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二十五章战略规划(下)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那主公.......”锅岛直茂见我依然强硬,担忧的问道:“主公到底想达成什么目标?恕直茂愚钝实在想不明白,还请主公示下。”

    “直茂,你可知晓本家如果不和大友家交恶,本家的出路在那里么?”我看着锅岛直茂,叹息道。

    听了我的话之后,锅岛直茂沉思起来:“唉!本家之前评定时也曾讨论过:如果本家不和大友家交恶,将困在肥前难得存进!”

    “这便对了!我肥前一国,在日本最西端,三面皆被大友家势力包围。昔日本家朝不保夕,只能仰仗于大友家,但是如今本家若是再想发展,只能和大友家冲突,这是永远改变不了的。除非本家愿意永远被大友家支配,否则,早晚必有一战。”我眼睛中露出精光,看向锅岛直茂:“所以,本家一直在考虑,若是本家能有一个发展的方向,那么则是需要一个盟友,而大友家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不过近幾地区形势朝夕万变,且自应仁以来,天下动乱已有百年,无论是百姓还是我们武家,深受战乱之苦。明国有句话叫做: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也是时候让天下归于宁静了。

    之前八幡大菩萨曾指点于我,天下很快即将诞生新的天下人了。届时又是全新的势力分配。

    原计划是依附大友家快速向近幾地区挺进,到时候本家也能水涨船高。但是如今大友家漫说毛利,甚至连西园寺家都不能快速攻灭,进取之锐气全无。

    可是留给天下的时间不多了!本家若是想在新一轮的势力分配中分一杯羹或者问鼎天下,目前没有任何办法,唯有以小博大,赌一把。”

    既然你锅岛直茂认为我运筹帷幄,那么我就再给你一个足够的理由。

    本来我八幡大菩萨弟子身份为天下人所知,受八幡大菩萨指点不是很正常的么?

    锅岛直茂听我说完,愣了半天,表情非常震惊。

    “这……这……天下即将诞生新的天下人?这一点是主公看出来的还是………?”锅岛直茂没有敢将八幡大菩萨的尊名讲出来。

    我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向天上指了指,示意他这是神明亲自告诉我的,且不得外传。

    至于能不能唬住他,这要看他上不上道了。

    好在锅岛直茂非常给面子。

    锅岛直茂连忙收声,转而又问道:“那主公是想问要天下人的位置还是想要一个九州探提的位置?”

    这是在问我的野心了啊。

    我笑了笑看着远处还在冒着缕缕青烟的朝日山城,轻轻地道:“既然群雄逐鹿,那么本家以天下人为目标又有何不可?即便不得,西国霸主之位亦可得吧?”

    锅岛直茂听我这么一说,立刻跪下行了一个大礼。

    他看着我,异常恭敬的道:“主公既然以天下人为目标,本家虽弱,但群雄逐鹿天下,尚可一搏!那么,锅岛愿意助主公一臂之力!”

    “哈哈哈!好啊!那么直茂打算怎么帮助本家?”我饶有兴趣的看着锅岛直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