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回到过去当富翁 119.奇葩

时间:2021-12-10作者:黑色墨汁

    和钟向东一样,林美花这边回到家的时候,也是有些晕晕乎乎的。

    其实之前她都有些不抱希望了。

    虽然郑山说会给她找一份工作,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所以林美花以为这件事情让郑山为难,她也就没有再多往这方面想。

    可是没想到郑山这个小叔子还真的给她找了一份工作,最为让她震撼的还是郑山拿出这么多单位供她选择。

    这简直要颠覆了林美花的三观。

    此时正好郑卫军也下班回来了,不过家里面有很多人,都是来看电视的。

    现在他们家每天都这么多人,只要一有时间,基本上小孩儿,妇女就会将他们家给占据了。

    一开始的时候,林美花还有些得意炫耀的意思,但时间一长,她也感觉到了烦恼。

    不过这些人都是邻居朋友,再加上时不时的会过来帮个小忙,还有会送来一些自家腌制的咸菜等等。

    让林美花也不好说什么。

    好在等到晚饭的时候,这些人该回家的也都回家了,大家也都知道好歹。

    总算是有些清闲下来了,林美花也松了口气。

    不过在她们家吃晚饭的时候,林美花就有些无奈了。

    现在她老娘在她家,饭菜也就由她老娘做,但是老太太基本上做菜什么的,都是舍不得放油。

    这要是放在以前,林美花也不觉得有什么。

    但是自从郑山回来之后,家里面的情况变好了,已经习惯了多放油了,再加上每次去郑山家吃饭的时候,那伙食都是极好的。

    所以她们家这边也就慢慢的开始舍得多放油,多放盐了。

    “妈,下次做菜的时候多放点油,咱家又不是没油。”林美花看着儿子一脸苦相,只能对老太太说道。

    老太太却不以为意,“你们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过日子,要是想你们那样,多少家底够你们吃啊。”

    说着就开始忆苦起来,“想当年我们连树根都没得吃,而再看看你们,真的是不知足。”

    林美花深吸一口气道:“妈,有好日子不过,我们为什么要受罪呢?”

    “现在我也有工作了,而且还是售货员!”

    说起来林美花也得意了,售货员啊,而且还是京城里面的售货员,她这算不算是已经光宗耀祖了?

    老太太一听果然愣住了,就连郑卫军也没想到弟弟居然给自己媳妇找了这么一个工作。

    “大山给你找的工作?”郑卫军诧异的问道。

    林美花道:“当然啊,要不然我哪来的工作。”

    说着林美花不由得问道:“对了,卫军,你知道大山到底是做什么的吗?”

    “怎么了?他是老师啊,你忘记了?”郑卫军有些不明白。

    林美花摇头道:“绝对不会只是老师,我和你说........”

    说着就将今天的事情讲了出来,听的郑卫军和老太太都是震惊不已。

    郑卫军也没想到自己弟弟居然有这样的能耐!

    看来以前还是小瞧了自己这位弟弟,不过郑卫军对此也只有高兴的份。

    自己的弟弟混的越好,他就越是高兴。

    更何况现在自家这边也受到了弟弟的照顾,那就更加高兴了。

    反倒是老太太这边震惊过后,眼珠子不停的转动,然后突然说道:“卫军,既然你的这个弟弟这么有出息,而且能够找到这么多的工作,你看能不能帮富贵,富民找一份工作啊。”

    “我也不要多好的,就和小花这一样就行,当一个售货员就可以了!”

    富贵,富民就是她的两个儿子!

    郑卫军顿时不说话了,他这岳母还真的敢开这口,什么就售货员就行了,要是不知道的,还以为当售货员是委屈了你那两儿子呢。

    要知道这售货员即便是在城市里面,即便是在京城,也是无数人羡慕都羡慕不来的工作。

    谁家要是有个售货员,那简直就是天大的喜事。

    郑卫军自问自己没有亏待过这位岳母,以前因为林美花的事情,他虽然心中有些怨怼,但是只要他这边有能力了,也从来没少过孝敬。

    就拿这次来说,她的那几个儿子女儿没有一个管的,还是郑卫军两口子又花钱又接过来住。

    现在居然还不满足,居然还要让他弟弟给这边的两个小舅子找工作,还要售货员?

    郑卫军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别说郑卫军了,就是林美花都有些脸色难看,“妈,这是人家大山花费的人情,而且现在城里面的工作有多难找你又不是不知道。”

    她有些后悔刚才太过得意了。

    老太太一听就不乐意了,“什么难找啊,而且你是他嫂子,卫军是他亲大哥,我们也算是一家人了。

    帮你两个哥哥找一份工作又怎么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你们要是不好意思去说,那我去说。”

    林美花真的没想到自己的老娘嘴里面能够说出这样的话,她虽然有些小气,但还是有羞耻心的。

    郑山这个小叔子已经帮了他们家太多了,缝纫机,电视机,收音机,这些东西又有几家有的?

    他们家全部都有,而这些都是这个小叔子送的。

    现在又帮她找到了一个售货员的工作,她这要是再不知道好歹,那真的是没脸见人了。

    更何况她这边的家人和郑山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哪有这样的厚脸皮去说。

    林美花也知道,郑山或许确实是能够轻松的帮她找一份工作,但再轻松,也是需要搭上一些东西的,或者人情,或者其他的。

    什么东西都不是平白无故得来的。

    “妈,你别说了。”林美花满是羞愧的看了一眼自己的丈夫。

    老太太没看她,而是看向老实的女婿,“卫军,你说说看,这是你两个小舅子,你可不能不管啊。”

    “妈,要是我有这个本事,我没得说,但那是我兄弟,他也有他的难处。”郑卫军脸色难看的说道。

    见到夫妻两人似乎都有些油盐不进,老太太似乎有些生气了,不过谁知道,老太太眼珠子一转,居然将主意打到了自己亲女儿身上。

    “那什么,小花了,你一个女人家家的,就没必要出去抛头露面了,待在家里面多好,每天带带孩子,做做饭。”老太太说道。

    林美花一听就知道老太太话里有话,“妈,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呢,要不你将这个工作让给你大哥,到时候你大哥肯定也不会亏待你的,你可是他的亲妹妹。”老太太居然开始打感情牌了。

    林美花愣愣的看着老娘,这些话真的是从她老娘嘴中说出来的?

    “我吃饱了,你们吃吧。”郑卫军就算是脾气再好,也受不了这样的委屈,直接放下碗筷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