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二十八章镜城落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嗯,身为武士,遇强敌当敢战、奋战!而不是遇有强敌自己先没了锐气,畏缩不前!”我斜眼看了国人众们一下,指桑骂槐地道。

    随即目光扫过锅岛直茂时,停留了一下。

    看到我目光,只见他面色瞬间变得涨红,同样也扫了一眼我身侧的国人众们,脸色愈加难看,随即大声道:“既然三位愿意为主公拿下镜城,那么我锅岛直茂愿意为主公拿下葛龙城!主公说的对,身为下属,不能为主家奋战反而怯战,绝不是武士处世之道,是会被世人所唾弃的!此战我锅岛家军势可为主力,但是还需要侧翼配合攻城,谁愿与我左卫门大夫共战葛龙城?!”

    锅岛直茂说着话,目光同样是看向了国人众们。他的意思很明确了:你们这些人选了我作为你们的代言人,主公话里话外说的就是我们。那么既然我锅岛家都作为主力上了,你们要是再不增加筹码助我一臂之力,以后真的要被主公秋后算账,到时候别怪我锅岛直茂不帮你们说话。

    话说到这份上,国人众们都知道再不表态我很有可能当场发作,拿下几个人杀鸡儆猴。

    要知道现在不比平时,历朝历代无论什么情况,战场上保存实力消极怠工的话,主将可是真的敢杀人,砍几个脑袋祭旗这可不是难事。

    除非你敢战场倒戈,不过这样一来,就会被天下所有人看不起,也犯忌讳。殊不知江上武种战场倒戈,虽然回归本家,但是依然被家中大部分重臣所不甚待见,其本人颇有让出家督隐居的意愿。(参考战神小早川秀秋下场)

    锅岛直茂话说完又过了两秒,正在锅岛直茂也要尴尬的时候,西乡纯尧站了出来:“锅岛大人何须如此,我西乡家和你锅岛家石高不相上下(锅岛清房6000石锅岛直茂五千石,合计锅岛家一万一千石),但是我西乡家新晋臣服于主公,同样寸功未立,于情于理也当由我西乡家作为主力,锅岛家军势配合便是!”

    说完向着我行礼请战。

    “好!好!好!”我连说了三个好,心中也知道他不情愿,但是他既然表态了,那我就得鼓励他:“西乡大人果然不愧我肥前武士啊!那么就依你,用你西乡家为主力,锅岛家军势为辅去攻这葛龙城!犬塚尚重!绫部镇幸!平井经治!嘻野直通!你等带领本家军势协助!至于别人,想要保存实力,且不去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