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二百零一章筑前旧领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其实我最初打算并不如此,但是考虑到吃了它大友家的筑前本就是既定事实,而且他们迟迟不表态何时进行交接,那么我显然就不需要再留什么面子了。

    反正到时候去主动要双方互相扯皮翻脸,还不如一步到位,强行造成既定事实,直接无视大友态度将筑前五郡和博多港直接以主人姿态强行收入囊中,也免得以后扯皮,更不给大友家耍心机的空间,这也对我以后掌控筑前有好处。

    早晚都要翻脸,何必等到大友耍过心机后再翻脸呢。

    和立花道雪不欢而散以后,我依然履行盟友的职责率军和立花道雪监督毛利大军从门司城撤退后,这才和立花道雪分道扬镳。

    我率军退往宗像家领地,立花道雪率军直接从丰前杀向丰后,帮助主家平定一揆。

    而我,来到宗像家领地,确认安全后,和侧室色姬的父亲宗像氏贞这位便宜老丈人以及宗像家家臣们交流了一下感情后,又修整了两三日,这才率军继续向博多港进发。

    之所以如博多港,主要还是因为局势的变化。

    在我们和毛利军对峙之时,锅岛直茂解决掉大村纯忠后,带领着肥后备和筑后备来到了胜尾城,监视着高桥鉴种的一举一动。

    高桥鉴种叛乱后,锅岛直茂率军立刻进入筑前。可怜高桥鉴种刚刚造反,还没有做出什么事,就被突然出现的少弐大军堵在了宝满山城和岩屋城,想去洗劫洗劫博多港,被牢牢的堵在了城内。

    但是毕竟筑后备和肥后备并不满员,且新兵比例也不低,所以围堵高桥军并不严密,被屡次骚扰了后方的运输线,小荷驼队损失不小。

    于是锅岛直茂和家中重臣商议过后,对肥前和筑后直领进行了动员,共动员了五千援军,由神代胜利作为总大将,甲斐宗运、蜂屋贞次、本多正重、渡边守纲、前田庆次为副将,各领军一千来到了太宰府附近,配合筑后备、肥后备共计八千多大军将岩屋城和宝满山城围了个水泄不通。

    同时,作为盟友,秋月家也自愿派出援军,由秋月家督秋月种实亲自带领两千援军同时抵达太宰府附近,参与对高桥家的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