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四十六章回城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和大友家合议后,我马不停蹄的展开下一步行动,立刻以千叶胤诚为总大将、锅岛直茂、江上武种为副将率领着众国人军势向筑前去攻略原田家。

    然后自己带领肥前备和一众谱代们立马回师肥前,一头扎入了脊振山的群山之中,准备给神代胜利以支援。

    只不过预想中的山中惨烈大战没有展开的机会,很快便结束了。

    原来原田亲种作为总大将带领筑前杉家的军势到达镜山城和草野镇永汇合后,这对兄弟之间就向何处用兵而产生了分歧。(原田亲种和草野镇永是兄弟)

    草野镇永的意思是趁着大军均已经出征,国内空虚,尽可能的攻略镜山城附近的城池以壮大草野家实力,增加对抗的筹码。

    而原田亲种则是对他的意见不削一顾,他的打算是严格按照户次鉴连的命令行事,杀入肥前腹地给少弐家搞破坏。如果有可能,最好能劫掠一番非常富庶的佐嘉城城下町,能攻下佐嘉城就更好了。

    他俩这一吵不要紧,反倒是给神代胜利部署争取到了时间。

    神代胜利在脊振山中经营多年,凭着自己在脊振山中的威望,重新将互不统属且相互敌对的山内众人团结了起来。(主角派出的三濑城代官对山内众持分化策略。)然后趁着这个时间,见到敌人没有任何行动,神代胜利很大胆地带领军势靠近的镜山城,开到了小川地区,此地距离镜山城仅有一日路程。

    这下好了,大军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这个位置有一个好处,那边是距离镜山城非常近。容易偷袭镜山城。但是对方如果不动,就会被困在镜山城不得动弹。

    如此僵持了几天,这时候原田亲种忍不了了,带领大军前去攻击神代胜利。但是神代胜利此刻根本不和他纠缠,率军退去。

    原田亲种亲自带兵追击,但是神代胜利带领军势配合山内众对大山的了解,无时无刻不在骚扰原田亲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