛丧失所有力气,瘫倒在病床头,哀声说道:“迪仔,我不行了。”

    “阿公,社团已经去美国请最好的医生……”靓迪坐在旁边,双行眼泪滑落时光脸颊,别看他是个混血儿,实则是英军强暴港女生所的孤儿仔,从小流浪在街头,若不是锥脸徐收养当作亲儿子一样栽培,根本不可能有今天。

    曾经靓迪也跟杰叔混过一阵子,娶了杰叔的女儿。

    锥脸徐当然有亲生儿女,不过都早已送往国外,香江社团一切都资源都用来扶持靓迪,靓迪便是锥脸徐的铁杆支持亲信,刚上位时做的风风火火,可惜,由于锥脸徐病重,一直伺候在床头,江湖上已经名声不显,就连堂口势力都被天堂,秀才瓜分不少。

    “你听过癌症复发还能治好的乜?”锥脸徐却是无力的轻笑:“胃已经切掉一半,再切一半,怕也会被活活饿死。”

    “本来还想有活几年扶你当坐馆,想来这次是没机会了。”

    “我打算提前把坐馆让给天堂当,天堂仔是唯一能扛起胜和字号的人大底。”

    靓迪坐在病床前,轻轻点头。

    “你就把那张票投给天堂吧。”锥脸徐叹气道:“我下周就宣布卸任,哪有坐馆坐到死的。”

    实际上,现在胜和已经各自为政。

    锥脸徐闭上眼睛:“刚刚义海张先生托人带过来的话,摆明是在告诉我们,现在推天堂仔上位,和胜和还有一条活路。”

    说完这段话,他在药效的作用下沉沉睡去,胜和内部的叔父们多少都知道天堂仔在跟太子宾一起捞工程,半个堂口都在仰仗着太子宾喂饭,推天堂仔上位居然成为和胜和唯一的活路。

    月底。

    义海大厦。

    社团交数,堂主们踊跃发言,非常热闹。

    “宾哥。”

    “锥脸徐死着啦!“

    张国宾坐在椅子上,望着神情雀跃的大佬们,面色无奈。

    “咳咳。”

    “你们安静点,江湖前辈去世,勿要显得太开心。”

    这回,

    江湖大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