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五十四章耍无赖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锅岛直茂说完看我依然不太满意,于是接着道:“另外,主公可以将元盛大人次男认作养子,一段时间后让其入嗣米良家,让米良重治将其认作养子,如此可用作牵制菊池则直。”

    听了这番话,我的心情总算好上了些许,毕竟锅岛直茂的办法,是这个时代绝大多数武家通用的,而且也没有太好的方案了。

    我点点头对他说:“那么就照你所说的办吧。”

    “还有一事。”他又说,“主公如果觉得依然给了菊池则直太大的自主权的话,属下还有一个办法用作牵制。”

    “哦?”我疑惑地看着他。

    他继续说:“菊池则直有一个妹妹,主公可以将之纳为侧室,以后待有所出,便是本家介入菊池家的最好人选!也有了一个强有力的借口。届时菊池家再也逃不出主公掌控!”

    我看了看他,有时候真的怀疑他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我刚才还在惋惜不能再娶小老婆,现在他就提出来让我娶一个小老婆。

    “这………不太好吧?本家刚刚纳了宗像家的公主为侧室,这才没过多久便又要纳菊池家公主为侧室了么?会不会太过于频繁了?”我故作矜持地问道。

    “主公!”锅岛直茂大声道:“您也说过目前本家最大的问题便是人丁不旺!您多纳侧室,也是为了本家着想啊!如今本家势力急剧扩大,以后这样需要人丁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如果人丁依然不兴旺只能从分家或者一门乃至谱代中寻找合适的人选,到时候不就有一次造成强枝弱干的现象了么?这不是主公所极力避免的么?”

    他这么一说我也是觉得挺有道理的,同时也有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多娶小老婆。于是不由地点点头:“那……好吧,既然如此,本家就勉为其难地再纳一门侧室吧!”

    见我答应锅岛直茂很是高兴,接着又对我建议道:“主公,如此还有一个好处,那边是以本家的名义将菊池则直的母亲也接到佐嘉城,如此菊池则直之子作为养子,其母亲和妹妹均在佐嘉城,即便菊池则直未来有异心了,本家数位人质在手,更有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