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九十四章终于反了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吉弘镇理这一去,第二天中午就回来了,病人的带来了一个消息:麻生隆实可以按照我们提出的条件归降,但是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要求大友宗麟给他的儿子赐字,并且为其担任元服的乌帽子亲。

    “他胆子不小啊,敢提出这样的要求。”我看着立花道雪皱眉说道。

    按理说,麻生隆实这样的要求确实是有一些过分了,尤其是在现在的局势下。

    你麻生家什么身份?大友家什么身份?你让大友家家督给你儿子赐字,还得给他主持元服,早知道这可是一门和谱代忠臣才能享受的待遇,且家主愿不愿意,还要看你是不是真的对家中来说至关重要。

    但是现在局势大友家对内一团乱麻,对外有毛利家这个庞然大物觊觎。所以麻生隆实这个要求有一些要挟的意味在里面。

    果不其然,立花道雪听了这个要求,眉毛一扬:“他麻生隆实尔敢!我大友……”

    “道雪大师!莫要忘了现在的局势,多一份力量便多一分胜算!”我见他有些生气,急忙提醒道。

    “主公那里我自会进谏,让主公同意麻生隆实的要求。但是我猜测主公最多同意赐字,绝不会同意为其子主持元服。

    改为由我立花道雪来为其子主持元服!

    不过要让他即刻出兵协助作战!并且将其子送至我道雪军中为人质。”立花道雪果然不愧是名将,虽然很生气,但是经过我的提醒,也想明白了关窍,沉声对吉弘镇理道。

    说完立花道雪对我点点头,表示自己不会被情绪所左右。

    “如此甚好,那么我孙七郎马上跑一趟山鹿城,定让麻生隆实降伏!”吉弘镇理急忙应道。

    “孙七郎。”立花道雪淡淡道:“这次负责调略麻生家的事情就交给你负责了,切记不可掉以轻心。”

    “道雪大师放心,我一定全力以赴!”吉弘镇理信誓旦旦道。

    立花道雪点点头,对于麻生隆实这种小角色,他立花道雪以前根本就不会放在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