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九十三章独当一面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花尾城被攻下,但是,由于火箭弹的纵火能力以及麻生镇里临自裁之前又在主殿放了一把火,整个花尾城此刻已经陷入一片火海,想要再次利用基本不可能了。

    于是我只能没有选择的暂时将本阵设立在了山脚下的别当山城。

    直到夜过三更,这才有使番前来禀报圆田浦城被攻下,立花道雪留下百来人守城后,正在率军前来汇合。

    立花道雪到达后,看着依然在熊熊燃烧的花尾城,顿时陷入了沉默,望向我的眼神中充满了忌惮。

    而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总不能炫耀,再加上用力过猛打乱了我的计划,于是也有些沉默。

    “太宰少弐殿下不愧是八幡大菩萨弟子,这花尾城虽然没有坚城称号,但是依然没有在殿下手中撑过一天。贵方战力当真是令人生畏啊!”吉弘镇理这时候见气氛有些尴尬,赶紧挑起话题。

    我点了点头:“的确是八幡大菩萨保佑。不过,因这花尾城并没有多少守备力量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义兴只是捡了个便宜,或许换了道雪大师,同样能够快速攻下。”

    这话让立花道雪脸色微微变化了一下,但是仅仅转瞬即逝,很快便恢复如初。

    见我将话题引入自己身上,立花道雪当然不愿意,同样叉开话题道:“原计划少弐殿下打算由我道雪在此监视花尾城,然后亲率大军前去攻击香春岳城。

    如今这花尾城被攻下,我方局势也暂时好转一些了。但是仅仅攻下花尾城也没有任何的意义,下一步的行动才是关键。

    不知道殿下准备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动向?”

    我听闻此话,也沉默了,本来就因为花尾城攻的太快犯难,现在他把皮球踢给了我,更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没有想好下一步怎么走啊。

    总不能告诉你,我现在严重怀疑你家的高桥鉴种马上就要叛变了,你我菊花恐不保吧?

    我还没有讲话,立花道雪又接着道:“还请殿下注意,花尾城这么重要的城池被攻下,门司城的吉川元春不可能不知道,最迟明天下午,消息就一定能传到门司城。届时就要和吉川元春打一场决战了。”

    狗屁!打个屁的决战!我之前计划攻伐香春岳城也是为了拖时间,一则方便回援,二则如果高桥鉴种未反,还能给吉川元春造成两面夹击的局势,更重要的我不想你看到我肥前备主力是怎么作战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