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战国藤原幕府 一百零八章着女装跳能舞

时间:2023-04-01作者:橘色英短

    “我少弐家,自从资赖公受封九州以来,数次为幕府立下大功,更受封九州探提。领有肥前、筑前、丰前、壹岐、对马五国,人称三前二岛,何其风光。后虽于大内家争斗失利,但是我少弐家依然雄心不减。

    然被官龙造寺氏,蒙我少弐家恩惠立家业,理当为主家努力奉公才是武家本分。但是龙造寺家兼竟然自恃其功劳在家中目中无人,行权臣之苟且!最终龙造寺家兼竟然向外勾连敌人大内家妄图彻底灭绝我少弐。

    后虽然经过劝说又回心转意为我少弐效力,但是他龙造寺家兼竟然又起了以龙造寺血脉取代我少弐这等大逆不道之举!

    本家先主公与一众家臣深受龙造寺氏压迫,无奈本家众人这才忍痛合力才将其剪除!

    然而筑后之蒲池鉴盛,领地与我少弐相邻,本该守望相助。但是他蒲池鉴盛竟然不光对本家蒙难没有伸出援助之手,更在本家流放叛徒龙造寺家兼与其一门进行收容、资助!此罪其一!

    后龙造寺隆信继任龙造寺氏家督,先主公也不计前嫌本欲引为倚仗。但是龙造寺隆信更是跋扈之意不减,屡次对先主公不敬,先主公和众家臣受龙造寺压迫甚深,故而调略龙造寺家义理尚存之忠义人士土桥益荣将其流放。

    然而筑后之蒲池鉴盛,不光再一次收容龙造寺一门众人便罢了。后竟然又帮助其联络肥前叛乱之国人,举兵接应龙造寺隆信。

    更甚者派军势协助出阵。此罪二!

    如我荣门未曾记岔,那蒲池鉴盛所派遣负责接待龙造寺隆信,又负责帮助其联络肥前的人,便是你原野兼俊吧?!”

    原野兼俊听到这里非常激动的想要解释什么:“筑紫大人还请听……”

    但是筑紫荣门并未给他机会,听到原野兼俊想要插话,筑紫荣门爆喝一声:“其罪三!”

    原野兼俊被这一声爆喝镇住,咽下要说出口的话,眼巴巴的看着筑紫荣门。

    筑紫荣门看他闭嘴了,语气转向平缓:“其罪三,永禄五年主公讨伐龙造寺家兵围佐嘉城时,蒲池鉴盛悍然起兵越过筑后川,攻入我肥前。如此屡次三番与本家为敌,是可忍孰不可忍!

    本来我少弐家早就应该向蒲池家讨个公道,只是大友家和我少弐家乃是历代交好,更是姻亲。我主公念及义鉴公、义镇公对我少弐的恩情强行压住了不满而已!

    如今我主公蒙将军殿下召唤上洛,将军殿下给予了本家恢旧领的权利……”

    此时,我决定再给他们一个重磅消息:“这旧领,不只是肥前、筑前、丰前,还包含了九州探提这个职务!只是本来念及现任九州探提乃是岳父大人,所以将军大人给的是密令,让本家时机成熟才能公开。