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三十九章筑紫野合战(六)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肥前备这时候也做好了准备,略微一休息顺便吃个糖块补充一下体力后。

    在川久保清友的命令下,摆出五个方阵,由松浦镇队掩护两翼,向着山下的中央战场杀去。

    此时的中央战场锅岛直茂队夺桥已经宣告失败,连续突击了六七次,均被对面大友军给顶住。

    马场鉴周军势在冰冷的河水里更不好受,大友军杀马场鉴周队的人已经杀疯了,而且随着大友军后方的秋月文种、户次亲延、安东连实、十时惟直等人的援兵源源不断的涌来,他们的处境越发危险起来。

    马场家足轻前面正在厮杀的面对的是屠杀,在河水里的面对的是自己双腿可能不保。但是此时再回去已经有些不可能了,站在水里时间太长了,许多足轻双腿甚至下半身都失去了知觉,行动更加困难,许多足轻都扔下了自己武器,以便更方便地推搡前面的人。

    当然也有聪明的人,他们将身边的同伴杀死,站在他们的尸体上以躲避冰冷的河水。

    此刻马场鉴周一脸绝望,知道自己败了,且败的极惨,他有些不敢面对以后,于是马场鉴周怒吼一声,率先带领自己的亲近武士冲锋在了最前沿。

    但是他们的努力,换回来的结果只是一个个明晃的枪头,以及自己家中亲近武士不断地倒下。

    就在马场鉴周准备再次冲锋寻死的时候,大友军后方突然大乱!

    肥前备从天拝山上冲杀下来的时候,大友军的内田镇次、安东连实、秋月文种、十时惟直几人正在把锅岛直茂和马场鉴周二人一个堵在桥上,一个堵在河滩屠杀。

    对方也不是没有料到会被突袭,户次亲延队早已经摆出了防御姿态防着肥前备了。

    但是,他们低估了肥前备的战斗力,肥前备冲到了户次亲延队前面时,只见肥前备在距离十几米的地方停下重整因为疾驰而略微散乱的阵型后,马上开始缓步前进。

    然后肥前备阵中冲出了几十名抱着筒装物的人,跑到了距离阵前六七米的位置,点燃了火绳对着户次亲延队足轻“砰!砰!砰”开了火。

    手抱大筒就是霰弹火绳枪,十几个手抱大筒同时开火,每个大筒几百个小霰弹对着敌军如天女散花般的射去,铅弹如密集的雨点落下之后,大友军足轻们顿时成片成片的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