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八十九章高桥不稳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三日后,果然如吉弘镇理所料,大友家送来了部分军粮。

    之所以说部分,因为这些军粮只够我肥前备大军吃十几天的。而我根据忍者传回来的情报猜测,这些军粮,估计是大友家在筑前附近能够拿出来的所有了,而且近在咫尺的高桥家一粒米都没有出。

    还得靠自己啊!虽然我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心中依然叹了一口气。

    幸好我早就命令博多港的岛井宗室和神屋宗湛为我筹措五千人两月之用的军粮,至于佐嘉城仓库里的粮食,我不打算动。

    而几乎同时,吉野元冬的忍者也传来了目前的最新情报:吉川元春带领大军已经在门司城登陆!

    并且在出发前,毛利元就已经再一次发挥他高超的外交手腕,调略北九州国人。

    主要是丰前地区,但是效果好像并不怎么理想。

    原因在于以前毛利元就调略北九州国人的时候,基本都是选择调略有力国人,比如秋月、高桥、原田、宗像等。

    只不过如今局势骤变,筑前的原田降伏少弐。

    秋月虽然独立,但是属于半臣服状态,秋月种实倒是有心响应毛利,也集结了军势。但是军势集结以后,恰逢我带领军势赶到佐嘉城。见到我少弐出兵帮助大友,秋月种实没有丝毫犹豫果断的放弃了起兵的企图,迅速将刚刚集结起来的军势解散,并且还“贴心”地给我少弐军势送来了部分军粮。

    而高桥现如今当家人是高桥鉴种,乃是大友家一门众,常理来说基本不可能反叛。

    宗像家又在筑后川一战中元气大伤,且名义上臣服大友,但是暗地里唯少弐家马首是瞻,同样不会响应毛利的调略。

    于是乎毛利元就的调略这一次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唯有丰前麻生家响应。

    像城井(宇都宫?)家,由于有人质在大友家,只是镇压自己领内一揆,并不参与任何纷争。

    大友家一揆的国人,如田北、竹田津、野仲等,他们虽然加入一揆反对大友家,但是他们加入一揆的诉求也只是让大友宗麟停止捣毁寺庙,对于毛利元就的调略嗤之以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