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四十一章太宰府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战斗已经到了收尾环节,此时,我这才将本阵的使番撒出去,给战场上的各个大将们传令:收拢部队顺便打扫战场!

    不得随意斩杀投降的大友方武士。

    已经投降的武士和足轻,就地看押。

    扒光武士身上的武器甲胄登记造册,待和大友家战事结束后自行取回(只要你敢来要)。

    扒光足轻身上的甲胄武器以及留下随身财物,就地遣散。

    但是战事还没有完全结束,筑紫荣门和波多正一起疯狂突击,抵达了太宰府后,由于担心近在咫尺的岩屋城的威胁,于是一举将城池拿下。

    更是通过调略,拿下了有智山城,这才大胆的派兵控制天满宫,可谓是也赚足了战功。

    大军留下一部分人打扫战场,主力迅速将宝满山的各处要道堵上,断绝了一切道路,实质性的包围了宝满山城,将户次鉴连的所有退路截断。

    这个时候,我才慢悠悠的带着本阵来到了太宰府。

    太宰府日文叫大宰府,这里是古代日本治理九州地方的首府,担当九州的防务及外交等一切政务。

    从右大臣菅原道真以来,太宰府权帅一直作为大臣的流罪、左迁之职。自镰仓以来,代代与少弐氏出任太宰少弐之职。但是后来少弐氏败落,和少弐相争的周防大内为求正当性支配北九州,向朝廷申请其更上位的太宰大弐获得准许这才在大义上压制了太宰少弐。

    其太宰府东北方有智山城脚下的天满宫,供奉着被奉为日本学问之神的菅原道真,更是全国天满宫的总社所在。

    我进入太宰府后,略一停留,便马不停蹄的前去岩屋城脚下的崇福寺祭拜。

    崇福寺是少弐家自武藤资赖开创少弐家以来的菩提寺,供奉着少弐家历代先祖。虽说自我那便宜父亲和兄长都埋葬在势福寺城下的真正寺,菩提寺目前也暂时是真正寺,但是筑前崇福寺对于少弐家来言意义非凡。

    自从第十五代家督少弐政资被大内拿着幕府颁发的少弐追讨令,击败少弐后,太宰府附近已经近几十年没有再度飘扬少弐家旗帜了。

    以至于少弐家谱代们如马场、横岳、千叶、等谱代们和少弐元盛、松浦镇等一门一踏入崇福寺大门便已经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