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六十七章祈求和谈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谈判不欢而散后,到了当天下午,我又听从了锅岛直茂的建议,派出了几十人到城门处齐声大喊:“太宰少弐殿下愿意给城内各位一条生路,但是被甲斐宗运拒绝。

    现如今尔等负隅顽抗没有任何用处,只能徒增伤亡罢了。

    如有心降伏,无论武士足轻,一视同仁,出城者均可留下武器后放其离开!

    肥后诸家如愿意归降,只需要没收一半领地,宣誓效忠菊池家便可保证安堵!”

    这几句话在城门口处反复大喊,只是一两遍,便在城头处引起了轩然大波。

    城墙上的足轻们看了一会儿,忽然间在大手门附近的十几个人快速攀下城,向着我方阵地跑来。

    但是城内武士也知道不能放任他们投降,不然会引起雪崩效应,于是迅速有人大喊大叫,马上就有箭矢嗖嗖地向着向几人发射,中间还夹杂着铁炮声。

    于是我见状,立刻调来了加长铁炮对着城头发射了一轮,打翻了几名守军,以掩护投降过来的人。

    但是即便如此,十几人仅仅逃出来四人,其余人均被射杀。

    看到这里,我气的七窍生烟,对着川久保清友大吼:“川久保!带铁炮队上去,如果有人再逃出来,给他们掩护,决不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川久保清友一个我是要给城内的足轻们希望,于是点头应喏。

    逃回来的四个人来到围墙外,被勒令放下兵器,脱下足轻甲后,便被人领了出来。

    然后经过分散问话后一对照,得知城内确实是没有粮食了,众国人和甲斐宗运之间的矛盾也非常尖锐。

    主要还是因为城内粮食不足。甲斐宗运作为阿苏家的笔头家老,必然要优先供应自己阿苏家的人。

    不过像国人众们就没那么好运了,他们粮食欠缺,已经出现斩杀伤兵吃人的情况出现,城内军心已经大乱。

    但是为了千金买骨,我让他们四人来到显眼的地方,吃了一顿饱饭,随后给了他们三日口粮,送其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