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一十九章筑后少弐家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蒲池家让出柳川城后,大军随即入城接手城防。

    我也在本丸的御殿安抚宣慰了一番众筑后国人后,毕竟昨日还在刀兵相向,也没有给他们客套什么,当即对他们道:“诸位响应蒲池近江守召唤前来柳川城,虽然和本家敌对,但是本家此来只为讨伐蒲池家,为蒲池家之前对本家做出的不义之举讨回公道。虽然和诸位战场相见,但是这也不是本家所愿,幸好如今归为和睦。那么诸位以后还是安心为岳父大人效力吧。这柳川城本家刚刚拿下,手上事务繁多,就不多留各位了,夜里天黑路滑,各位各自回领地时,还是多加小心啊!”

    众人可能没有想到我刚刚拿下城池就急着赶他们滚蛋,一时间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怎么?诸位莫非还想留下来用膳吗?本家新城交割还要有许多事物和蒲池民部大辅相商量,实在是没有精力去招待各位啊!”我见状微微皱眉道。

    众人连忙摇头不敢,纷纷起身告辞。

    “既然如此,诸位夜间行军,况且夜里天凉,还是小心身体,莫要着凉了,本家招待不周,还望见谅。”我嘴上说着关心众人的话,却眼睛看着门口道。

    当然,蒲池镇涟也没有什么和我商量的事情。写完起请文交给我,我也将安堵文书给了他之后,蒲池镇涟便留下了弟弟蒲池镇安和我交割后续事宜,自行带领着自家军势退出城外,连夜赶往塩塚城去了。

    而蒲池镇安本身年纪不大,才刚刚元服,被蒲池家家臣推出来到底是何用意,以及蒲池家今后谁做家督,这个我并没有太大关系。

    相反我还比较倾向蒲池镇安来做蒲池家家督,毕竟蒲池镇涟颇有野心,且此人独立倾向太强,大友家如此强势他都想着从大友家独立出来,更何况我少弐家。

    蒲池镇安被蒲池家家臣推出来,并且这次还逼迫蒲池镇涟献城割地,蒲池家大政估计也都被掌握在蒲池镇安手里了,至于蒲池镇涟还能有多大的影响力,真的不好说。

    至于我那养女的婚事,做喜事没有这么急的,等段时间找个良辰吉日便也办了,何况蒲池镇涟还要忙着如何赤星统家的女儿离缘。退一万步讲,我那养女到底是嫁给蒲池镇涟还是蒲池镇安,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只要是蒲池家正室就ok了。

    此时城内已经重归安宁,起火的各处也已经被扑灭,只留下了袅袅青烟。城内秩序也都有家臣们安排了巡逻队伍,至于城内的钱粮,还在清点当中,待清点完毕,留下必要所需,即刻就会起运运往佐嘉城。

    “兄长!”

    “主公!”

    背后响起了少弐元盛和今泉朝觉的声音。

    “眼下城中都已经安宁,破损处川久保清友也安排了人进行修补。明日本家便会带领大军向津村城进发和神代胜利汇合,然后会前往肥前,会一会大友亲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