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六十九章收个儿子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锅岛直茂为适时道:“我家主公也希望早日促成贵我双方和谈,而且主公亲临,则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阿苏家命运也握在大师手中,所以贵我双方撤军快慢,全凭大师。”

    甲斐宗运闻言开始沉默起来。

    大家都知道他在思考,一个个的都不说话,给他安静的思考时间。唯有我,觉得天气有些热,拿着扇子呼哧呼哧地扇着风。

    良久,甲斐宗运抬头看了看阿苏惟种,又看了看相良义阳,最后抬头看了看我,道:“不知太宰少弐殿下要以什么条件和我等议和?”

    “保留阿苏郡一郡之领地,其余领地全部没收!甲斐家另有安排。并且赔偿本家损失永乐钱一万贯、粮一万石!”我合上了扇子,说完笑了笑,露出了一嘴的大白牙。

    “什……什么!!!才一郡之地!还是阿苏郡……还要……”阿苏惟种惊呆了,显然他没想到我这么狠,会直接砍了阿苏家大半领地,还只给阿苏家留下全是山地的阿苏郡。

    “那么还谈什么!本座回去继续备战便是了!”甲斐宗运“蹭”地站了起来,然后气冲冲的走了出去。

    “太宰少弐殿下,这样的条件是不是太苛刻了?”相良义阳也很为难。

    “远江守大人,给阿苏家留下一郡之地,还少么?如果没有你远江守,本家只会给阿苏家留下半个阿苏郡!”我斜着眼睛看了看相良义阳,于是接着强调道:“这是底线!”

    相良义阳愣了愣,和阿苏惟种碰了碰眼神,应该是得到了阿苏惟种的示意,于是微微躬身道:“还请殿下稍待,我去劝谏一下宗运大师!”

    说罢,他叫我点头同意后,转身去追甲斐宗运了。

    我看了看相良义阳离开背影,然后转头对阿苏惟种说道:“阿苏家生死就任凭一位家老来定夺么?那大宫司(指阿苏惟将)可真的是对宗运大师信任有加啊!”

    我这话一语双关,最主要的还是在试探阿苏惟种对甲斐宗运的态度。

    阿苏惟种听了我的话,脸色变得非常难看。说道:“宗运大师对我阿苏家来说功勋卓著,且甲斐家对我阿苏家也是数代尽忠,是我阿苏家的中流砥柱。所以兄长对其信任有加,不惜将如此大权交到他的手中。”

    “阿苏家有此忠义之臣真是令人羡慕啊!本家对宗运大师则是非常倾佩的。“我拍了拍手,看着阿苏惟种继续给他上眼药道:“但是家中有此强力谱代来支撑主家,也是有福!不过也有坏处,那便是强枝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